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徒步太行,行走在龙的脊梁——重装穿越内长城石城安——插箭岭段

[复制链接] 查看:19997 | 回复:173

我带上一瓶子水出发了,34号台所在的山脊不是太高,肉眼判断比石城安村高大约200米,路不好走,我估计来回怎么也得两个小时。再说上去后我还想往兰荆背方向走走,如有可能去看一看35号台,那个时间更不确定,这老热的天,缺了水可不行。

崖墙拐角处的山坡上确实有路,路穿过一片灌木林把我引向了老乡所指的那片崖根处。可路上至崖根却消失了,几个疑似的路头都是死路,不用说,那些路头都是驴友找路时留下的。看着头顶的崖墙,那只有1、20米高的崖墙,我即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毕竟我只玩穿越不玩攀岩,艺到用时方恨少啊,更别说此时还得无保护的先锋攀。

崖墙拐弯处的山崖

我准备下撤了,临下山再看一眼眼前的美景——起伏的山峦、逶迤的长城、寂静的石城安,还有远处的白云和蓝天,然后开始下山。虽然已经灰心,但并没有完全死心,一边向下走一边左看右看。

刚走了没几步,我突然停了下来,靠崖墙拐角处的崖壁间有一溜不起眼的石台,角度问题你向上走时会无视它,只有向下走时才多少能引起你的注意,那溜石台宽的地方不过一尺不宽,狭窄处将将只能放下一只脚,有点象常有人走的“路”,过去试试?我扒着岩边,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

准备下山时拍的石城安长城

那溜石台,去34号台必走的险路

这果然是一条路。提心吊胆的切过那段石台,又沿一道石缝攀上5、6米高的崖壁,我终于越过了崖墙,站在了崖墙之上的山坡上,34号台再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不同的是,那会儿下边边时只能远望,现在是近距离的观看

说是近距离,实际上我离34号台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而且是段不小的爬升。山坡上没有路,只有密密麻麻的灌木,这里不久前着过火,所有灌木都变成了黑枯杈。越是这样攀行起来越有难度。那些烧焦的灌木不仅不能借力,想反,我还必须躲避它,否则会蹭你一身黑,洗都不好洗掉。

本想直冲着敌楼走,可前边的山坡更陡,我不得不向右侧的山脊线靠过去。经过一番努力,我登上了山脊。这才发现我所在的地方离山脊的尽头,即下边那道崖墙的拐角处只有几步。

沿山脊上行就简单了,山脊上植被稀少,有路没路都不难走。走山脊还有个好处,可以看两边的景。站的高看的远,事实就是那么回事。

从山脊尽头看下边的长城,对面即犁华尖山

山脊外侧(即北侧)的沟,沟中的树木全被烧死了,草仍绿油油,让人想起那句名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看来那场山火发生在一两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