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开玩笑,这是名古屋的最全亲子攻略--JOJO出品

查看:22013 | 回复:60

直到从 名古屋上海 的飞机降落,点点才终于肯取下他带了一路的忍者面具,重新露出他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一脸可爱的对我说:如果我像忍者那样藏在座位底下不下飞机,是不是就可以飞回 日本 了?

看着他的天真模样,我不忍破坏他的梦想,就半开玩笑的点了点头。
点点:那我就可以回乐高乐园了吗?我真的还想在 日本 多玩几天啊!

我是又好气又好笑,其实,不但你想,我爸也想,我妈也想,
但我们的银行卡余额不想,公司老板不想,房贷不想,车贷不想,就连楼下天 天等 着你去上英语兴趣班按次收费的托尼老师都不想。

大约两年前,孩子他妈在缴获了我的私房钱之后,就豪掷四万巨款给家里这台碎钞机又报了一个为期两年的积木兴趣班,我还曾经对这种败家的行为发表过严厉的外交谴责,但几次陪读渐渐看到了孩子对空间结构的表达天赋。
我隐约觉得这孩子身上有了贝聿铭的影子🐶,对啊,如果同期对比,6岁的贝聿铭还在 苏州 河边玩泥巴呢,而我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两万块钱培养一个贝聿铭,还是妈妈看得远,会持家。

也是在这样的课程中,孩子对乐高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别的孩子玩手机,他玩积木,别的孩子看电视,他玩积木,在那方方块块的世界里他获得了无比的自信和快乐,甚至用他的想象力让那堆塑料开出了花。

就是这样的专注和热爱,让他在市里拿了个少年组积木比赛一等奖,当爸的怎么也要骄傲一把,于是豪气的订了一家三口去往 名古屋 的机票,那里有离我们最近的乐高乐园,在那个装满了积木的世界里,我要让这个乐高控去享受天堂。

⭐️为什么要选择名古屋的乐高乐园
亚洲 一共三个乐高乐园,但最近的一个就是 日本 名古屋 ,近,就意味着机票便宜,飞行时间短,特价机票的时候,过去度个周末都不算事儿。
再加上 日本 精致的美食,完善的设施,贴心的服务,那里就是一个让人舍不得走的度假天堂。

不止是短期打卡,如果你是想在公共长假找一个不那么人山人海的地方,享受一家人美妙的欢乐时光,那 名古屋 以及周边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不但有乐高乐园可以让孩子享受嘉年华般的积木盛典。
这里还是丰田的总部,这个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在给孩子科普汽车知识的道路上也做得很好,在 名古屋 丰田技术展览馆就可以让孩子了解到汽车的零部件和完整生产过程。

名古屋 不止是现代 日本 的三大都市圈之一(京名坂),自古也都是 日本 的历史重镇,热田神宫里珍藏着三神器之一的草籽神剑,战国三雄的德川家康、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均出生于此,所以在世界遗产所在的 名古屋 城,我们能够领略到丰富的战国文化。

蓬莱 阁鳗鱼饭、世界的山手羽仙、矢场炸猪排、 名古屋 就像是一个会做饭的外婆,变着花样的用各种美食来取悦孩子。

距离 名古屋 不远,可以一日往返的升龙道,藏着 日本 绝美的乡村,放下所有内心的羁绊,去享受乡间的美好和懒散。

⭐️从名古屋机场前往乐高乐园
上海名古屋 单程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吃个饭,给孩子玩会玩具,飞机就差不多到了,始终还是觉得, 日本 这样的短程旅行才是最适合举家出行的,不那么累,却又可以换一个时空。
从飞机上下来, 日本 海关的态度很好,温柔得像餐厅服务员,微笑把所有的疲惫融化,顺利的盖章入境,就来到了 名古屋 中部国际机场 的到达大厅。

到达大厅就有一个information咨询站,里面摆放着 名古屋 以及 日本 中部的各种旅行信息,眼尖的点点一眼就看到了乐高乐园的海报,然后开始给我和妈妈做起了介绍,这个是什么什么电影里出现过的,哈哈,这几年,乐高的大电影,点点可真没少看。

当然,点点最喜欢的还是乐高的忍者系列,吴大师,劳埃德,都是他常常挂在口中的英雄,一看到眼睛就挪不开了。

在information这里,我们拿到了一张 中部国际机场 和乐高乐园直达巴士的交通时间表,从机场去往乐高乐园或是金城埠头地铁站(距离乐高步行5分钟)的车还挺多的,特别是我们到达的T1航站楼,具体出发时刻表可以看上图,单程车票1000日元,行程大约40分钟,10岁以下儿童半价。
预订网址: www.jrtbinm.co.jp

乐高乐园在 名古屋 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 市区中间,如果你是乘飞机到达,那么非常适合用来当成了 名古屋 之旅的第一站,之后再前往市区继续旅行。
如果你是坐火车到达的 名古屋 ,那么也可以直接在 名古屋 站乘坐地铁青波线,20分钟到达金城埠头地铁站,然后步行5分钟到达 日本 乐高乐园酒店(见下图)。

部分直达巴士可以直接到达乐高乐园酒店大门,而部分巴士只能到达【金城埠头地铁站】,不过不要紧,距离乐高只需要步行5分钟。
我们是下午14点40抵达的 名古屋 机场,入关拿行李,然后在到达大厅门口乘坐下午15点40的直达巴士来到了金城埠头地铁站。

⭐️【积木控的天堂】乐高度假世界简介
说到现在最风靡全球的积木品牌,乐高绝对是当仁不让的”王者”,那一个个长相雷同的小方块,通过不同人的不同组合,构建出不同的世界。而做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主题类公园之一的乐高乐园,也在用它独特的魅力和宏大的品牌元素吸引着孩子们蜂拥而至!
名古屋 的乐高度假世界,你绝对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在乐高度假世界,主要一共由三个部分组成,核心主体是乐高乐园,然后在乐园的正对面,是乐高乐园酒店和SEA LIFE水族馆。
这三大元素就组成了一个积木控的完美三日假期,
第一天到达后入住乐高酒店,玩酒店设施;
第二 天全 天游玩乐高乐园,晚上继续住乐高酒店;
第三天再玩Sealife乐园,然后退房离开。

先来说说乐高乐园:
对于全世界的乐高迷来说,乐高乐园就是我们的朝圣之地,这里有享用不尽的积木盛宴。园区设计的各种各样的娱乐环节,让小到2岁,大到12岁的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有时候同一个项目,还按照年龄分为两种难易程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进来,特别是恐高和厌恶极速项目的低龄孩子(2-8岁),这里更是天堂,90%的项目都可以与家长一起参加,而不用像在迪士尼和环球影城那样,担心孩子因为身高问题而错过精彩。

⭐️营业时间:一周七天都营业,每天早上十点开园,下午闭园时间从17点~19点不等,平日一般是17点关门,遇到节假日会延长关门时间。
⭐️门票:成人6200日元,儿童4700日元,马蜂窝搜索“ 日本 乐高乐园”可以找到特价门票。
⭐️乐园八大大主题区:【FACTORY工厂区】、【BRICKTOPIA积木之国】、【ADVENTURE探险区】、【LEGO CITY 乐高城市】、【KNIGHT’S KINGDOM 骑士王国】、【NINJAGO WORLD乐高幻影忍者世界】、【PIRATE SHORES海盗海岸】、【MINILAND 迷你大陆】八大主题区。

再来说说SEA LIFE水族馆:
在这里,大人和孩子都能享受水族馆将海洋与主题设计完美结合的视觉飨宴,一点也不会无趣

⭐️营业时间:一周七天都营业,
⭐️门票:和乐高乐园有联票,联票成人7600日元,儿童5100日元,同样,马蜂窝有特价联票。
⭐️11大主题区:场馆内总共分为11个主题区域,包含 【浅滩环礁(Shoaling Ring)】、【木曾川(Kiso River)】、【触摸池(Rockpools)】、【港口(Harbour)】、【海马苗圃(Seahorse Nursery)】、【珊瑚礁海(Coral Reef)】、【鳐鱼湾(Stingray Bay)】、【果冻水母(Jellies)】、【沉没船(Sunken Shipwreck)】、【龙宫城(Ryugu-jo)】、【奇妙创作坊(Amazing Creations)】,每个主题都有不同的灯光与气氛。

最后,我们一家人就带着大家,从乐高乐园酒店开始,走进乐高这宏大的度假世界。

⭐️【童心萌化】住进这满是乐高的城堡

在步行了几分钟,就来到了乐高乐园酒店的大门,此时太 阳西 斜,照在彩色的房子上,格外梦幻,看到了这个“积木做成的酒店”,点点非常兴奋,笑得合不拢嘴,拉着妈妈又蹦又跳,我完全百分百理解这种激动,亲眼见到自己的热爱,那是阳光照进梦想的温暖感觉。

孩子,我也希望你能把这种热爱一直保持下去,以后日子还很长,也许忧愁会来,烦恼也会来,如果你感到了彷徨失措,就用这种热爱来鼓舞你的生活,那么,烦恼什么的就再也追不上你。

走进了看,门口这头忍者劳埃德的小绿龙竟然是一小块一小块的乐高积木拼成的,这也太让人惊讶了。

一进入酒店,《乐高大电影》的男主角积木人“艾米特”就上来迎接了我们,他在电影里是一个建筑师,对着点点各种比划,似乎是在说,这家酒店就是他建造的,欢迎光临!但是现在酒店还需要一些积木装饰,你可以来帮助我吗?
见到了自己的偶像,点点激动得满脸通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一个劲的点头。

然后乖乖的回到座位,一动不动的坐好,像一个听话的小学生,被委以重任之后开始了对未来的畅想,所以真的很佩服 日本 人服务的细致,从一开始就抓住了孩子的心。
这个乐高度假世界是整个中部 日本 的宠儿,而今天又正好赶上了 日本 的一个三天小长假,所以办理入住的人还挺多,我们也不想去排队浪费时间,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寄存,就先在酒店大堂逛了起来。

酒店全是乐高元素,不管是大件小件都是做成了积木世界里的的样子,据说一共采用三百多万块积木制作成了大大小小的3,500件乐高模型。
从酒店入口的门童、大堂的飞机,以及等候区的绿色巨龙,到数之不尽的小的乐高公仔,每一件都表情丰富、形态万千,乐高迷完全会沉沦在这样强大的诱惑之中,点点终于也渐渐恢复了自己的张扬个性,和妈妈一起各种酷酷的拍。

在大堂里除了各种主题摆设,还有一个很大的乐高池,里面装满了乐高积木,要知道,我们预订乐高酒店的很大一部份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大池子,当天晚上,点点换上了酒店的日式浴衣,趁着没人的时候躺了进去,身边全是价值 连城 的乐高积木,那样子,像极了一夜暴富的西虹市王多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