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啸云探险|长垅涧溯溪

长垅涧的溯溪起点,被水流冲刷而成的石槽曲线极为优美,每到这里,都不由得想起被毁的圆明园遗址!

巨石堆中上行两三百米,第一级小瀑布映入眼帘,这里可以拉着绳子上,也可以从右边山坡爬上去然后贴着石壁找点爬下来,那种随时可能滑下来掉进水潭的感觉非常刺激,肾上腺素大量分泌,谁爬谁知道,哈哈!

第二级小瀑布,从狭窄的水流中爬上去很有点挑战性,我更喜从左边的山崖下抱石而上,不过要有一点攀岩基础,能很快找到手点脚点并爬上去。不过多数人在这里手足无措,爬半截就容易掉进水里,非常好玩的一个点。

回望二层水潭,特别像一只石龟伸长着脖子,在山谷中苦苦寻觅绳命的真谛。这里水深近2米,非常适合练习跳潭和游泳,海员突遇事故弃船跳海的动作。来回跳潭和攀岩,玩过瘾后再继续出发。

此景只应天上有,这里是我在庐山所有山涧中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无论酷暑严寒,常常一个人跑到这里发呆、静静思考宇宙万物。巍峨的太乙峰下,修竹茂林、繁花似锦,融合了太乙涧水势的桃林涧在这里汇入长垅涧,巨石穿空、飞瀑拍岸,流泉卷起千堆雪!

桃林涧汇入长垅涧前的最后一瀑,犹如烟花绽放的一瞬,美仑美奂!

这里也是第一折返点,时间紧张的小伙伴们可以逆流而上,到达茶园后返回基地。

无处不在的美景

随着海拔不断升高,五老峰和团山毛笔尖也拔地而起。

快乐的夏令营、孩子们的夏日乐园!这段起伏落差不大,也没有大的水流和瀑布,非常安全,可以说不分年龄、老少咸宜,几乎适合所有的户外爱好者。

两公里后来到第二折返点,标志是这块巨石右侧山坡上,有三根木头棍子搭成的栈道,线路很直,贴着山边过阮家棚古村遗址,下到茶园,过桃林涧、啸云涧后返回基地。

变身水陆两栖动物继续前进,一路跋山涉水、玩得不亦乐乎!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还可以用这样的操作来溯溪,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碧玉般的水潭,每个人都身不由己的跳了下去,纵情畅游一番。

附近的第三折返点,是我去年寻找宏其路登汉阳峰时,无意走错路径下到谷底而意外发现的,一路下山都比较好走,路线清晰。

团队协作的力量,在高差不大的情况下,伸出大长腿带一下,就可以把美女拉上巨石了。

对,就是这条传说中的大长腿,庐山刘德华专属。大帅哥一不小心飞国外去了,期待早日回归,不然武功尽失,真的成大废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