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最全攻略--JOJO出品

远眺【主沙滩Main Beach】和近处的【Frenchmans Beach】

其实【Frenchmans Beach】是一个挺适合带孩子感受大海能量的地方,巨大的沙地斜坡软软的像地毯一样,浪花经过层层衰减传递过来轻轻的拍打在孩子身上,很像是海洋公园里面的冲浪池。

徒步过程中还会邂逅各种野生动物, 比如 白头海鹰、海豚、海龟等,但是最终没能看到鲸鱼游过,稍稍有点遗憾。

这两只白头海鹰已经在这安家了

好多可以静静发呆的崖壁,大人带着孩子们在这等待鲸鱼和海豚

远处波浪滔滔之处还有不少人正在冲浪,真的,环境决定运动,冲浪在澳洲实在是太普及了,好多冲浪世界冠军都来自 澳大利亚 ,感觉人人都有好身手。

平坦的【北 乔治 步行道North Gorge Walk】是收获北斯德布鲁克岛美景的绝佳之选,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了

【北 乔治 步行道North Gorge Walk】徒步结束,北斯德布鲁克岛的精华景点就剩下【主沙滩Main Beach】北端,这里海滩宽阔,海浪源源不断的释放能量,这是游客们从事海上活动的最佳之选

把车开到公路尽头,就是【主沙滩Main Beach】的观景台,这里也是一处看日出的好地方,狭长的海湾会被朝霞染成一把金色的镰刀,镶嵌在碧蓝的大海上。

真的好羡慕 澳大利亚 人,整个国家被漫长的海岸线包围,周末随时可以与大海作伴,而我们仅仅只有 三亚 这一处热带海洋,一到节假日就挤得天昏地暗。

主沙滩上可以看着美丽的大 海安 静发呆,也可以在小店里租一块冲浪板和一件救生衣去试试身手

漂亮的主沙滩也是冲浪学习者最好的启蒙教室。

在沙滩上晒了会太阳,也差不多快十二点了,开着车一路返回到【Dunwich小镇】码头,重新坐着摆渡船回到了澳洲大陆,如果大家没玩够,下午的时间可以推荐大家去Wellington Point,就在返回 布里斯班 的半路上,那里有新鲜便宜的海鲜和漂亮的日落。
如果是感觉疲累了,下午可以回酒店好好洗漱洗漱,休息休息,毕竟露营的睡眠质量还是差那么一点。

Wellington Point的日落差不多就长这样了。

⭐️布里斯班:布河两岸城市精华一日游

布里斯班 河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从山峦天际之间缓缓飘下,流过铺红缀绿的原野,蜿蜒曲折,在市区里绕了几个S形后,又飘然隐没在15公里外的太平洋里。
人们都说,河流流经的地方都会留下城市最美好的浪漫记忆。 布里斯班 河滋养了这座城市,却又孕育出河两岸迥异的建筑风格与生活哲学,值得我们细细品鉴。
很多国人的旅行都太匆匆忙忙,忙于奔波,忙于拍照打卡,可来到了一座城市,不去了解它的历史与传统,那又和在网上看图片有什么区别呢?
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去了解一座城市,除了前期的知识储备,听当地人讲述不失为一个更接地气的办法,这个当地人,就是 布里斯班 的志愿者!

⭐️如何预订【志愿者带你游 布里斯班 】之旅:
预订官网: https://www.visitbrisbane.com.au/brisbane-greeters?sc_lang=en-au
预订价格:免费
行程时长:2-4小时
集合地点: 布里斯班 市政厅大门
集合时间:上午10点(请勿迟到)

⭐️ 昆士兰 文化和艺术之旅:上午跟随志愿者了解 布里斯班 的历史,下午的时间就都献给了 昆士兰 艺术中心,【 昆士兰 博物馆和科学中心】、【 昆士兰 美术馆】、【 昆士兰 图书馆】、【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将会给我们呈现科学与艺术的盛宴。
小姐姐们可以穿上好看的衣服顺便去那里拍拍照片吧,在 昆士兰 文化中心随处找一个背景都能拍出高级的时尚大片,且还打上了艺术的烙印,比穷奢极欲的享乐主义高尚得多,根本就不用住什么昂贵的网红设计酒店。
除了展馆,文化中心内还有音乐厅和剧院,包含抒情剧院(The Lyric Theatre)、音乐厅(The Concert Hall)、克雷蒙剧院(The Cremorne Theatre)和剧场(The Playhouse)。
⭐️ 布里斯班 南岸文化中心各展馆开放时间:10:00--17:00,门票免费。

⭐️行程景点:【 布里斯班 市政厅】、【Queen Street Mall】、【 昆士兰 科技大学】、【Goodwill Bridge】、【 昆士兰 海事博物馆】、【南岸公园】、【 昆士兰 博物馆和科学中心】、【 昆士兰 美术馆】【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 布里斯班 河夜景】

跟随志愿者的步伐感受 布里斯班 北岸CBD的繁华璀璨

跨过Goodwill步行桥,而 布里斯班 河南 岸清新简朴的设计风又扑面而来

边旅行边学习,带孩子在【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接受一场艺术的启蒙

亦或是去【 昆士兰 博物馆和科学中心】,从航空科学到生物起源,会带给你身临其境的精彩体验

最后,在晚餐之后回到河岸边,在南岸公园感受【 布里斯班 河】夜景的璀璨

⭐️行程开始:

我预订的【艾瓦卢森酒店 Evolution Apartments Brisbane】距离市政厅只有400米的步行距离,睡到自然醒,在露台上优雅的吃了个早餐,然后走过两个街区去往市政厅,这是第一次来到 布里斯班 的CBD,这种新旧交融的感觉让人能找到这个城市遗留下来的发展轨迹。

市政厅侧门

预订的碰面时间是早上10点,我抵达的时间是9点40,两位身着红色“Brisbane Greeters”T恤的志愿者已经在市政厅大门口等待我们了,因为此项活动是免费的,志愿者也是凭着热情在从事这件事,所以预订了大家千万不要迟到,如果临时有变更,也请提前上网取消。

碰面后,志愿者会和游客有一个简短的交流和认识,知晓大家的英语熟练程度,如果孩子已经学习过英语,这也是一个特别好的练习机会,志愿者真的是超级超级NICE,非常耐心的和你交流。

了解 布里斯班 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当地人的眼睛,他们热衷于分享 布里斯班 的故事,这一次免费之旅却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
等人到齐了, 布里斯班 的志愿者之旅就拉开了序幕,第一站,就是眼前的 布里斯班 市政厅,这座具有 意大利 文艺复兴风格的棱柱型塔式建筑建于1930年,钟楼上的大钟每隔15分钟就要敲响一次,是为了提醒澳洲人,要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这座市政厅被称为“百万市府”,在 悉尼 歌剧院建成之前, 布里斯班 市政厅是 澳大利亚 造价最贵的建筑物,因此被称为“百万市府”。
你可以先从外围感受这个市政厅古老的气息,如果有时间还也可以搭免费电梯登至78米的内部瞭望台,俯瞰市政厅边上的 乔治 国王广场和 布里斯班 如棋盘般纵横的街道。

紧接着,志愿者就带领我们走进了这些街道里,给我们讲述起这些老房子的历史和故事,James charles burnett是 布里斯班 最早的房屋测量官,为保留这些老建筑作出了很多贡献,所以这条胡同也被命名为James charles burnett Lane。

穿过小巷,我们来到了【皇后街购物中心 Queen Street Mall】,这里是 布里斯班 最车水马龙的地方,也最有生活气息,设有500家以上的专卖店、餐厅、娱乐场所与三家大型购物场,是国际高级名牌商品的集中地,需要shopping的可以在这里多花一些时间。

路旁有一些比较隐蔽的街头艺术品,志愿者带着我们去看了一些,我特别喜欢这个金属袋鼠,在 布里斯班 的其它区域,还有金属鹈鹕,金属考拉。

特别栩栩如生

继续往前走就是银库前集市,现在正在进行 昆士兰 州农村土特产展销会,黄油煎蘑菇的香气飘满了整个街头。

还特别有气氛的搭配了乡村歌手

各种各样活色生香的街头美食,让 布里斯班 的CBD多了好多生活气息。
我们的志愿者也给我们各种介绍,这蜂蜜来自哪里,奶酪来自哪里,红酒来自哪里,把大家的肚子都说得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