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带上娃娃又回中东,这一次我们来重新认识迪拜 (二)

食物也会带来幸福感

旅行的人总有一个或许别人不理解但自己很坚持的理由,
有人热衷于古建筑和历史,
有人喜欢看到不同的风景和人,
有人喜欢尝遍世界美食。

我有个待了很多年的美食的微信群,是当初因为一个朋友是米其林餐厅的主厨再创业,邀请我拍摄过几次他的活动和产品,而因此结识了一批美食界的从业或狂热喜爱者。

只是大多数消息总是来不及看就直接删掉了。
很多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还连线着那些可有可无的、微弱的社交关系,也许是因为曾经打动过自己的某个瞬间,也或许是因为一些记忆深刻的人吧。

所以接下来推荐一些 迪拜 比较特色的餐厅,献给也同样觉得唯美食不可辜负的你。

在世界最高的餐厅,吃个早饭

又来哈利法塔,只是这一次既不是看喷泉也不是逛 迪拜 Mall,而是去塔上122层这个世界最高的餐厅At.mosphere……吃早饭。

为什么是早餐呢,因为餐厅有限制,午餐晚餐不接待10岁以下的小孩
但我们也因此阴差阳错的邂逅了一场别样的体验。因为早上的视野和能见度真的很好。而且人比较少可以直接预订到窗边的餐台。但是午餐晚餐可能就需要提前很久才能预订的到。

餐厅虽然在塔顶122层,但是入口却是在旁边的阿玛尼酒店大堂进入,提供预约号,会有人直接带你前往上到餐厅的电梯。

依然一分钟不到的时间直达。

但是电梯停靠之后需要走过一段旋转楼梯才能进入餐厅,
我在想这个楼梯是不是正是考虑给顾客观景的,
这样就算你没有预定到餐厅窗边的位置,也能在楼梯上饱览高空美景

上来之后也发现,跟买票上哈利法塔124层看到的风景没多大差别
光这一点风景分,就已经很推荐了。

而且早餐的菜式一点也不单调,感觉完全可以直接当 Brunch 。

本来对这种风景120分的餐厅菜品口味不抱希望
但是意外的连餐前面包都是我们在 迪拜 的所有餐厅里面最好吃的。

还有值得一提的服务,纵使你对完全没有图片的菜单表示很茫然,还有一些或许名字跟菜品的关联让你没啥概念的情况,服务生会热情的跟你一一解释,
还随时观察到你需要的细节却又不让你觉得自己吃饭老被人在盯着,
虽然很多服务都是西餐厅必有的配套,但是这里的服务给人的感觉,是像在招待自家客人一样,让你觉得很舒服不生硬。

所以相比于买票登哈利法塔,更推荐直接来这家餐厅,即使只是简单的早餐或下午茶,也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下面那个看起来像酸奶,又像冰淇淋一样的东西
吃起来居然是奶泡的口感,搭配上面的坚果和果肉,恰到好处的酸甜度,很推荐。

妈妈,我想吃包子

经常有人说羡慕我们有时间常年在外旅行,但是坦白说我是一个 中国 美食的狂热爱好者,有一颗坚不可摧的 中国 胃。在从 西藏尼泊尔 印度 ,晃晃荡荡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若不是自己带了锅和调料,估计早就受不了了,但是纵使这样,也还是条件有限,常常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翻下厨房的食谱咽口水。

小问子冒来一句:“妈妈,我想吃包子”
儿子,你怎么跟我一样
最想念的居然不是火锅水煮鱼,而是油条,包子,粢饭团,煎饼果子
自知大多中餐在海外做的地道的很少,搜了一下,那天去奇迹花园经过的 Emirates Mall 有家鼎泰丰评价尚可,想想上次吃鼎泰丰还是在 上海 的新天地,于是决定正好比较一下。

没想到在 迪拜 ,鼎泰丰的生意也这么火爆,
隔壁的餐厅只有两桌用餐的,这边却被告知要排队,大约1个半小时,小时,时。。。

放眼望去大多都是外国客人,看来我大中华的美食享誉全球,
连老外也爱吃小笼包,不是。。。我看到他们都在用筷子哎

店里的服务生都是东亚面孔,又是 中国 人的,但是应该还有一部分 菲律宾 人吧。
反正我是分不清的。就像我还被人问过是不是来自 泰国 。。。

因为是穆斯林国家,没有猪肉,只有鸡肉和牛肉。
没有猪肉的小笼包总觉得差点啥,但是口味在海外的中餐厅来说已经算是保留的相对比较好的了
再就是价格,可能在国内觉得鼎泰丰的定价偏高,但是在 迪拜 却显得好像也蛮说的过去的

范思哲,美食与艺术格调的邂逅
去范思哲酒店之前,更多的还是对于这个品牌奢侈品行业的了解。
想来奢侈品发展跨界也不足为奇。
只是在 迪拜 的最后一晚,朋友W预定了这里的一间 意大利 餐厅给我们送行。
这家酒店是全球仅有的两家范思哲酒店之一,在 迪拜 这个阿拉伯风情浓郁的城市,不知道这枚纯正的 意大利 血统,会呈现怎样的惊艳。

古典的餐厅设计风格,
想来 意大利 人从来都不缺少浪漫的设计创意

小问子终于碰到能听懂他说话的 中国 叔叔,有点腼腆却还是抑制不住兴奋。
见过小问子的朋友几乎都觉得他好乖巧,思维和语言清晰的一点儿都不像是个刚刚 3 岁的孩子
跟他聊天是最有意思的了,他会一本正经的说出一堆貌似真的让你挑不出毛病的话,然后你可以尽情的绕他,想看他捉急变哑巴?可是人家小哥哥一点都不懵,最后能来个180度大转弯给你绕回来。

只是这个小家伙,他还不知道我们明天就将结束旅行,或许他觉得,只要跟爸爸妈妈在一起,到哪里都不必胆怯,去天涯海角都可以吧

从盘子到刀叉,餐厅全都是使用的范思哲品牌,熟悉的美杜莎图案
要知道在门店,这样的餐具可是价格不菲呢,光盘子就要350美金

原来正好今天是W的生日,不知是不是他在这家酒店工作的朋友精心安排,餐后服务员特地端来了一个小小的蛋糕
实在是意外和惊喜
更加感动的是,生日这个一年中难得的重要日子,W竟然默默排开别的庆祝,拿这个时间陪伴我们。

他乡相遇,虽说彼此一直觉得回国还能再聚,或者我们再来 迪拜 ,但是下次见面,谁也料不准会是何期。正因为未来有太多的未知,我们才更想深刻的记住眼下的愉快 和美

而那些在路上遇见的、彼此曾真诚相待的朋友,不知道在远方都过的可好吗?

W的朋友也是 中国 人,非常nice又投缘的一个男孩儿,并且盛情邀请我们去参观了一下酒店的其他区域。

原来酒店不止那家 意大利 餐厅,还有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就餐区, 比如 这里的自助餐,说是自助,其实都是厨师根据客人的需要特别现做的。

自助餐有很多菜系,连 印度 的传统小吃在这里都能看到,没想到奢华的范思哲酒店也能做的如此有温度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酒店大堂,这个同是美杜莎的图案地砖,是用80万块 意大利 采集的鹅卵石制作而成的
而头顶的这个水晶吊灯,则是用3000公斤的波西米亚玻璃手工制作而成
实在是心意之作。每一处细节都有着不简单的故事。

而通往酒店房间的走廊上,
挂满了设计师服装设计的手稿,
我想这样的陈列,应该比任何名画都要珍贵有意义

廊道尽头的范思哲各种用品店,从睡衣到盘子,品类比线下的专卖店要更全一些。
所以你如果在酒店入住看上心意的宝贝,直接在这里就能购买的到。

接下来呢,我们见识了一下价值将近16万人民币一晚的顶级套房,上下两层房间那叫一个之多啊,有健身房、私人泳池,甚至还有独立的电梯。听说还有人曾任性的在这里住过一个月。

房间的很多细节都融入的品牌的设计理念,甚至是柜子把手、灯具上都有着美杜莎的图案,不得不赞叹设计师的匠心之作,已经不仅仅只是酒店本身这个旅途居住的场所,而是一件一件艺术作品。

所以说在范思哲,你能轻易的感受到一种艺术底蕴的气场。
一种低调的奢华,一种无需攀比就出尘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