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一位历史的信徒,为你梳理迦南之地的爱恨情仇 续集

[复制链接] 查看:20925 | 回复:45

当然, 死海 才是咋们此行的重点,等到这沙漠的日头不那么晒了,我们这就去沙滩,Oasis Dead Sea在金沙滩上放置了很多遮阳伞和躺椅,可供住客享用。

到了 死海 ,第一件事,当然是涂 死海 黑泥,可以去岸边挖纯天然的,也可以在店里买,价格也不贵,一包够两个人用,50人民币左右。

涂成这个样子,才算是 死海 正确的Style

当然,也有些老两口对着这大盐湖发呆的,也许是看尽了人间沧桑,不过我们这些年轻人还是更想把身体漂浮在海面之上,毕竟这 死海 ,已经想念了那么多年了。

哈哈,也不知道这握着凳子下海的老兄是怎么想的

死海 岸边的区域其实是不深的,慢慢的走,走到能没过膝盖了就可以躺下去,一定要足够的放松与祥和,然后再保持一个潇洒的姿势,打开报纸,和我相约同行的Helen夫妇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大家都知道 死海 的含盐量很高,但其实只是排第三,世界上含盐量最高的湖是 埃塞俄比亚 的Gaet'ale Pond,而排名位于第二的是唐胡安池,位于 南极洲 ,我有幸也在排名第二的Gaet'ale Pond躺过,但这排名前两名的地方都太难到达了。

漂浮在海面上,冥思放松,啥也不干是最好的享受。当人体平躺时,肌肉不必再对抗地心引力,重量感随之消失,快速进入完全松弛的状态,可收到和瑜伽一样的放松疗效。
据说,在 死海 中漂浮着对于人体是有一定的养生效果的,在这里漂浮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相当于人们沉睡了八个小时,之后又经过四个小时的按摩之后的效果。
作为医生,这样的说法呢似乎有一点夸张,但 死海 的高矿物质环境对减少体内的炎症反应确实有很好的效果, 比如 风湿、类风湿之类。

从岸边看 死海 是蓝色的,从空中看却是绿色的,这就是高矿物质的折射效应, 死海 中间还有密集的矿物结晶,呈现白色,三种色彩在一起就特别好看了。

死海 之中,身上的水分会立刻迅速蒸发,身上残留着的只是大量的盐,皮肤会很快脱水,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清理,而且高咸度的海水进了眼睛,也需要尽快湿纸巾尽快擦拭,否则那痛感会让人刻骨铭心。但是呢,在野外环境,没有那么好的条件,所以我出发之前就为这次 死海 之旅采购了AMORTALS的一系列清洁护理产品,像非常好用的AMORTALS尔木萄压缩毛巾、一次性浴巾、湿纸巾和蒸汽眼罩,都是特别好用和好带的旅行装,真心推荐给大家,某宝和某东上也都有销售,价格和在 韩国 购买差不多,大家可以买来一试,都是特别好用的旅行神器。

AMORTALS在旅行家圈里面已经火得一塌糊涂了,几乎成为了人手一件的神器,特别是这个红色糖果包装的【尔木萄压缩毛巾】,是脸部清洁的好帮手,小小一颗,放在手里轻轻的,塞进口袋包包不占空间,拆开泡 水里 3秒就湿透,拧干也很湿润柔软,吸水锁水性也赞,舒展开来有24*30cm的大小,适合人脸的大小。

纸巾的纹路也很特别,是F型的纹路,可以按摩脸部肌肤,帮助清洁带走油垢更清爽
采用天然长绒棉,再用进口机器压缩,所以毛巾特别柔韧,耐拉扯,用多几次也不易掉絮、变薄,就连包装也是可降解的材料,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一次性产品的卫生环保问题。

一袋20枚,一家在 死海 出游都足够了,配合沙滩边上的洗浴喷头,很快就能把自己清理干净。而且这个的使用场景还非常多,飞机、火车、以及各种需要露营的野外环境,买起来备着绝对有备无患。

不想到处奔波,所以预订Oasis Dead Sea的时候,我们也选择了包含早晚餐的,晚餐也是自助,非常丰富,特别喜欢它们家的甜点。

夜晚来临,吃过了晚餐,也可以带着家人在 死海 边走一走逛一逛,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不要错过死海的日出

因为 死海 边的酒店预算比较贵,所以很多旅行团都是在 死海 打个卡就回 特拉维夫 去住了,那这样就错过了 死海 超美的日出

太阳会从 死海 对面的 约旦 山升起来,映红了整个海面,正好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我们就来到了沙滩上,给Helen两夫妻拍了一张剪影。

朝阳 之中,海面平静得像一面古老的铜镜。海的对面就是 约旦 。这样的时光,无论是和情侣一起观赏日出,或是孤独的在朝霞映红的海面上漂浮,都会是令人难忘的记忆。

在金沙滩上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打开点,就是DeadSea的logo标志,这里也是日出日落的时候拍摄更美

看完日出之后,我们返回Oasis Dead Sea酒店吃过早餐,就出发去往北部海滨城市-- 海法

⭐️海法
最早做计划的时候,我们时间太紧,并没有把在北部孤零零的 海法 列为必去的目的地,只是想着万一有时间就去走走看看,没成想到,在 以色列 的旅行顺风顺水,高速公路也比想象的要通畅许多,于是在从 特拉维夫 去往加利利湖的高速公路上我们看到 海法 的路牌,就毫不犹豫打了转向灯。
海法 ”不是“法海”,在希伯来语中的意思是“美丽的海岸”。这里是 以色列 仅次于 特拉维夫耶路撒冷 的第三 大城 市,西濒 地中海 ,背倚迦 密山 ,拥有着优良的深水资源,所以现在是 以色列 最大的港口。而我们到 海法 最大的心愿,就还是想要去巴哈伊阶梯花园( Bahá'í Gardens)看一眼。

传递普世情怀的巴哈伊阶梯花园

这些年也算是绕着 地中海 走了一圈,发现一个公理,靠着 地中海 的城市颜值都不会太低, 海法 也是,漫长的海岸线,细腻的沙滩,充满着活力的崭新的移民城市,兼容并蓄、和谐多元,有时间,可以住下来,慢慢享受 地中海 的温情,如果时间匆忙,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吹吹 地中海 的海风,朝圣一下巴哈伊阶梯花园就可以去往下一个城市了,谁叫 以色列 不大,城市之间也就1、2个小时的车程。

巴哈伊阶梯花园,位于 以色列 海法 市的 卡梅尔 山上,朝向 地中海 ,整座花园依山而建,自山脚至山顶长达1公里,其间共有18级阶梯亭台,分为上中下三个部分,很奇怪的是中间不联通,当然观景效果最好的肯定是山顶,可以把车开到山顶,这附近有停车场。

安检之后就可以进入巴哈伊阶梯花园了,不需要门票,上面部分可供参观的只有三个跨度20米的台阶,但风景也足够美了,整个 海法 像地毯一样铺在蓝色的 地中海 上,很美。
从山顶拾阶而下的一排排白色 大理 石平台通往圣殿中心,金属的半球形穹顶位于乳白色圣殿之上,在阳光之下灼灼生辉。圣地从山顶至山脚蔓延千里,更像一个悬浮在空中的巨大花园。

巴哈伊花园耗资2.5亿美元,耗时100多年建成的,这个花园不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还被评价为具有普世的精神价值。这里是宗教巴哈伊教的圣地,是巴哈伊教先知巴孛的陵寝,每年从全世界各地有成千上万的朝圣者都来到这里祈祷和诵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