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最全攻略--JOJO出品

1925年,在这个绵延42公里、由数十个美丽沙滩组成的度假胜地中,Jim Cavill在这个地方开了一家旅馆,并命名为【冲浪者天堂】,渐渐地,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都爱上了这里,吸引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冲浪狂热者。

现在这里是全世界最精彩的冲浪胜地,多项世界顶级冲浪赛事曾在这里举行,可以说冲浪运动在这绝佳的天然环境里得到了升华。
黄金海岸 有很多冲浪学校,没有冲浪经验的游客可以从基础学起,价格也不是太贵,这里有包括教练以及冲浪所需要的所有装备。

走在【冲浪者天堂】的大街上,就可以看到众多的冲浪学校,大家可以在网上订,也可以先实地比比价再决定选哪家。大部分的价格都是三百人民币左右一节体验课,如果想要把冲浪学好,学成一个掌握扎实的技能,那么报一个五天或者更长课程,价格就更优惠。

【冲浪者天堂】的交通也非常发达,有轨电车联通了大半个海岸线,远处是高高的Q1大厦

跨过两栋建筑,这里就是 黄金海岸 的无敌沙滩,沙子很软,软的像布丁似的,赤脚踩上去非常舒服,沙子又很细,握在手里都能从指缝间溜走。

冲浪者天堂不是浪得虚名的, 黄金海岸 因为和煦的海风,起伏的浪花吸引了众多冲浪爱好者聚集,你可以随处在沙滩上看到夹着冲浪板的男女,尖叫着冲向大海。

而且还不分年龄,有老有少。

从早上日出到日落,海面上都不会缺少冲浪者的身影,远远的看过去也大饱眼福,舍不得走,还期待着下一次更精彩的表现。

一身古铜色的皮肤,脚踏冲浪板在大海中潇洒的辗转腾挪,是很多男孩子的梦想,特别是看到那些在风浪中“披荆斩棘”的勇士,更是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样的身手。如果你真的有挑战自然的勇气,那么就把【冲浪者天堂】当成你冲浪生涯的第一站吧。

冲浪课的前二十分钟,教练在沙滩上嘱咐了注意事项和基础操作技巧之后,我们就一个个都下水了,进展比想象中的要快很多,有些平时有锻炼的学员第二次或第三次就 成功 上板,顺利滑行了5-10米,而我大概也在五次之后 成功 上板。
总结了一下有三个关键步骤:
1、当浪来时,双手快速滑动,等速度起来,双手向下撑直手臂,肩膀和胸部挺起目视前方
2、看准时机,起身,迅速按照日常习惯跨出前脚,让前后脚之间的距离差不多15厘米即可。
3、在冲浪板上,双脚掌要互相平行,不可以站成丁字步
掌握了这三个技巧,剩下的就交给与生俱来的平衡感和后天训练得来的核心力量。

成功 上板之后的那种爽快感受真的觉得之前摔倒再多次也毫无所谓,当然,想要挑战更大的风浪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至少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也让整个人生得以完整。

⭐️海洋世界⭐️
黄金海岸 的五大乐园里,我个人觉得最值得去的是【海洋世界】和【华纳电影世界】,【华纳电影世界】的名头太响,蝙蝠侠、超人、闪电侠更是每个孩子心中的英雄,那是一场圆梦之旅,非去不可。
昆士兰 丰富的海洋资源也一定会激起孩子对海洋动物的好奇,所以【海洋世界】就是为孩子打开海洋的一道大门,这里有孩子认识海洋生物的最快乐方式。

⭐️优惠购票方式:马蜂窝,【海洋世界】和【华纳电影世界】的双园联票320元,比现场购买便宜好多
⭐️不可错过的表演:【海豹保卫队】、【小企鹅角】、【亲密海豚秀】、【海豹保卫队】、【雷霆湖水上特技秀】
⭐️不可错过的海洋动物景区:【企鹅亲密接触】、【海豹港】、【 北极 熊海岸】、【鲨鱼湾】、【深海生物探秘】
⭐️有趣低龄儿童游玩项目:【漂流湾】、【尼克频道冒险乐园】
⭐️适合高龄儿童和成人的刺激项目:【摩托艇拯救行动】、【云霄飞车】、【漂流湾战船】、【星空飞旋】
⭐️停车:门口有大面积免费停车场

看上图,海洋世界是狭长型的分布,海洋动物和表演都分布在地图左侧,大家入场后可以顺时针游览。
⭐️各个表演时间表:

昆士兰 的乐园都习惯把门修得小小的,窄窄的,不过并不妨碍里面的真材实料,这是我近年来走过那么多海洋公园中最喜欢的一个。

冲完浪过来,刚检票进门,中午13:30的【雷霆湖水上特技秀】刚好结束,到了合影阶段,问了下旁边的其他 中国 人,都说比较值得看,希望大家能早一点来,不要错过了。

紧靠雷霆湖的,是【企鹅亲密接触】,这是海洋世界给出的官方翻译名称,其实是一个企鹅展馆,我在里面看到了来自 南极洲 的王企鹅还有金图企鹅。

金图企鹅又叫巴布亚企鹅,特征是眼睛上方有一个明显的白斑,嘴细长,嘴角呈红色,显得眉清目秀。因其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十分可爱,又被俗称为“绅士企鹅”。

王企鹅身长身高90厘米,外形与帝企鹅相似,其躯体的大小仅次于帝企鹅,是南极企鹅中姿势最优雅、性情最温顺、外貌最漂亮的一种。
和帝企鹅的主要差异是身材比帝企鹅 “苗条”些,它们的嘴巴细长,头上、喙、脖子呈鲜艳的桔色,且脖子下的桔色羽毛向下和向后延伸的面积较大。
脖子下方的红色羽毛更为鲜艳,向下和向后延伸的面积较大,是企鹅中色彩最鲜艳的一种。

有一只小王企鹅特别赏脸,每当有人举起相机的时候它就会主动迎向摄像头。

从【企鹅亲密接触】出来,就是海洋世界的【单轨列车】的起点站,列车绕园区一圈,游客们可以免费乘坐游览园区,除起点站外,园区内还有【鲨鱼湾】和【海洋世界度假村】两站可以停靠。

继续沿着顺时针往前,就来到了【海豹港】,这里有【海豹保卫队】的表演,每天两场,10:15和14:30,我正好赶上了14:30这一场。

表演的场地很宽,人气也很旺,等到正式开场的时候,人差不多都坐满了,表演的主题也是为了引导人们关注海豹,保护海洋动物的居住环境,要知道,除了南 北极 外, 澳大利亚 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海豹栖息地。

坐着海岸巡逻队警船登场的海豹警长

首先教导我们要如何垃圾分类,做好循环利用

然后就是一段解救被困员工的故事,再一次展示了 澳大利亚 海豹的聪明头脑

在海豹港的对面,是孩子们喜欢的【尼克频道冒险乐园】,主要是为小孩子提供了一些小型的机动玩具体验。

这是属于全家同乐的幸福时刻,排队的人不多,项目也比较有趣。

从【尼克频道冒险乐园】出来,再往前走就是【 北极 熊海岸】,里面住着 澳大利亚 仅有的三头 北极 熊,来自 加拿大 的Hudson、来自 俄罗斯 的Liya和2017年在海洋世界出生本地户口 Mishka,而眼前看到的Liya就是Mishka的妈妈。

它们非常适应 黄金海岸 的凉爽天气

北极 熊海岸】的对面是【魔鬼鱼馆】,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喂食甚至触摸它们,看起来凶恶的外表下面却藏着一颗无比温柔的心。

【魔鬼鱼馆】的对面是适合身高1.1米以上的孩子游玩的【云霄飞车】,排队的人也不多,玩起来也是超High

从【云霄飞车】继续往前,就来到了我最为喜欢的【鲨鱼湾】,【鲨鱼湾】分为两个部分,地上和地下,地上部分主要有海洋生物触摸池和鲨 鱼池 的室外部分。

可触摸的是浅滩上比较容易见到的海星、海参什么的

鱼池 的室外部分也分为深浅两个地方,较浅的池子里能够见到一些体形较小的礁鲨,而深池子里就藏着一些大家伙了,需要移步到负一楼观看。

来到负一楼的那一刻,真的仿佛就像把自己置身于深海世界,各种大体形的家伙在 水里 畅游着,周围非常安静,很像是潜水环境,我就安静的在台阶上坐了下来,注视着它们,辨别着每一种生物个体,里面大约有八种鲨鱼,四种鹞鱼。

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一条鲭鲨,这是海洋中速度最快的鲨鱼,时速可达45公里/小时,它总是鱼群迁徙移动的领头者

其它鲨鱼种类还有白鳍礁鲨、长尾鲨、护士鲨、长吻锯鲨、黑鳍鲨、地毯鲨、锤头鲨。

一条白鳍礁鲨和长尾鲨

长吻锯鲨,前端是剑状突出,边缘有锯齿,长度占身长的三分之一

鲭鲨的特写,它特别赏脸,总是贴着玻璃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