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开玩笑,这是名古屋的最全亲子攻略--JOJO出品 续集

⭐️名古屋少年科学探索一日游
名古屋 对科学迷来说真的是一个待不够的地方,上午我们可以带孩子去往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了解汽车工业,下午我们再去 名古屋 科技馆探索科学之美。

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
⭐️公共交通:名铁 名古屋 本線 〝栄生〞站下,再步行3分钟,一栋红色的老式厂房建筑,非常醒目!
⭐️开放时间:9:30-17:00 星期一闭馆
⭐️门票:成人500元,初、高中生 300元,小学生 200元。
PS:购买 名古屋 市内的地铁一日券再购买产业技术纪念馆门票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丰田的老家,原本就是从纺织业起家的,这个纪念馆就是最初的厂房。后来向汽车方向发展,成为产业巨头,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丰田一路走来的历史轨迹。

参观完织布机展馆,转角来到汽车展馆,这里收集了19世纪末以来世界各国各种车型近200辆,其中不仅收集了丰田历史上的经典车型,还有60多辆欧美汽车,另外当年 日本 小泉首相坐过的未来概念车也在这里。

不过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我看到了从过去到现在,丰田公司从汽车零件的制造到整机的组装的历史,从汽车所有的零部件技术发展,到汽车外壳的制造,焊接,组装,以及量产组合生产线部分技术发展展览,让孩子学到了许多有关汽车方面的知识。

发表于 2020-7-11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丰田产业技术纪念馆有几处地方一定不要错过,第一处是这个汽车组装视频,有中文可以选择,详细讲述了汽车的前世今生,从一块钢板开始,到一个完整的汽车,讲述得非常清晰,居然能让一个6岁的孩子看得津津有味。

看完了视频,短片中的那个神奇机械臂也会在现实中展示,加深了孩子对机械的印象。

第二个必须参与的是这个汽车玩具组装,从零件挑选开始每一步都需要孩子自己完成,对刚看完组装视频的孩子来说,立马动手,热炒热卖。

发表于 2020-7-11 11:2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个必须要参加的是儿童馆,这里专门为孩子准备了一些有趣的科学尝试。

名古屋市科学馆
⭐️公共交通:地铁到伏见站或大须观音站。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7:00
⭐️门票:成人400日元,高中以下学生200日元,其他特别展览另行收费

爱迪生 曾学母鸡孵鸡蛋,小爱因斯坦则对指南针总指向南边一事感到好奇,这些科学家都从“日常发现”而开始对科学产生兴趣,从而对世界作出巨大贡献。现代的孩子们则比以前更有福,位于 名古屋 市的科学馆就是小朋友们“发现”科学的其中一个好去处。
走到科学馆的正门,即可看到充满科幻感的巨型圆,名为Brother Earth。直径达35米,是世界最大的天文圆顶,内部的天象仪具备世界级的精准度,能复制南半球或北半球,过去或未来任何时间点的夜空。

科学馆共有六层,分成理工馆与生命馆两栋大楼,生命馆以展示为主,而理工馆则是孩子们的乐园,每层以不同主题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世界。位于理工馆二楼为“不可思议的广场”,通过简单的展品解释复杂的科学原理,例如为何风能让气球升起、转动巨型齿轮便可聆听音乐盒的声音等,通过操作展品,引发小孩子们的好奇心,从中明白科学原理。

最高层的六楼则让孩子们接触最尖端的自然科学,从神秘的宇宙,再深入了解我们居住的地球,继而探索地球的构造等。

五楼是物质与能源的世界,我们生活的世界拥有各种不同物质,各种材料的大集汇,让孩子们从中学习。抽象的如原子及分子,还有元素表等,以有趣的形式表现,不只是孩子,就连大人看了也可能比上化学课堂时更能吸收这些深奥的理论。

高达9米的龙卷风

⭐️升龙道世遗乡村一日游
如果厌倦了城市的喧哗,想去 日本 古老的乡村看一看,那么升龙道的 飞驒高山白川乡 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了,这两处均为 日本 的世界遗产,风景优美,文化浓郁,值得我们来一番探索。
那么我们需要如何前往呢?在马蜂窝搜索 白川乡 一日游就可以找到相关的旅行产品,早上在 名古屋 站集合,2.5小时车程抵达 飞驒高山 ,游玩2小时,午餐后前往 白川乡 ,下午4点返程,晚上7点在 名古屋 站解散。

飞驒高山

飞驒高山 有着小 京都 之称,这里保留着400年前江户风情的老街,一条条整齐的街道以山为背景,精致的町屋充分展现了木工的匠心精神。那些江户时期的民居现在大多变成了当地特色的料理店、咖啡屋、工艺品店等等,逛起来很有意思。

小镇非常古朴,江户时代的传统建筑,街道狭窄,最宏伟的建筑是高山阵屋,始建年代为1615年,是江户时期当地的行政办事中心。

发表于 2020-7-11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高山阵屋还挺大的,里面规划了顺行的参观路线,进去的时候要把鞋子放在入口处领取的塑料袋里,一路带着。建筑里面的门窗都打开,走在榻榻米上很是舒服。给我们一家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阵屋后面的庭院。这之前已经看过了金泽兼六园石雨亭茶屋超级精致的庭院布置,阵屋的庭院稍显荒芜,感觉是无人打理多时,但是这种更贴近大自然的美丽让人难有审美疲劳。尤其在光线明亮的廊下,从室内外拍人物剪影,非常美好。

飞驒高山 只有2个小时的参股时间,所以午餐可以选择街边小吃,最好吃的莫过于两样,一个是喜八郎的飞驒牛肉包子,550日元一个,另一个是飞驒牛肉寿司。

毫不夸张的说,喜八郎的飞驒牛肉包子是我活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包子,如果不是价格太贵,10个妥妥的装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