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最全攻略--JOJO出品

在【Eagle St ferry terminal】也是眺望故事桥的好地方

再继续往东,就来到了距离故事桥最近的一个码头【Holman St ferry terminal】,大家可以在这里下船参观故事桥。

在美丽的 布里斯班 河上一共有五座桥: 乔治 爵士桥、 伊利 莎白大桥、库克船长大桥、故事桥和机场大桥,其中这座“故事桥“尤为著名。

这座故事桥到底有什么故事呢?我查阅了很多资料,似乎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故事,之所以叫“故事桥”,是因为它是以桥的设计者的名字John Douglas Story命名的,中文把“Story”翻译成“故事”故事桥。
后来,他又设计了让他声名鹊起的 悉尼 海港大桥,故事桥才愈发闻名起来。这似乎也算是一段故事了。

故事桥建造于1940年6月6日,桥不长,仅500多米桥,但是桥身的96%建筑材料都是取自澳洲当地,而且是全世界上唯一的两座手工制作的大桥之一,于1992年被 昆士兰 州列入遗产名录。
这个故事桥,有一个特别指出,就是允许攀爬,游客可以在攀桥向导的带领下,攀爬高80米的大桥,在桥顶上欣赏360度美丽全景,俯瞰 布里斯班 城市的喧嚣与 布里斯班 河的蜿蜒而过。
而报名方式也很简单,马蜂窝搜索“故事桥攀爬”就能找到这样的行程。

船只再一次继续往东,剩下了两站是【Dockside ferry terminal】和【Sydney St ferry terminal】,站点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但穿越故事桥之后会有一个非常好看的拍摄视角。

乘坐CityHopper Ferries在 布里斯班 河兜了一圈,最后在【Holman St ferry terminal】码头上岸,来到【河岸冒险中心 River Life】来体验本地人最喜欢的一些户外活动。

【河岸冒险中心 River Life】提供攀岩、速降、独木舟、平衡车、思维车等多项户外和水上活动。你可以挑战自己,攀上20米高的悬崖,或是感受让人心跳加速的崖降。如果想要温和、休闲一点,也可以租一艘皮划艇,徜徉在静静流淌着的 布里斯班 河上,感受城市白天或夜晚的喧哗与静寂。

如果完成了【河岸冒险中心 River Life】攀岩挑战,还可以收到一份专门的证书

设备很多也很齐全

当然,最受欢迎的是Kayak独木舟,在年均温23.7度的布理斯本河上,划着独木舟,贴着水平面的波光粼粼,欣赏对岸城市星罗棋布的美景,这种享受恐怕不是三言二语可以形容的。

和心爱的人一起泛舟绝对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而且租一首Kayak独木舟的价格也非常便宜,1.5小时只需要33澳币,2小时39澳币。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四9-17点,周五到周日9-20点。

租赁Kayak独木舟之后,先要穿戴好救生衣,然后把怕湿的东西放在店里面的储物柜里,工作人员会教导我们如何滑动,如何在波浪中保持平衡,倾覆之后如何把船翻转。

如果胆子小,怕水的,可以像孩子们那样参加团体tour,时间是下午1点,周末增加上午11点一场,价格是成人55澳币,儿童39澳币。

人多了,胆气也壮,还有教练全程护送,剩下的就只是美好了。

拍完了最后一张照片,我也把照相机放进了储物柜,去体验了一个小时的Kayak独木舟之旅。

回来时大概是两点半,稍事休息,就准备参加下午3点的岩壁垂降,在教练的帮助下先穿戴好了装备,然后开始给我们讲解起了注意事项。
岩壁垂降的价格是成人55澳币,儿童(8-11岁)39澳币,时间是每天下午3点。

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利用绳索与器械之间产生的摩擦力,安全地控制自己沿着绳索下降,20米的高度甚至还有些不过瘾。

通过实际操作给我们讲解操作技巧

然后就到了我们实际操作的时间,大家都登上了袋鼠角,此行的6个人都是第一次尝试,还有一个9岁的孩子,大家都非常顺利的降落到了地面,所以大家尽管放开胆量去玩。

在【河岸冒险中心 River Life】还有很多适合亲子的项目,大家可以在官网查询。

参加完【河岸冒险中心 River Life】的户外冒险,直接就留在了袋鼠角,等待全城最美的夜景和日落。

尽管叫袋鼠角,但其实这里根本就没有袋鼠,只是因为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 非洲 好望角一样。

由于 布里斯班 河流经这里时正好是个V字型,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日落来临, 布里斯班 市中心冰冷的建筑上都印上了一层清晨让人充满动力的晚霞滤镜,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即将到来;

不仅是游客,连当地骑车的人都在黄昏时忍不住停了下来注视着眼前的风景,实在是真的太美了。

夜晚来临,袋鼠角峭壁公园则是观赏 布里斯班 市区夜景的绝佳地点,在这里可以将 布里斯班 河北 岸繁华的市景、河上停泊的游艇、市立植物园中茂密的绿色植被尽入眼底。确实是整个 布里斯班 最美的夜景。

另一个观赏 布里斯班 夜景的绝佳地点在【wilson outlook reserve】,这边可以透过故事桥去看到 布里斯班 CBD的风景。

⭐️黄金海岸:伊力特女士岛一日游
大堡礁 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它纵贯于澳洲的 东北 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00多公里…… 伊利 特夫人岛就坐落在 大堡礁 的最南端。作为南 大堡礁 具有代表性的珊瑚礁盘岛,小岛在珊瑚礁盘的泻湖内,浮潜、深潜都相对安全,泻湖内的海水更是水晶般透明,同时,这里也是 大堡礁 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地和候鸟栖息地,附近还有不断过往的鲸鱼,拥有超过1500种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包括蝠鲼、绿头乌龟、红头乌龟或玳瑁海龟和各种天然的珊瑚礁。
想去 大堡礁 ,不想被过多的游客打扰;想要最绚烂的海底探险,不想对着浑浊海水叹息;想要跟超有趣的海底奇葩生物们互动,不想跟几条小丑鱼意兴阑珊地合影——选择每天仅限150人登岛的 伊利 特女士岛,绝对不会失望。
甚至我们可以从 黄金海岸 乘坐小飞机直接出发,在一天的时间内往返这天堂般的岛屿,让自己再不用在 黄金海岸大堡礁 之间纠结。

【伊力特女士岛】周围美丽的【环形珊瑚礁】最能代表 大堡礁 的美,飞机在降落前会环绕两周,让每个乘客都能得到满意的视角。

乘坐螺旋桨小飞机的独特体验,主动申请还可以坐在副驾驶位置,过一把机长的瘾。

【伊力特女士岛】的【泻湖Lagoon】是绿海龟的家,在水中很容易就能发现它们的踪迹,并且它们根本就不怕人,你可以在不打扰不触碰的情况下360度观察与拍照

一座漂亮的岛屿当然不能少了 白沙 滩,在伊力特女士岛的【 灯塔 沙滩Lighthouse Beach】就给你提供了天堂般的发呆场所

在【珊瑚花园Coral Garden】跟鱼儿和珊瑚一起漫游

⭐️简单介绍下伊力特女士岛

地图是上西下东,左南又北,伊力特女士岛被一条【机场跑道Airstrip】东西分隔开。
东面主要是度假村、餐厅和接待处,下了飞机会到这里集中,沙滩外有一片【泻湖Lagoon】,可以浮潜寻找海龟以及玩Kayak独木舟。
穿过机场跑道来到西面,【 灯塔 Lighthouse】是一个很显眼的标志,这里的【 灯塔 沙滩Lighthouse Beach】最为细腻,沙滩外是浮潜圣地,【 灯塔 礁 Lighthouse Bommie】能看到蝠鲼、豹纹鲨,【第二岛礁Second Reef】可以看到海豚、海鳗和海狼风暴,【珊瑚花园Coral Garden】可以看到各种彩色珊瑚。

⭐️伊力特女士岛一日游流程:
早上7点半开车在 黄金海岸 机场办理Check in,飞行一个小时抵达伊力特女士岛,专人引导前往接待处讲解注意事项和游玩时间。然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推荐在东岸的【泻湖Lagoon】浮潜寻找海龟,10:45东岸接待处集合【乘坐玻璃底船】前往【珊瑚花园Coral Garden】游览和浮潜,返回后自助午餐,下午在西岸的沙滩放松或是自由浮潜。15:45集合乘机返回 黄金海岸
⭐️:预订途径:马蜂窝搜索“伊力特女士岛一日游”就可以找到相关链接,价格是3200人民币/位,还可以选择 赫维湾 出发,价格是2200人民币/位,从 黄金海岸 自驾到 赫维湾 大约需要4个多小时,一路上风景很好

天还没完全亮,我们就来到了 黄金海岸 机场,准备搭乘这架小飞机去往【伊力特女士岛】

尽管之前已经搭过好几次小飞机了,但这次很幸运,和机长申请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旅行那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离仪表盘那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