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全世界公认的人间天堂,美女如云景色如画,瑞士火车旅行超实用攻略(二)

查看:20253 | 回复:51

静观冰川,感受大自然的壮美。

ice cave 深入冰川探索大自然的神奇

雪山徒步结束后,我们回到 霞慕尼 火车站,这里乘坐 法国 现存最古老的齿轨火车,深入冰川一探大自然的神奇。

齿轨火车载着我们绕到另山谷的另一面,再换乘缆车下山去看冰川和冰洞。这一段山谷都是冰川长期移动冲击而成,由于气候变暖最上层的冰川已经融化,现在的冰洞都已经打在底下非常深的地方。

冰河以前在国内走318线的时候,看过米堆冰川,但都只能远观,而 法国 这种是可以深入内部的。

表面上看,冰河初融的地方像一片大工地,很贫瘠,冰上面看起来都是碎石,泥沙。脏脏的,而旁边的山顶却长有绿树。

因为全球变暖冰川融化,冰洞挖的越来越低,缆车只能下到一半,剩下的路要靠脚走,也有数百级台阶。

进入冰洞,就是醉人的蓝。

人工在数万年的冰层中开凿的冰洞,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冰雕,被霓虹灯照耀的五颜六色,非常的梦幻。

ice cave 的神奇经历,绝对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体验。

南针锋缆车票乐玩君建议购买one day pass一日通,63欧包括了全镇所有的火车,巴士和缆车。而你单独购买勃朗峰往返缆车票也要60欧。所有景点不收门票。

行程建议安排二天:

DAY 1 到达后逛雪山小镇,品尝法式美食。

DAY 2 上午登勃朗峰,下午玩ICE CAVE 冰洞。

百年历史的蒸汽火车头 亲密接触是这感觉!

霞慕尼 火车站,有个蒸汽火车头模型,小孩是可以到火车里面看的。

霞慕尼 火车站

蒸汽火车已经远离我们生活了,现在在 法国 仍可以见到,并与之亲密接触,不容易。窝炉还可以打开,可以想象,工人往里面铲煤的样子吗?

蒸汽火车仪表

霞慕尼必吃的法式美食

法餐里一直保留和延续了吃贝壳类美食的习惯,在 法国 作家莫伯桑的《我的叔叔于勒》里就有对 法国 贵族们吃贝类的描述。

很早之前在 欧洲 吃青口,只有 欧洲 贵族们才能享用这些昂贵的美食,乐玩君觉得,在 霞慕尼 非试不可的法式美食是白葡萄酒烩青口。

这道菜的份量很大,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牛扒和青口,也能吃到护墙出,这在国内完全不敢想象。

青口很鲜美。还要了一杯自酿的鲜啤,送青口真是绝配呀!

然后,这里的牛扒很正,配了黑椒汁,照旧要了6成熟,肉非常嫩,无渣,超正,美中不正就是 法国 都是吃肉兽,牛扒份量太大,2人硬撑仍旧吃不完,浪费。

领略慢生活的天然节奏,莱芒湖畔小镇尼永

瑞士 火车自由行第12天,今天行程第一站是小镇尼永(Nyon),从 蒙特勒 到尼永大约需要40分钟,
尼永很小,人口只有2万+,但是它历史却很悠久。这座古城,公元前一世纪由古 罗马 人建立,直到今天老城部分的仍旧保留着 罗马 时代的遗迹,建筑风格和传统的 瑞士 风格不太一样。

小城依山而建,从火车站出来后往湖边走,也是一路从高到低的走势。我们沿主街而行,周末,正好赶上了他们的水果专题市集。

农民将自家的农产品都搬到街上摆,水果品类的很多,大部分都没见过,买了些葡萄什么的好几样,都非常的新鲜。

猜猜 右边鱼图案是不是州旗?

黄桃鲜嫩多汁,买了几个。

有草莓、蓝莓,黑色这种不知是什么水果?

尼永位于 日内瓦 湖湖畔, 日内瓦 只有25公里,曾经是恺撒北征的重要根据地,公元前45年,恺撒的军队在此建立了古 罗马 城市,公元3世纪时被废弃,尼永 石柱 就是当时遗留下的古城遗迹了。

老城的主街都是步行街。

建在山坡上尼 永城 堡(Chateau de Nyon)是古城的地标,这是一座白色的方形建筑,头上有高耸着五座巨塔,十分醒目。这座城堡曾作为市议会和监狱。如今,被翻修改建成尼永历史和瓷器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尼永以陶瓷器闻名 欧洲 .尼永的陶瓷器的特点是上面的小花纹。历史与瓷器博物馆收藏着尼永以前的陶瓷制造工厂所保留下来的珍贵物品。博物馆内除了陶器,还有各种银具也有陈列展出。

猴子骑狗陶俑

城堡比古城内所有建筑物都要高,俯瞰古城视野一流,集市广场周围的拱形游廊 伯尔尼 统治时期的产物。绿色小火车是免费通到火车站的。整个 瑞士 凡是这种湖边高低落差大的城市,都有免费的小火车提供接驳服务。

窗口另一面能俯瞰莱芒湖,透过低处的屋顶,湖面上波光粼粼,天空飞翔的水鸟、湖上航行的轮船更显出了这里的静谧与幽静。

从城堡往下走很快就能走到码头边。码头边种了鲜艳的小花,和湛蓝的湖水相映,让人有种身在南法的错觉。

集市广场周围的拱形游廊 伯尔尼 统治时期的产物。

注意看,回来时,船头挂 瑞士 国旗,船尾是 法国 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