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春与冬交替的青岛,有着山与海的文艺|青岛生活日志(附最全景点&咖啡探店)二

当地人首推的地道鱼水饺
                        到 青岛 的第一天,当地人米就带我们来的这一家。作为 青岛 一行的开胃菜,不是因为有多网红,而是真的很多当地人都会来这家吃。看店名以为只是一家水饺店,但实际上除了水饺还有很多值得推荐的。

船歌鱼在 青岛 有好多家店,我们去的是 万象 城这家,位于市南市中心, 万象 城商圈内,交通很方便。

温暖文艺的店内装饰,很适合人少一起安静地吃饭。口味上,最大的感受是食材新鲜, 四川 胃也能吃的惯,本地人米说她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

【特色菜推荐】

船歌墨鱼水饺(49/份):一份18个,还是第一次吃黑色的水饺,鱼肉非常鲜美,里面馅非常足,Q弹饱满!

船歌黄花鱼水饺(43/份):鲜黄色外观非常吸引人,据说是因为精选面粉中加入新鲜南瓜。

??实用tips:
上面两个品种据说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船歌始创,来不知道吃什么的,看着这招牌点准没错~

一锅又麻又辣的海鲜(79/份):菜的名字就是这样,上来后发现真的是满满一大锅海鲜,生蚝花蛤扇贝等常见的海鲜种类都包含了,也属于必点菜品。

青岛 流亭猪蹄(39/份):也是当地的特色菜,吃起来很清爽,凉凉的,不会腻,咸淡也比较适中。

辣炒 青岛 小花蛤(43/份):咸辣味的辣炒花蛤, 青岛 人夏日必吃美食。

金沟海米炒黄瓜(33/份):喜欢的海鲜和黄瓜清香味搭配在一起,在辣爽的海鲜过后来一口特别的清爽。

发表于 2020-7-9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蓝莓山药(21/份):作为饭后甜点,真的再适合不过了!

对了,吃完后记得来一瓶 青岛 特色的 「 崂山 可乐

服务整体很好的,上菜很快,店员还热情的协助我们拍照哈哈!一个人吃饭还有小熊陪伴。

地址:船歌墨鱼水饺( 万象 城店)
营业时间:11:00-21:00( 青岛 的大多数店关门都挺早的,记得早点来~)
人均消费:60-80左右

发表于 2020-7-9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的馒头比脸还大!
                        在青岛,有一种年货是家家户户过年都要准备的,那就是大馒头。去崂山的路上,路过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多样丰富的特色产品远近闻名的王哥庄,正好感受了一番这里的特产——大馒头。

王哥庄是崂山乃至青岛的一个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可以说是“遍地是特产,随处见风景”,在这其中,大馒头可以说是最响亮的一张名片。

这里的农村世代相传的手工艺面制品,至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而手工的馒头有着机器制作无法模仿的质感,特别是近年来,王哥庄街道面食行业的能工巧匠们在传统花样基础上,融入地方元素,不断创新馒头的花样造型,更是开发出了鲜嫩松软、口感甜美、造型新颖的“福、禄、寿、喜”系列产品。

短短几年的发展,王哥庄馒头已成为 青岛 家喻户晓的旅游特产,产品畅销 青岛 ,远销 北京上海 以及港澳地区。如今,王哥庄花样馒头已申报 青岛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种普通的大馒头是3元一个,真的是比脸还大!对我们这种南方人来说一个不知道要吃好久...据老板介绍,他们家店生意都还挺好的,不仅店铺售卖,还在网上有卖,不少外地游客来 崂山 玩到店加了微信后都有续订的,特别是春节前,腊月那段时间,订单多的他们两口子都忙不过来。

结尾

这是我的青岛旅行日志,你心中的青岛是怎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