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随心行(十二)露营大容山

最高兴的,要算孩子们了。这次难得有好几个孩子参加。他(她)在帐篷中蹦来跳去,像一群快乐的小精灵。给场地带来笑声,带来活泼,也让这次露营活动多了份童趣,多了份家的温馨。

女儿扬扬第一次参加露营,刚买的单反相机有了用武之地。又是拍照,又是摄像的,忙个不停。在两天的活动中,为大家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

露营野餐当然少不了酒。有酒便会有故事。辉哥、阿光是吃货,炒菜是把好手,可喝起酒来,更是把好手。刚喝酒时,与夕阳同台;喝着喝着,又邀月亮共饮;月亮都下去了,还要与星星同醉。饮光了洋酒,饮泡酒,饮完了泡酒,又饮啤酒。也不知饮了多少斤,多少瓶。几次催他们停杯去冲凉,就是不肯。看样子像是醉了,要给解酒药吃,更是拒绝。辉哥还摇头晃脑地说,在这样的地方喝酒,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同样与酒有故事的,还有几个女驴友。都说喝酒的女人厉害,这次,算是见识了。已近半夜,辉哥、阿光他们都已停杯,大家已是煮水品茶看星星了。不知是谁,拿出一桶酒,说这里还有十斤酸梅酒呢。几个女驴友围上来,有人带头吆喝:咱们几个喝了它。我以为她们只是说笑,没想到当我去一趟洗手间回来,才十几分钟功夫,这十斤酸梅酒竟真的被喝了个精光!几个女驴友又是唱,又是跳,有的甚至在草地上打滚。都是有孩子的妈妈了,个别还是奶奶级的,她们都各有自己的职业。要放在家里或单位上,绝对不敢这样放肆。只有在这高山之上,在这星空底下,在这大自然的怀抱里,才会脱下面具,抛掉角色,如此的放纵!我想,这应该也是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一种表现吧。不知是谁又在旁边唱起了队歌:“……听从心的召唤,我们出发。脱下面具,抛掉角色,不辜负美好年华……”。

今晚闰六月初七,一轮弯月起得早也落得快。才九点来钟,月亮便落西山去了。山顶的天空留给了满天星星。我的手机拍不了星空,只能拍这大莲池边的灯火、帐篷。好在团队里有摄影师,峰哥便是其中一个。他不但拍到了帐篷外的星空,还拍到了星空下的帐篷。恬静而唯美,让人仿佛能听到星空下此起彼伏的虫鸣。

这一夜,是枕着虫鸣入睡的。虫鸣以外,还有哗哗的瀑流,间或,还有呼呼的山风。我期待下半夜来场山雨,期待被雨声吵醒。可是没有,吵醒我的是鸡鸣。一声又一声,远远传来,有些漂渺,有些恍惚,让我仿佛回到乡下,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