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全世界公认的人间天堂,美女如云景色如画,瑞士火车旅行超实用攻略

如何查班次?

一、下载SBB mobile APP到手机,

二、打开APP,在From输入你出发的城市(默认GPS自动定位),To输入你的目的地(可以是酒店或民宿的地址);系统会自动根据火车、轮船、巴士、缆车配出一条换乘时间最短的线路,推荐给你。

三、点击进入后,会有具体信息指引显示。

上图显示第一个为时间最短的换乘指引,出发地为 苏黎世 机场 ,目的地为 苏黎世 火车站。

出发时间为5:30分,到达时间为5:43分,列车乘坐时间为13分钟,在3号站台上车

上图显示,该车需要换乘,换乘站为Zurich Oerlikon,到达该站为6号站台,需步行到1号站台换乘

像黄 金山 口列车这类著名的旅游观光线路,就算是旺季,也是不需要预定的, 瑞士 火车上空位挺多的。黄 金山 口列车是将 瑞士 境内几 大湖 区连接起来的线路,景色很美,你不预订你坐普通车箱会比观景车窗更好,观景车窗是全密封的大落地玻璃,容易受阳台直射影响。普通车箱因为车窗可以打开,可以将相机伸出去拍照很方便。重要的是不需要订位,大把空位。

照片中,显示此列车为S连接 大城 市与郊区的轻轨,9:38出发,终点站为Zürich HB 苏黎世 火车站,中途停Wipkingen, D位置是1等车厢的候车区,ABC位置是2等车厢的候车区,左侧后面方框有显示4号站台C位置。

苏黎世 火车站内的指示器

指示器上显示了31到32号站台准备出发的四列火车出发时间,停靠的站,以及终点站位置。

关于住

瑞士 旅行酒店住宿应该是全 欧洲 最贵的,而 瑞士 最好的风景永远在一些小镇上,所以住宿尽量不要住 日内瓦 这类高消费的 大城 市里,超级推荐住在城市附近的小镇子或者是村庄,像 少女峰 可以选米根, 图恩 湖可以选 施皮茨 这类小镇的民宿,价格会比 大城 市旅馆的1/3或者一半,但是同时附送您超美丽的湖光山色,性价比极高。而深入到当地人家中作客,是非常有趣的生活体验或许还会附送您早餐!!!那您省得就不是一星半点了。

龙疆 湖民宿。推荐指数 五星
这个是在爱彼迎上订的。某宝买现金券可以抵减掉部分房款,入住实付是430元人民币。房子在四层阁楼,面积超大,阳台可以看到 龙疆 教堂和大瀑布和部分湖景。可以自己做饭。房东是单身一人,因为他白天要上班。晚上八点才回家,所以住这个房子得于是自己独享。超赞。

一般人不敢选air BNB是害怕自己英语不好,不敢和外国人交流,还有和外国人一起住,怕麻烦,会受他们的生活作息影响。还有就是进出房门麻烦。就上面问题,我详细讲解一次air BNB家庭民宿的入住流程。

在线付款 成功 后,房东会邮件和你确认入住时间,正常都是告诉你他家信箱密码,到达后,用密码打开信箱,取出里面锁钥,自行CHECK IN 入住。离开的时候,再将锁钥放回信箱就可以。

家庭民宿跟酒店相比的好处是,入住时间有优势,只要你提前跟房东商量好就行,行李也可以暂存在他们家,像我这个房东就会告诉我,下午三点前离开就可以,三点会有工人过来打扫卫生。

阳台很大,还有烧烤机可以BBQ,可以看到教堂和 龙疆 湖。晒衣服很方便

超大客厅,独享,电视都是等离子液显屏。

他家的公用浴室有两个,面积很大,并且,这个浴池是带按摩功能的,上面还装有天窗,适合晚上情侣一起泡在热水中看星星。

房很大,各种工具、调味料,花生油都齐全,我们自己晚饭和早饭都是自己煮。

瑞士 的民宿,只要你用代金券扣减后,订air BNB的性价化就很高了。比你入住 大城 市的青年旅馆,跟别人拼房的费用还要平宜。像这个 蒙特勒 小镇的 日内瓦 湖景房,925元人民币一晚,景色是超赞的。早上还有房东还给你免费咖啡喝。

换住处,自己煮方便面,吃。咸蛋国内带过去的,火腿是当地买的,有时会煎牛扒。

苏黎世 这个民宿477元人民币,共享客厅和厨房,还有洗手间。

客厅很大

早上起床,煮了个面,吃完才走。

关于吃

瑞士 的物价几乎是 欧洲 最高的,尽量少去餐厅, 瑞士 人工很贵,所以餐厅的消费是相当高的。

住酒店时,尽量选择提供早餐的,也可以节省不少银子。
住民宿时,都选择有厨房的,自己做饭是最省钱的。平宜又合胃口。出发前多携带一些炸菜、皮蛋、大米之类的食物入境,到达当地,再去超市补充生鸡蛋和肉类、蔬菜等物品。

瑞士 人多吃冷餐,希望在 瑞士 大快朵颐的吃货朋友注意了:除了奶酪、巧克力就是葡萄酒了——全是冷的。
至于 瑞士 奶酪火锅,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评价争议很大。我是接受不了,连经过这种奶酪火锅店,都觉得臭不可臭。一定要赶紧绕道而行。

我们通常中午在景区内吃冷餐,早晚在住处自己煮饭。

格林德瓦 尔德Grindelwald入住酒店,送的免费早餐,餐厅环境很好,有室外的室内,夏天也能看到大冰川就餐,赞!

北坡区游玩都要一整天的时候, 少女峰 午餐,配一杯当地自酿啤酒,赞!

景区内也只是提供奶酪、巧克力,烤饼,水果。没其它可以选了。景观是 少女峰

关于签证
瑞士 签证这个很简单,我在 广州 签证的,需要将购买好往返机票,然后每天的酒店订单都要齐,还有airBNB手机APP截屏就当订单了。这些现场工作人员会仔细检查的。 欧洲 出境游要保险单的,我是在签证中心现场购买,不贵,每人是195元人民币,手机支付宝扫码购买,现场的电脑自助打印出保险清单,附上就可以。

出签快,周一下午交,周三早上八点就收到短信,然后上午过签证中心取回签证,从递交到出签,48小时内完成。

瑞士 的签证都是统一委托给 广州 中信签证中心负责的。在东风东路上,进门乘手扶电梯上二楼在是,同时他们也负责 荷兰法国 的签证。

瑞士 签证材料

1、护照原件,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护照有效期至少半年;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
2、2张3.5cm×4.5cm近6个月内的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片。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本人所在户口本的原件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及本人页即可。
5、从 中国 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6、酒店订单复印件。
7、 申根 保险。
8、在职证明,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访问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证明;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
9、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10、个人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到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或申请人最近3至6个月的工资银行卡对账单。

广州 :  广州 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65-769号东宝大厦2层(由扶手电梯直上);

关于玩

澄澈明净的湖泊,绿草连绵的山坡,皑皑雪山下色彩鲜艳的木屋和悠闲漫步的牛羊, 瑞士 以它让人瞬间坠入天堂的自然风光让无数人流连忘返。走进 瑞士 ,你既能享受到 日内瓦 湖畔的黄金葡萄园与香醇的红酒,也能听到 阿尔卑斯山 区回荡的清脆牛铃,既能感受阳光与棕榈的热情奔放,也能在奶酪和温泉中得到身心的治愈。

瑞士 最为有名的就是“湖光山色”,所以善于利用我上面介绍的 瑞士 旅行通票(Swiss Travel Pass),大部分的景点像湖恩湖上的 施皮茨 城堡,还有 日内瓦 上的西庸城堡,都可以凭票免费看到。提前做好攻略,就不会有太大的花销了。

出行时间为暑假。旅游旺季。这个季节的景色无疑是最好的。 阿尔卑斯山 四处开遍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最美艳动人。

其它小物件分享

1,行李寄存

瑞士 火车旅游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每个火车站或者缆车站都可以进行大件行李寄存。

SBB手机APP上,也可以查到每个火车站寄存大箱子和小箱子的数量。这里以 伯尔尼 火车站为例。存箱子就在上图右边一楼的 通道 内。

右上角,看到挂着蓝色钥匙了吧,这个的箱子即为空箱。

行李寄存步骤:

1、找挂着钥匙的箱子,即为空箱。
2、放入行李,在硬币口塞入硬币。
3、用钥匙上锁,注意保管好钥匙。
4、取行李时,只要用钥匙开箱即可。
我们的行李是1个20寸的箱子和一个23寸的箱子,一起放一个大柜子,柜子收9CHF,在寄存处有换硬币的机器,也可以去行李寄存处往车站内走。

瑞士 的插头跟欧盟的不一样,欧盟的是二脚的, 瑞士 的是三脚的。

电话卡建议在某宝上购买 中国 电信 英国 留学生卡。该卡在欧盟区内,像 法国瑞士 这些地方都可以漫游,亲测,上网速度飞快。都是4G的网络。

价格平宜,只要9.9磅,就是90元人民币,提供2G的流量数据,我在 瑞士 实在14个白天,这个流量也足够了。除了不能打电话外,别啥问题。

需要打电话的,直接微信语音通话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