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被低估的宝藏目的地,黑山。

查看:19296 | 回复:33

最近因为疫情,窝在家无法出行,闲来无事,翻翻过去的旅行,发现一篇两年前一直未完成的游记。2018年和几个朋友自驾巴尔干半岛,一路从 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 ,最后到 塞尔维亚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巴尔干半岛,也算是我旅行中比较无聊枯燥的,但唯独 黑山 ,给了我意外之喜。

黑山 ,是个被低估的宝藏旅行目的,巴尔干半岛的美景美食浓缩在这个并不大的小国里,这里的民风极为淳朴友善,Montenegro也是我此行最爱的国度。这次近20天的行程,仅仅安排了四天在 黑山 ,意犹未尽,到了才后悔没多安排时间。

巴尔干半岛的历史粗综复杂,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政治立场,铁托去世后,曾经的南斯拉夫分裂,联盟最终走向解体, 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北马其顿波黑塞尔维亚黑山 独立。而 黑山 一直到2006年才完全独立。

黑山 ,紧邻 克罗地亚 ,名气却大不如他,却是我钟爱的,这里的湖光山色不亚于 加拿大 ,这里的海湾古城不逊于 杜布罗夫尼克 ,这里的美食是我一路吃下来最好吃的巴尔干美味。

尤其是 科托尔 ,给我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这次因为人多,我们一路都是住民宿,提前预定 科托尔 民宿时,被房东milka的细心热情打动,尽管 科托尔 湾附近有很多不错的民宿,我们也毫不犹豫选择她的家。没想到有机会和当地人一起采购食材,制作一顿地道的 黑山 传统美食,这种深入当地的旅行体验难能可贵。

和大家分享这次 黑山 之行。

峡湾深处的古城,科托尔
清晨的 科托尔 古城,笼罩在烟雨朦胧中。

科托尔 ,这座 黑山 南部的港口城市,也是亚得里亚海沿岸保存中世纪古城最完整的城市之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老城对岸远远望去,绵延在山间的中世纪古城墙,长达4.5 公里。

穿过老城,沿着城墙走到最高处,便是 科托尔 最美的全景,这座钟塔也是古城的地标之一。

与白天的热闹截然不同,这座古城的清晨和夜晚极为冷清,漫步其中,似是回到中世纪。而每天十点之后会有游轮停靠在港湾,下来一批批的跟团客,也让老城喧闹不已

古城里保留完好的建筑门拱

老城里最多的就是猫咪了,懒懒散散四处闲逛,或者就这么躺着。

黑山 人爱猫,认为猫拯救了 科托尔 镇。相传曾经远航的水手们回到家中,把猫带回了 科托尔科托尔 那是有很多老鼠,老鼠和蛇,猫帮助了 科托尔 。因此,猫已经成为 黑山 好运的象征。

科托尔 老城里随处可见各种猫咪的纪念品。

古城里的猫咪博物馆
科托尔 人如此爱猫,还为猫咪建造了博物馆,博物馆门口的这只是黑猫警长吗?哈哈。

博物馆门票只有1欧元,店门口写着我们为古城里的流浪猫提供食物。作为爱猫人士的我也请来支持下~

博物馆并不大,只有几个房间,却陈列的密密麻麻,博物馆主人收集很多和猫咪有关的油画,邮票,明信片,印章等等,充满了旧时复古味。

博物馆里还有几只镇守的猫咪,也是黑猫~

猫咪博物馆CAT MUSEUM
地址: 黑山 科托尔 大教堂向 西北 步行5分钟
电话:+382 69 628 536
网址: https://www.catsmuseum.org/

登高一览,科托尔峡湾古城全景
沿着古城的指示牌,穿过小巷,开始爬城墙,看着并不高的城墙,爬起来可是够累人的,城墙建在垂直的峭壁上,如今很多台阶破损严重,经常需要爬过废墟,有种曾经爬野长城的感觉。但当我气喘吁吁爬到最顶端,一切都值得。

残破的中世纪古城墙,浸满岁月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