19941

武功山,2005年冬的那一场大穿越!

江熙按语:

十一年前我接触到户外运动,也知道了武功山

为准备武功山穿越,我经常上网查攻略。当时,武功山的名气只限于萍乡附近,外人知之甚少。我在萍乡本地网站“安源论坛”找到了几篇旅友穿越武功山的帖子,下面这篇就是其中之一。

我把它复制粘贴成Word文档保存在硬盘中备用,包括图片和文字、作者、发表日期时间,以及原始链接。

这么多年过去,我去武功山的次数已经记不清,山上的变化相当大,可以说是翻天覆地。

这个文档一直保存着,几天前偶然打开了它,勾起了多年前的回忆。我尝试了多次,那个链接现在已经无法打开。

帖子发表于2005年,我记得安源论坛关于武功山穿越最早的记录是在2003年。实际上,萍乡驴友早在2000年前后就开始穿越武功山了。

我认为这篇帖子反映了武功山户外穿越的一段历史,不应该就这样消失,所以决定把它转载发表出来,作为一个记录,除了标题是新加的,内文未做任何改动。

因为联系不到作者,我要特别声明:本贴的文字及图片的著作权、版权属于作者。作者看到本推文后如有不同看法请与本公号联系。

2018年7月,比什凯克

武功山大穿越

(阿颠 发表于 2005-12-6 16:41,https://bbs.pxwww.net/thread-99020-1-5.html)

武功山大穿越是一个梦想。

九龙、金顶、华云、羊狮幕四大景区的跨越,上百里路程,不同的天气,各异的风景……它是每一个上过武功山的驴子挥之不去的终极梦想。

2005年的最后一个月,老汤俱乐部15匹驴子完成了这次穿越挑战。

天气恶劣,穿行艰难:

休息一下,补充能量:

11点半,经过雨雾散开了一瞬间,我们有幸得窥九龙福地(山谷腹地那一片唯一的绿地):

雨太大了,找个石头避一避:

各种地形不断暴走:

第一段路顺利走完,樱桃一屁股瘫在地下:

大家在白鹤园门口休息:

按照既定计划,今天到白云客栈扎营。大家又冷又饿,稍微休息了一下,赶紧起身赶路。中间奢侈地走了一段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