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开玩笑,这是名古屋的最全亲子攻略--JOJO出品 续集

看完了海马,我们又来到第六部分的【珊瑚礁海(Coral Reef)】,这个区域是最色彩缤纷的,也是潜水爱好者最为喜欢的一个生态系统,漂亮的小丑鱼和海葵是这个区域里最亮眼的明星,每次看到它们,我这个三十岁还有点直男癌晚期的男人,也会萌发童心。

不止是简单的展示,SEALIFE海洋馆也非常注重知识性的传达,不止是让孩子可以看,也会设计一些小游戏来让孩子感受海洋生物的特性,尽管都是日语,不过上面的汉字也能让我们猜出个七七八八的意识来。

第七部分是我个人认为整个场馆里最精彩的【鳐鱼湾(Stingray Bay)】,在这里,我们会认识到4种鳐鱼,还有黄貂鳐、豹纹鳐这样特殊的品种,在自然界的时候,它们一般隐藏在沙里,等待贝类、螃蟹和虾的接近,然后突然发起进攻,它们的牙齿像石臼,能磨碎很硬的东西,如果在大海里碰到了它们,请不要轻易接近,因为它们的背部长着一根剧毒的红刺,人被刺到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在【鳐鱼湾(Stingray Bay)】,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场鳐鱼的喂食表演,大家在入馆的时候可以提前询问一下工作人员,不要错过了。
在喂食过程中,它们会展现出自己最为兴奋的一面,我们也可以更好的观察它们的嘴巴和牙齿。
很多人容易把鳐鱼和蝠鲼(魔鬼鱼)混淆,这两种鱼确实长得挺像的,都有一对翅膀,不过蝠鲼的体型比较大,靠吞食浮游生物为生,鹞鱼体型小,靠吃虾蟹为生。

点点对鳐鱼很感兴趣,在得到饲养员的同意后还尝试了自己喂养它们

【鳐鱼湾(Stingray Bay)】的旁边就是【果冻水母(Jellies)】,之前看了那么多海洋生物,这下终于轮到浮游生物的代言人了,它们构造简单,没有肌肉和骨骼,身体的98%都是水,它们非常非常古老,在地球的出现时间甚至比恐龙还早。

在SEALIFE海洋馆展出的是可以发光的栉水母,水母的发光不同于其他陆地动物的发光系统,它们体内有一种叫埃奎林的奇妙蛋白质。

看完了水母,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第9个区域【沉没船(Sunken Shipwreck)】,说到沉船,就会想起海盗的宝藏,所以这个馆就设置成为了乐高的海盗主题,大家可能会奇怪为什么会展示沉船的生态系统?要知道全球的大海中大约有三百万只沉船的残骸,这个区域就是向游客展示了遇难的船只是如何为海绵和珊瑚虫提供茁壮成长的空间并最终形成一个独特的海洋生态,这样的布置在其他的海洋馆是很少见的。

这里也有一个专门的给孩子的拍照区域,提供各种海盗的道具,还别说,拍出来还挺可爱的。

参观越到后面就越是惊喜不断,当我们走进【龙宫城(Ryugu-jo)】那透明的海底隧道的时候,一群鲨鱼追逐着黄尾鲷向我们游了过来,紧接着又是一条巨大的石斑,最后海龟也来了,大苏眉 和龙 头鹦哥也来了,原来这个【龙宫城(Ryugu-jo)】展现的是深海的生态系统。

尽管很多海洋馆都有这样的海底隧道,但SEALIFE更加注重故事性和氛围的营造,对孩子来说,神秘的海底世界就该是这个奇幻样子,藏着意想不到的精彩等待人类去发现。

SEALIFE海洋馆最后一个部份叫作【奇妙创作坊(Amazing Creations)】,这里就是展现孩子想象力的时候了,之前一路看了那么多神奇的海洋生物,到底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了怎样的印象?这时候就可以让孩子在ipad上画出,画好之后,这个创造出来的海洋生物就会进入大屏幕,和其他孩子的作品一起成为海底世界的新居民。

从SEALIFE海洋馆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了,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准备前往 名古屋 市区,但点点还是格外不舍,这个积木的世界实在是给这个孩子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

从11月16日开始,圣诞节主题已经在乐高乐园正式上线,如果你也喜欢乐高乐园,那么现在就可以开始制定出行计划吧,这是一年一度最大型的一次活动,一定会格外精彩。

⭐️缤纷多彩的名古屋值得你的大驾光临
在前面的第一个部份给大家提供了一些 名古屋 市区以及周边值得打卡的地方,接下来就给大家写下详细攻略线路,方便大家前往。

⭐️名古屋文化古迹一日游
名古屋 城一共三大古迹,如果喜欢 日本 的建筑和宗教文化,可以安排一天时间,上午参观 名古屋 城,中午前往大须观音,下午去热田神宫朝拜。

在名古屋城看战国三雄
名古屋 城信息:
⭐️公共交通方式:搭乘地铁名城线(名城線)至市役所站(市役所駅),由7号出口步行约5分即到;搭乘地铁鹤舞线(鶴舞線)至浅间町站(浅間町駅),由1号出口步行约12分即到.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本丸御殿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
⭐️门票:成人500日元,中学生以下免费。
⭐️特别企划:每到周六、周日和 日本 公共假期的时候, 名古屋 城的二之丸广场都可以遇到真人扮演的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前田利家、加藤清正、前田庆次六人组成的战国武将队,在观看精彩的表演之余还能免费与他们合影留念,一定不要错过。

作为 日本大名 城之一的 名古屋 城,不仅是 日本 的国家宝藏,也是一处难得的建筑魁宝,是每一个来到 名古屋 的游人必打卡之处。

关原之战后德川家康在织田信长曾经的出生地,废城那古野城为址,为自己的九儿子修建了这座 名古屋 城。

帅气的织田信长是整个战国武将队的队长

大须观音 Osu Kannon Temple
⭐️公共交通:搭乘地铁鹤舞线(鶴舞線)至大须观音站(大須観音駅),由2号出口出站即到。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免费

大须观音寺,就像是“大隐隐于市”的得道之人,藏于一片市井繁华之中,一手托钵,一手持铃!在 日本 国内名气很响,出名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寺庙内供奉的大须观音是 日本 三大观音之一,另一点是寺庙的建筑本身是德川家康在 名古屋 建城之后,从美浓国大须庄整个迁移来的,所以不管是出于虔诚之心还是出于对历史的兴趣这里都值得一看。

寺庙内收藏着包括古事记的副本在内的1万5千本古书,有“ 日本 三大经藏”之称。门口也会有市集卖陶器、衣服、可爱杂货,大家可以趁这个时间前来挖宝。
大须观音寺前另一个特殊风景,就是有一大群的鸽子聚集,这里也欢迎游客买饲料喂鸽子,所以下午的时间总能拍到鸽子们飞到游客手中或肩膀上争食的画面。

热田神宫
公共交通:搭乘JR 东海 道线中央本线(東海道本線)至热田站(熱田駅),步行约8分钟即到;搭乘 名古屋 铁道至神宫前站(神宮前駅),由西口步行约3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宝物馆9:00-16:30,16:10停止入馆;每月最后一个周三 周四以及年末12月25日-31日闭馆。
门票:免费,宝物馆300円。

热田神宫是 日本 最古老和地位最高的神宫之一,传说是在3世纪时由 日本 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即 日本 三大神器之一的天丛云剑。传说草雉剑是被放逐的须佐之男取自八岐大蛇尾部,并献给天照大神,后来便作为三大神器之一赐给天照大神的子孙—— 日本 天皇,现在就供奉于热田神宫。

关于草雉剑,在 日本 的史书和神话传说中都有很多记载,是 日本 人心中的神物。热田神宫大殿供奉武尊和宫箦媛、以及天照大神、素盏鸣尊、见稻种命5位神明,在 日本 历代都极受重视,在民间更是有着极高的威严。

热田神宫内全年祭祀和节日庆典活动据说多达70多项,几乎从年头到年尾都没有停过,而且节假日之时,不少民众也会携老扶幼前来祈求天神降福。

热田神宫每年的祭典活动很多,其中较为有名的是每年5月4日19:00举行的醉笑人神事,是讲述神器归还后,神宫众人喜悦的仪式。还有每年6月5日所举行的热田祭,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活动,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的献灯活动,还有花火大会举行,可以称得上整座城市的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