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世界那么大,我想带爸妈去看看----带娃在马尔代夫双鱼岛的四天四夜

查看:32045 | 回复:139
午餐是质量最不好的一餐,但是因为一上午玩的比较热,也吃不下什么,通常我们午餐都会点两杯冰饮来消暑,酒水饮料是自费的,鲜榨果汁好像是八九美金一杯,可乐雪碧等好像是5美金的样子。

马尔代夫双鱼岛海滩度假酒店及Spa
其实在家会严格控制儿子的饮食,从来都只是 白水 ,但是出门在外嘛,所谓的规矩就可以放一放,小朋友高兴最重要,看他也热的满头大汗的,给他解解暑。第一次喝可乐的小朋友,那个开心呦,哈哈哈哈

新鲜的热带水果,每天都要吃的饱饱哒

晚上的日落餐厅,每日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坐在窗边的位置,看小鱼在脚下游来游去,任你是神仙也醉了

那一晚的主菜是龙虾,其实晚餐和早餐的味道都还是说得过去的

夜晚的香料餐厅

泻湖酒吧,就在日落餐厅的对面

日出吧,紧挨着儿童泳池

马尔代夫双鱼岛海滩度假酒店及Spa
多尼吧,就在无边泳池边上

装备
1、各种相机
去海岛,尤其 马尔代夫 ,那么美丽的风景,你不带风景不是白瞎了么?so。。。相机多多益善,什么单反、微单,什么自拍神器、美图手机吧啦吧啦,总之大家各尽所能各显神通吧,哈哈
所以照相器材就不多说了,但是,有一样要说一下,就是水下相机,如果你打算浮潜的话,水下相机是一定要准备一部的,帮你留下在海底世界的美好瞬间。因为水下相机平时也没什么用,所以可以在某宝租一部,这样的店铺很多,大家随意选一家评价好、靠谱的来租就好了,说一下我的吧,我是在淘宝先行客户外租赁(老板是不是该考虑给我个广告费 ),水下相机的型号是当时比较新的机型佳能AW130S,因为是新机型,所以机器很新,也是客服推荐给我的,就选了这款,大家可以看我们拍的水下的相片,真的很不错,而且 水上 拍,调成相应的模式,拍的也都不错,画质清晰,色泽鲜艳不偏色,相当于一个小的数码相机,很好。相机寄过来的时候会有店家打印的说明书,容易上手。
2、水母衣、潜水鞋、手套
浮潜的话,还是要啊备一套水母衣的,因为这个不但可以防晒还可以保暖,在水下尤其有深潜的需求的话,温度还是挺低的,这个正好可以保暖,浮潜鞋也是必须的,因为海底有很多珊瑚,光脚的话很容易受伤,脚蹼对于初学潜水的人来说不是特别推荐,因为脚蹼太大的话,在浅的地方走路反而会造成不便,容易绊倒,但是如果是熟悉浮潜的朋友,还要到深海潜水的话,那脚蹼就很有必要了,总之因人而异吧。当然,如果要拍浮潜照片的话,还是比基尼比较漂酿
水母衣可以买也可以租,某宝很多,各种价位的都有,我们是在租相机的店一起租的
3、呼吸管、面镜
这个与水母衣一起号称浮潜三宝,其实可以和水母衣一起买的,但是因为我们这次旅行社会有提供,所以就不需要自己准备了,但是免费的质量真心不怎么样,下次如果自己去海岛的话,一定要买套好的
4、防晒霜、防蚊用品
马代一年四季平均温度30度,赤道地带的国家,只要不是下雨,阳光那是直晒直晒的,所以一定要准备高倍数的防晒霜,SPF50的最好,蝈蝈小姐给儿子准备的水宝宝粉色SPF50的喷雾,大人本来想出发的时候机场买安耐晒 小金 甁,但是无奈出发的时候比较紧张,没顾得上逛免税店,所以我们就一起蹭宝宝的用,个人感觉是欧美牌子的防晒霜是只防晒伤不防晒黑啊,一天不停的补喷,最后还被晒的跟当地人似的,好心塞 所以要是想防晒黑,还是选日韩系的防晒霜吧
岛上天气热,热带植物又多,自然蚊子也不少,有人说没有,但是我们还是背上了各种电蚊香、防蚊液、清凉油,实际的经验是,确实有蚊子哦,但是电蚊香就很管用了,我们在岛上只有一个中午睡觉因为插座松了电蚊香没工作宝宝被咬了两个包,其他时间只要在房间就开着电蚊香,宝宝属于易招蚊体质也没有被咬。电蚊香我们就是孕婴用品店随便买的,防蚊液用的是加州宝宝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通讯
和每次的境外旅行一样,肯定是要租一个WiFi的,这样可以和朋友们分享当地的美景美食旅游体会,也方便和家人联系报个平安,当然,必要是上网查个攻略什么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某宝上这项业务也是很强大的,卖 马尔代夫 WiFi的不计其数,蝈蝈小姐选了很久,最终选了环球漫游通讯这家,因为这家做环球WIFI业务还是比较早的,服务相对完善,而且我看了看评级,普遍说马代的信号好坏要看运气,因为这个跟岛屿有关,还好, 双鱼岛 的几个客户评价都不错,而我们亲身体验后,信号确实不错,浏览网页、刷朋友圈照片、小视频都轻松无压力,并且取还方便,机场取还,不用再额外邮寄了。

签证和上岛
马尔代夫中国 实行入境30天落地签政策,也就是说,无需繁琐的签证,真正的拿上护照说走就走。只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入境卡、出境卡、申报表直接给海关敲章,就可以入境了。而且偷偷的告诉你们,海关人员查验的非常非常松,我们入境卡随便草草填了几项,他就给我们敲章了,估计知道反正我们也是来旅游的也干不了什么坏事,哈哈
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进入 马尔代夫 都是非法的。同时,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商品)或珊瑚出 马尔代夫 也不可以。购买由海龟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
上岛后,小黑会先给我们签署一些入住协议,然后会给一个单子,上面有所有的岛上娱乐项目和付费餐饮,都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所以你需要参加什么项目的话就要提前选好告诉小黑,他会帮我们安排,离岛的时候统一结账。一定要提前预约,临时预约的话,有时候你喜欢的项目满员了就约不上了。

换汇和消费
马尔代夫 通用美金,所以出行前在中行换好自己需要的美金就好了,我是只换了200,都没有用完,还剩了很多,因为岛上是能刷卡的,基本上现金就是维持小费支出就可以了,所以没必要换那么多,但是出门在外又总怕有什么紧急需求,所以就多换了一些。
马代是支持小费的国家,小黑帮你提行李、打扫房间这些都是要付小费的,每次1、2美金的看你个人的意愿,但是国内很难换到1美元的小面值,不要担心,岛上的前台是可以免费兑换的,我们还挺幸运的,在国内换到了20元面值的,然后也在一上岛的时候就到前台换了很多一元的,方便接下来几天的小费支出。
马代所以岛上消费都不需要当时付现的,全部都是记下你的房间号,然后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岛上支持银联、visa、master等多种卡种,所以只要带着卡,就万事大吉了。

旅行APP
这次的旅行因为是三元赞助,所以给我们的旅行省下了很多准备的时间,但我实在是一个爱操心的心,总是会担心这担心那,所以也就还是习惯性地带着梦想旅行APP吧,毕竟有这个心理还是踏实一点儿,去了那边之后,基本上我都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吃的喝的玩儿的,都在这上面找最热门的去就好了。

(截图来自梦想旅行APP,侵删)
岛上穿衣
这个对于爱美的蝈蝈小姐来说太有发言权了 马代地处赤道区域,全年30度左右,一年只有一个季节,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12-次年5月是旱季,也是 马尔代夫 的旅游旺季,这段时间基本无雨,天天晴天,特别适合旅行度假,每年的6-11月是 马尔代夫 的雨季,也是所谓的淡季,旅行报价会相对便宜些,但是其实马代的雨也都是来去匆匆,哗哗一阵大雨过后又是艳 阳高 照,雨后反而会更凉快一些,但是一但天晴,气温马上升高。除非人品特别不好才会碰上连日的阴雨,这样的真的可以去买彩票了。
我们是9月份去的,算是马代的雨季,刚上岛的时候还大晴天,可去房间放了个行李准备去吃午饭的工夫就开始哗哗大雨,睡了个午觉醒来雨不小反大,蝈蝈小姐心想坏了,不会真的撞上大运碰上了连日阴雨了吧,就这样的雨,下了一天,直到入睡,还在下。可等我们第二天起床,太阳公公就调皮的跳了出来,接下来我们在岛上的三天天气晴好,万里无云,也算人品爆棚了吧,没白瞎了蝈蝈小姐带的那么多美衣
上岛第一天在朋友圈发了雨中的马代,接下来的三天又发了晴天里的马代,去过的朋友回复,这才是马代该有的颜色
关于穿衣吧,蝈蝈小姐个人的观点是没必要为了应一个地方的风俗而去改变你原有的穿衣风格, 比如云南 就要穿民族服装,去海岛就要穿吊带长裙。。。。。而且也没必要因为是出游就全部运动鞋休闲裤,毕竟,拍美美的照片也是你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啊,如果你所有的照片出来都是登山鞋、户外衣,那么美好的风景前面,多遗憾啊 所以蝈蝈小姐的宗旨就是保持自己原有的风格,在安全方便的前提下,尽量扮美,当然,前提是你有个愿意为你提大行李箱的好老公
岛上的温度基本都是30左右,所以完全准备夏天的衣服就好了,同时可以穿出不同的风格,长裙、短裤、短裙、吊带都可以尝试。但是要注意的是,来回的飞机上还是很凉的,我们乘坐的斯行冷气还是非常足的,并且他们的毯子很薄,所以还是要备一件厚外套,在飞机上御寒,呃。。。御寒
蝈蝈小姐此行没有太多的长裙,也是符合我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短裙短裤居多,同时,因为这次带崽,所以为了配合河马先生和儿子,还准备了一些亲子装,所以也是短打居多,也方便抱娃。但是也会抛开爷俩,为自己准备了很多美美的裙子,到最后带去的衣服都没有全部穿一遍
因为是海岛,这次衣服很多都是专门为出行准备的,吊带啊、单肩啊、抹胸啊,想想回来也没什么机会穿,所以这次马代蝈蝈小姐出境的衣服很多都是穿过一次就用不上了,所以便宜转给各位喜欢的蜂友了,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问我,也可以私信或者微博私信咨询
先简单放个毒

带娃旅行的碎碎念
马代是我们第一次带着宝宝长途旅行,关于带着宝宝出行,还是要准备很多东西的,要根据出行的目的地,进行不同的选择。 比如 我们马代,就是一个小岛,物资不够丰富,没有便利店、药房、医院,所以有必要给宝宝备足了旅行这些天所需要的零食、日用品、药品等。
介绍一下必须的装备吧:
1、奶粉、奶瓶、奶瓶清洁液
由于出门在外,尽量还是轻装上阵,所以消毒什么的不现实,就要带上专用奶瓶清洁液,每次洗完之后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
2、宝宝餐具、围嘴
宝宝吃饭是常把自己吃个大花脸的,而出门在外给他清洗衣服又不能那么及时,所以吃饭带围嘴很重要,宝宝餐具可以看情况,我是带了,但是基本没用,感觉那边的餐具都很干净,就直接给他用了,而且餐布也很大,直接给他围脖子上就能当围嘴。
3、宝宝各种衣服和纸尿裤
看当地天气,还有早晚温差,为宝宝准备不同的衣服,能多别少,毕竟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要多备几身替换的,万一弄脏了有的换,尤其是去海边,小朋友都喜欢玩水,一会儿就会弄湿一身衣服,要及时更换;纸尿裤看时间准备吧,尽量多备些,别不够用了
4、宝宝洗浴用品和洗衣液和防晒霜
宝宝的洗漱用品还是需要专用的,防晒也是必须的,因为是在海岛嘛,SPF50的必须要有,而且要是宝宝专用的,毕竟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宝宝专用的里面的化学成分还是少一些,这个不能省,洗衣液也要带上一些,白天弄脏的衣服要及时洗,以免时间长了脏洗不下来了
5、宝宝零食、玩具、绘本
这个是防止在长途旅行时车上、飞机上宝宝无聊的,去 香港 我没有给他准备太多的零食,只准备了飞机上的,然后到了 香港 随处都能再给他买,玩具、书也要一些,以防他无聊,关于零食的问题有的妈妈会说零食不好,但是我们给他吃的都是儿童小食品,感觉相对安全些,而且出门在外嘛,也防止他哭闹,可以做安抚
6、宝宝药品、防蚊
根据自己的宝宝,准备必备的药品,有备无患。我常备的是发烧、感冒、拉肚子、防中暑、消化不良这些,还有防蚊虫叮咬的必备用品
7、推车
这个是带小宝宝出行的必备法宝,一定一定要带着,孩子累了可以睡觉,省了大人好多事,宝宝也还舒服些。我们这次在岛上拍出来的单独的人像都是宝宝在小车上睡着的时间拍的,要不然真心不放心他在小车外面疯跑自己跑去照相
8、宝宝泳衣、泳圈、戏水玩具、沙滩玩具
这个是专门针对海边旅行的,我给宝宝带了两身泳衣,头天玩的换下来晒晒太阳就干了,两身足够了,泳圈准备了两个,一个腋下圈一个臂圈,其实一个就够了,还要带一些戏水玩具和沙滩玩具,这样小宝宝就能自己玩好半天,给大人点自由的时间 带些便宜的,走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丢在那里不要了。
最后,还想说,孩子是关起门来的教育,小宝宝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出门累了,肯定会有耍脾气大哭大闹的时候,即使平时在家不惯着他不让他养成哭能解决问题的习惯,但出门在外,不要让孩子不高兴,想教育回家说,让他情绪恢复才是第一位的。也许有些妈妈不赞成我的说法,但各抒已见嘛,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只要适合就好。

攻略的部分大致就是这样了,七七八八说了这么多,基本蝈蝈小姐能想到的当时做的都在这里了,希望对即将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下面就是游记的部分了,虽然带崽这回的照片少一些,但是还是超多大图奉上的,嘿嘿。
其实游记的意义不是为了多少人看到给你个赞,而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用游记来记录那些以后我想要努力回忆的过往,给宝宝看,世界那么大,你带爸爸妈妈旅行的第一站就去了人间天堂----马尔地夫

满满都是爱的游记
在岛上的四天四夜很充实,很美好,现在回忆起来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但其实算上路上的时间,一共是六天,下面就来看看我们图文并茂的六天四晚的马代 双鱼岛 游记大片吧

Day1:出发
我们的航班是 斯里兰卡 航空公司, 北京 出发,在 斯里兰卡 中转到 马累 。六个三元宝宝来自全国各地,首先我们得先到我们的首都大 北京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十一点,虽然是很多人诟病的红眼航班,但是蝈蝈小姐倒是认为,我们这趟航班倒是正好。因为带着宝宝,航班一定要根据宝宝的作息规律来选择,最好选在宝宝睡觉的时间,这样宝宝在飞机上能够安稳的睡一觉,大人也轻松。这点对长途飞行非常重要,如果选在宝宝醒着的时间,小宝宝没耐心,坐两三个小时肯定就烦了,哭哭闹闹的还会影响别的乘客。

粗发~我家娃有个好处就是一上车就睡觉,这点太让为娘省心了

第一次坐高铁,看什么都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