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每一步,都算数

文编辑:老烟​

2020.5.10南山

五月的重庆,像是一个川剧的戏子,说变脸就变脸。

前两天还是阴天,天气舒服,不冷不热,爬山刚刚好。但到了周末清晨,太阳就冒出了头,昨日的凉爽已经消失不见,替代的是火热的艳阳,看样子老天爷是刻意想给我们的爬山增加难度了。

不过爬山,运动,是不能因为这些突然增加的难度而停止的。

晴天,只会让我们的爬山多流些汗水,让我们的运动更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当然也会让道路变得更好走一些,毕竟我们整个四月都在湿滑的山林里对抗着稀泥。

雨天和晴天爬山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感觉,

晴空万里的天气下爬山,让我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心情也更加的开朗。

山顶,远处的山城,是一座现代化的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绿色,在灰色的丛林里顽强的生长着,谁也奈何不了谁。

那是我们生活的城市,远远望去,一座座楼房如同积木一般微小。

并不是我们有什么魔法让城市缩小,而是我们站在了山顶,站在远处,才能欣赏到如模型般的城市模样。

在这里欣赏了一番后,我们继续行走在山脊之上。

远处,醉人的蔚蓝和眼前那片嫩绿,让我们心情舒畅,让我们暂时忘记了头顶上火热的炎阳。

穿过一片巨石后,我们来到了通天岭。这片由巨石堆叠出的山顶,我们已经无数次的经过。

山顶的巨石可能已经记住我们,记住了我们的欢笑和坚持。我们,也认准了这些顽固的石堆,每次见到都会觉得异常亲切。

下山的路仍然在山脊之上,远处是天空,天空下是城市,城市下是绿色的山林。

蓝灰绿,三种不同的色彩在这里层次分明,和谐相处。

刚刚才走下山顶,现在又要爬上另一个山头。

既然要上,那何必要下呢。

其实这一上一下,正是我们爬山的目的。我们的目标在山林里看不见的远方,我们享受的是一次次爬山的过程,我们想要得到的是,在这过程中,逐渐变强的身体素质。

树林的绿,连接着天空的蓝。在绿色中穿行,在树木清新香味中徒步行走后,总能再次穿行到蔚蓝的天空下。

这样看来,其实天热一点,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我们享受着天地间最完美的色调。

大片的绿色,仍然试图包裹住我们,试图变慢我们的脚步。但我们不会沉醉其中,我们不会驻足不前,只会一次次的再次开始,再次行走和欣赏。

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次的付出,每一滴汗水,都会有所收获,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春季里勃发出的绿芽,已经变得茁壮,我们也同样如此。

天空从灰白变成了蔚蓝,从沉闷变成了明朗,我们的心情也同样如此。

而我们走过的路,是曾经的路,我们喜欢的路,是现在的路,我们追逐想要前往的,是未来的路。

人生漫长,有无数条未知的长路。而我们努力走过的路,对我们未来的健康和自由,每一步,都算数。

---END---

顶帖支持一下
山中自有意,结伴共同行,身疲不为意,心中自自由。
如果不下雨 ,这里的景色确实很美
盛开的格桑花 发表于 2020-7-9 21:01 顶帖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joywild 发表于 2020-7-10 08:19 山中自有意,结伴共同行,身疲不为意,心中自自由。 ...

明白人,说明白话,谢谢支持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7-10 09:10 如果不下雨 ,这里的景色确实很美

对头,谢谢支持
感谢精彩分享
小哆啦 发表于 2020-7-10 09:22 感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