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被低估的宝藏目的地,黑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563 | 回复:33
爬到半山可以看到古城全景,爬到顶端便是一览 科托尔 峡湾全景。

我们坐在城墙上,享受眼前的美景。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哈

科托尔 湾有不少湖中小岛,岛上依然保留完好的中世纪建筑,沿湖自驾看到不少,如果在 科托尔 多呆两天,可以上岛看看这些历史遗迹。

如果杜布罗夫尼沿着海边公路自驾到 科托尔 ,会经过一个小渔村,这里是观赏两个小岛最佳位置,尤其是教堂岛。

一次特别的民宿体验

刚到 科托尔 时已近深夜,房东Milka在民宿的路边等着我们,还带了当地的甜点koto cream pie送给我们,长途跋涉了十几天的我们,吃到pie的那瞬间满心暖意,感受到如同朋友般的热情招待,这是住酒店无法体会到家的感觉。

Milka带给我们的惊喜感动远不止此,在详尽介绍了民宿各房间浴室厨房使用情况后,她拿出了一张地图,和我们介绍了 科托尔 值得一去的地方,然后又拿出了好几本书,是介绍 黑山 美食和 黑山 国家的书,详细说了 黑山 美食的特色,有哪些是当地的特色菜,如此用心细心的女房东让我们大为感动。

我们很好奇地问Milka明天会做怎么样的早餐,她说,
“明早我们可以一起去集市买食材,集市离这里很近,走过去十分钟就到了。”
“虽然不大,但是一应俱全。”
“你们爱吃火腿奶酪吗?这是我们的必不可少的美食。”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和Milka约好在集市碰头,这个不大的集市就在老城门口,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集市虽然不大,但应有尽有,新鲜的蔬菜水果很丰富。我们买了茄子和番茄。

橄榄也是当地人每天会吃的小菜,不过喜欢的人喜欢,不喜欢的人会觉得有怪味,同行的朋友特别喜欢吃橄榄,说这里的橄榄非常棒。

有当地人的带领,买菜高效很多,房东还和我们推荐她觉得最棒的奶酪店,再带我们到里面的一家火腿店,说这家的火腿是她和她老公的最爱,比起餐馆的火腿好很多,也很实惠。

店家看到老客人带来国外来的朋友来店光顾,也很热情地切了几片火腿给我们尝,入口满是弥香啊,朋友都说好吃,这是我一路吃过最好的火腿了,当地人推荐的美食果然比攻略都强。

和房东一起做黑山传统早餐
采购完回到民宿,正式开始制作早餐啦!Milka熟练地拿出锅碗瓢盆,点火切菜,顺手极了。我们在一旁愣愣地,一时不知如何帮忙,在Milka的指导下做好打杂工作。Milka说要为我们做一道她很喜欢的茄子番茄。

把食材买回来的奶酪和火腿切下~

分享milka的茄子番茄做法

食材:鸡蛋 3 个、盐 适量、油 适量、 日本 烧酒 少量、醋 少量

1)先将茄子清洗干净,写成两半;
2)放进锅里,再放大半锅水,煮熟;
3)煮熟后,酱茄子取出后等稍微凉了之后,将肉皮分离;
4)茄子肉用搅拌机打成泥;
5)拿六个番茄,洗干净后,切成两半,用特殊的工具磨成泥;
6)将茄子泥和番茄泥混合在一起,加入盐搅拌均匀,然后装回茄子皮中
7)放入烤箱,烤20-30分钟。

我也来搭把手,磨番茄泥~

看似简单,没想到还很费功夫。进烤炉还要等半小时,等待的时候,我们坐在阳台聊天,问milka是不是每天都这样做早餐。
她说:“其实大多数时间早餐都是牛奶面包,不会经常做这么费事的早餐,但我想为你们做了一道很当地的 黑山料理”。
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热情款待。

我们也做了一道 中国 最普遍普通的菜,番茄炒蛋给他们尝尝,因食材受益有限,其他早餐真的不太好做,哈哈。milka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菜,问这道菜是如何制作,觉得很好吃。这个早餐,是 黑山中国 美食的交流会呀!

烤箱叮一声,终于烤好了,我们回到餐厅,被眼前的美好打动。

此时,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女主人精心布置过的餐桌上,满满的一桌美食,一束小花点缀其中,格外温馨。

Milka为我们递上切好的面包,牛奶代替酒,为了美好的生活和旅行干杯。。。

这是旅行中第一次和当地人一起做早餐,这种深入当地的旅行,让我在旅行回来后久久不忘,旅行很多年后,慢慢告别景点打卡式玩法,我更对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感兴趣,喜欢去集市,去菜市场,去当地人爱去的地方,这是另一种很棒的旅行体验。

被忽略的黑山美食

我们的巴尔干半岛之行,可苦了我们的胃,没想到这一路食物会这么难吃,在 波黑 吃了一顿又干又柴的烤肉大餐,在 克罗地亚 ,摇头这做法是毁了海鲜。

黑山 不同,这里的烹饪做法非常适合 中国 胃。之前房东送给我们的她亲手做的koto cream pie也是 黑山 特色甜点,甜而不腻,在 黑山 每一位妈妈都会做这样的甜品,各有各的独家配方。日常集市里的火腿,奶酪都如此可口。

黑山 美食可以不止这些, 黑山 靠着亚德里亚海,有丰富的海鲜食材,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海鲜,Milka推荐了我们老城里一家历史悠久的 黑山 传统餐厅,是我们此行吃到口味最棒的餐厅。

餐厅有点像 土耳其 的洞穴餐厅,古老神秘。不得不说, 黑山 的物价了,比起隔壁邻居 克罗地亚 ,低了三分之一,一道海鲜也就在15欧,非常便宜了。

餐厅的墙上贴着很多主人一家旧时的照片,也是曾经参与过二战的军人。

我们点了满满一桌海鲜,没想到分量这么大,又是是海鲜拼盘,虽然颜值吧有点。。。但真的很美味。

两份烩饭,都被我们清空,第一次吃到做的如此软糯的米饭,这次是米饭,之前一路吃的都是夹生饭。

这黑乎乎的是墨鱼汁海鲜饭,之前在海鲜饭的发源地 西班牙 瓦伦西亚 吃过这样的,没想到这里的毫不逊色。

往常点的烤章鱼,都是一两条腿,没想到这儿是一整只,这个价格太实惠了。

重头戏就是海鲜拼盘啦,有青口贝,海虾,海鱼,据说 黑山 的考虹鳟鱼特别棒,也不知道这条是不是,虽然有英文菜单,每次看到菜名还是一头雾水。

这里海鲜不像之前一路吃过的烤海鲜,口味单一寡淡或者齁咸, 黑山 海鲜的调味一绝,即不掩盖海鲜的鲜味,又将口感的丰富性调出来,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