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开玩笑,这是名古屋的最全亲子攻略--JOJO出品 续集

⭐️【继续天堂】在乐高酒店的第二晚
高颜值的Sky Line Bar咖啡馆

昨晚去体验了乐高酒店【Brick Family 餐厅】的自助,今天就该翻另一家【Sky Line Bar咖啡馆】的牌子了,同样是乐高的主题,装扮得格外的色彩缤纷,让人看着就想往里走。

就座后会发现桌上的一次性餐纸是可以让孩子用来涂鸦的,蜡笔就放在一个小的调料罐里,这下子在等餐的时候,孩子就不会吵着要看手机了。

【Sky Line Bar咖啡馆】里也有好多积木的主题装饰,拍照什么的也会比较好看。

我们继续来看餐厅的环境,在【Sky Line Bar咖啡馆】还有几处比较抢手的位置,一个是这两个有“海景”的餐桌,各种海洋生物在里面游来游去,非常有趣味性,而这墙的隔壁就是我们明天将要去的【SEA LIFE水族馆】,不由得让人期待起来。

还有就是这处郊游背景的卡通桌,这几处位置是比较抢手的,如果大家想要在这几处餐桌就座,可以在入住的时候向前台预约就餐时间。

就价格而言,【Sky Line Bar咖啡馆】点餐的人均价格还是要比【Brick Family 餐厅】的自助价格要便宜一些,大约一家三口吃吃喝喝5000日元就可以解决。如果大家只住一晚也不用在两个餐厅间纠结,如果肚子比较饿,那就去吃自助,犒劳自己;如果只是想体验特色食物尝尝味道,那么【Sky Line Bar咖啡馆】可能更加经济实惠。

给孩子点了一个乐高 汉堡 套餐,价格是1500日元,给老婆点了一个寿司套餐1450日元,我自己肚子不饿,就只要了一份甜品850日元,味道嘛,当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和昨天的自助餐应该是同一个厨师做的。

吃到最后,每位小朋友还会获赠了一份甜品,实在是一个惊喜。

【Sky Line Bar咖啡馆】的旁边会有一个小朋友的得宝积木房,如果孩子吃完了饭也可以去那里玩,父母们可以点一杯酒一边喝一边聊天。

乐高酒店海盗主题房

好不容易来住一次乐高酒店,如果两天晚上都住同样的房间,似乎也少了一些新意,所以为了多一些体验,我们今天更换成了海盗主题房,你想问这麻烦吗?其实一点也不麻烦,就是早上把行李交给前台工作人员,然后去玩乐高乐园,晚上回前台拿房卡,打开门,行李就已经在房间里了。

房间的格局是差不多的,主卧室、儿童房、卫生间,只是所有的装饰都变化了,那些积木拼成的小动物也换了品种,用来贴合现在的海盗主题。而且,还有一个促使我们换房的重要原因,就是点点多了一次打开藏宝箱的机会,也就又多了两袋乐高玩具。

鹦鹉和猴子都是海盗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元素

又通过了谜题拿到两袋乐高玩具的他非常得意,不过让人欣慰的是,他主动说要把玩具带回去给弟弟,这孩子,真的是一天天的在成长,又总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照例,活力充沛的点点今晚上又继续参加了【积木课】和【恒温儿童泳池】的玩乐活动,在乐高度假区的一天,就是这么精彩不断。
⭐️【SEALIFE】和海洋的一次亲密接触

热爱潜水的我,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他对海洋的兴趣,因此,全世界的海洋馆都是我们绝不可错过的城市打卡地,作为乐高和SEALIFE联合推出的海洋馆,把我最喜欢的海洋和孩子最喜欢的乐高结合到一起,一定会是趣味无穷,我们当然充满了期待,因此,今天整个上午都将属于这里。

SEALIFE和乐高乐园有联票,联票官网的价格是成人7600日元,儿童5100日元,这个套票可以分两日使用,第一天去乐高乐园,第二天去SEALIFE水族馆,同样,马蜂窝上可以找到特价的联票,会更加实惠。和门口的铁钩船长合完影,就准备进入这乐趣无限的海洋世界了。

SEALIFE海洋馆一共有11大主题区,呈线性分布,包含 【浅滩环礁(Shoaling Ring)】、【木曾川(Kiso River)】、【触摸池(Rockpools)】、【港口(Harbour)】、【海马苗圃(Seahorse Nursery)】、【珊瑚礁海(Coral Reef)】、【鳐鱼湾(Stingray Bay)】、【果冻水母(Jellies)】、【沉没船(Sunken Shipwreck)】、【龙宫城(Ryugu-jo)】和【奇妙创作坊(Amazing Creations)】,每个主题都有不同的灯光与气氛。

检票后的第一个展区是【浅滩环礁(Shoaling Ring)】,展现了近海珊瑚礁区的环礁潟湖生态系统,这是我们经常在海岛旅行时能够碰到的一种海洋生态模型,浮潜时遇到的各种漂亮的珊瑚鱼类、彩色的软珊瑚,以及海星、海胆、海葵等。
而SEALIFE海洋馆就把这些自然生态集中起来,呈现给孩子,让他们了解海洋生态,培养他们对海洋的兴趣。

其实逛海洋馆这样的地方,家长应该多做一些功课,而不是只是看热闹和拍照片,不然孩子问珊瑚是动物还是植物时,回答不上就相当尴尬了。

越往海洋馆深处走,呈现的海洋生态的坡度就越大,海中的浮游生物增多,就渐渐开始有了巡游的鱼群,食物变得丰富,近海的掠食动物黑鳍礁鲨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这个鲨鱼旁的乐高积木人呈现的是人类未来探索海洋的一种模式,这个推进器就像是海洋中的汽车,还可以给人供氧,极大的拉近了时空的距离。

近三十年来,因为人类的捕杀,鲨鱼的数量已经减少了百分之九十,其实罪魁祸首就是我们 中国 人对鱼翅的需求,鱼翅是鲨鱼的鱼鳍,成份只是复合蛋白,营养价值和易吸收度甚至赶不上鸡蛋牛奶,但失去了鱼鳍的鲨鱼就只有死路一条,没有鲨鱼,珊瑚鱼类会泛滥,导致珊瑚礁大片死亡,整个近海的生态系统将会不堪重负。

海洋馆的第二个部分是【木曾川(Kiso River)】,这是流经 名古屋日本 中部重要河流,巨大的橱窗像是给河流来了一个横截面,更好的为我们呈现了 日本 内陆的 淡水 生态系统。

继续往里走,我们来到了海洋馆的第三部分【触摸池(Rockpools)】,在这里,我不止是可以看海洋动物,还可以触摸和感受它们。

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给点点讲解了海星的生物构造,工作人员问点点:你知道海星有多少只脚吗?点点毫不犹豫的伸出了五根手指,但其实那五角是海星的身体,它的脚藏在这硬壳底下,有数千之多。

海洋馆的第四个部分是【港口(Harbour)】,人类的运输生活改变了海洋的生态结构,而海底的生物也在试图适应这全新的环境,焕发出全新的生命活力。

如果是较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学习一下 日本 的海洋生物学家的研究笔记

第五个部分是【海马苗圃(Seahorse Nursery)】,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海马,海洋馆还特别准备了放大镜让我们来观察海马的细节,其实海马并不是雌雄同体,也不是海马爸爸生宝宝,只是海马妈妈把卵产在海马爸爸腹部的育儿囊中,等到周围的环境完成符合宝宝的栖息条件时,才会产出宝宝。

一对形影不离的海马夫妻,抖动着小翅膀,骨性结构格外分明,海马其实移动力和防御力都很差,能够一直存活下来,最大的功能就是因为它们不好吃,其它的掠食鱼类懒得理它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