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被低估的宝藏目的地,黑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538 | 回复:33

古城里的餐厅到了八点都关门了,此时,走在古城里,四下寂静,昏暗的灯光,是回到了中世纪。

在古城白天闲逛时,去了一家年轻人较多的餐厅,这里也提供 黑山 传统美食,也有西餐。

除了海鲜,火腿和橄榄是店家极力推荐的招牌,但我们一致认为,没有之前房东带我们去的集市里的火腿店好。

杜米托尔,不亚于加拿大的湖光山色
很多游客来 黑山科托尔 匆匆呆两天就去下一个国家,错过了 黑山 最美的景致, 黑山 的美,不仅是海湾,还有众多的国家公园。其中杜米托尔国家公园Durmitor National Park是 黑山 另一处世界遗产。去过以湖光山色为名的 加拿大 ,我觉得 黑山 的自然风景不亚于 加拿大 ,尤其是黑湖。

尤其是秋冬季,黑湖的晨雾,美轮美奂,似是仙境。

虽然被称为黑湖,却很清晨,湖四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群山环绕,而眼前这座雪山便是这里的最高峰,海拔2,522米的波波托弗库克峰(Bobotov Kuk)。

我们住在黑湖不远处几百米的小木屋里,天还没亮,便起身来湖边,10月的黑湖已近0度,沿途已经结冰,湖边清晨雾气未散,更是湿冷。

阳光一起,晨雾减退,不似梦境,一切如常。

住在湖边不远,还有个好处,晚上来拍星空,我们运气也很好,这天晚上天气晴朗乌云,漫天星空,银河跨过整个苍穹。

这是我们住的小木屋,杜米托尔国家公园的住宿大多是这种独栋的小木屋,房东也是很热情。和我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公园的路线,原来这里也是户外圣地,不少 欧洲 人来这里为了徒步,路线长的有一周,短的有三四小时,山顶上还有一个高处俯瞰湖更美,不过也要徒步一整天,因为我们已经定了 塞尔维亚 行程,很可惜这次无缘了。

啊!朋友再见吧
黑山 还有一处著名的景点,塔拉河峡谷,这里是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的拍摄地,这座著名的桥也在杜米托尔国家公园。尤其是这部电影里的主题曲在上一代人里,人人会唱,反而在 黑山 ,这部电影倒并不那么人尽皆知,之前询问我们的房东,哼出这首歌时,他们是一脸茫然。

其实对于如今独立后的国家都不太愿意提及南斯拉夫,更不像我们还会去怀念,甚至朝圣电影里的取景地。

世事变迁,往事如烟,曾经的朋友盟友,如今,也只能唱,啊!朋友再见吧。

写的好棒呀!照片拍的也好看!
非常的硬核 佩服
追去看了楼主其它游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