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一个爬得让人崩溃的地方,一个美到爆炸的地方——九鼎后山

九鼎山位于阿坝州茂县县城东南8公里处,每年最佳看花海时间6月中旬到7月下旬,成都开车过去只要3个小时左右,周末的话,可以周五下了班再过去,向导家住一晚,周六爬上去到营地露营一晚,周日上到九龙池玩了再下山回成都,前山徒步要轻松点,而且徒步时间短,没啥难度,后山稍微难一些,全程上坡,看个人体力要爬5—7个小时左右,下山更是费膝盖,但后山风景更好,花海面积更大
时间:端午节2.5天
D1:成都——汶川——后山向导家 坐车3个小时
今天刚好是端午节,吃了午饭从成都出发到了向导家才4点过,安排好住宿就出去到处逛

路边随便采一把野花都美出天际,我觉得我搭配得挺好的,哈哈

采的野菜洗好说晚上拿来炒来吃,结果向导说可能别个撒了除草剂的,不要乱吃,赶紧丢了,大哥,竹子姐还有夏一白洗了那么久,哈哈

今天端午节,干杯,仪式感还是要有的

晚饭后散步到上面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茂县城的夜景,很多村民在这跳广场舞,好不热闹

D2:向导家——徒步起点——一道坪——四道坪——营地
6点半起床向导说最好早点出发上山,凉快,不然太阳大了爬起太热了,吃过早饭后坐上火三轮前往徒步起点,天气不咋好,雨越下越大
当地人喊这个花叫鞋鞋花,因为形状长的像鞋子

穿过灌木丛杜鹃林后就是大平台,全是大片大片的花海,各种颜色黄的白色紫的粉的蓝的。。。。我觉得比比喀拉峻草原的花海还漂亮

队友中招了,被蚂蝗咬了3口,从山下上来一道坪附近1——2公里都是蚂蝗区,几个队友的雪套上都巴着有,被吓得哇哇叫

D3:营地——九龙池——向导家——成都
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早上醒了看外面全是雾,以为没戏了啥都看不着,吃了早饭后雾慢慢开始散了,太阳,蓝天也出来了,瞬间来劲,喊上队友就往山上冲冲冲哟

到了山顶平台一群人开始哇哇哇好漂亮啊

下山路上一路骂起走,膝盖都要费了却感觉怎么也下不到底,队友之间互相问:“还有好久额,我们昨天咋个上去的哟,我再也不爬山了哟”

看到三轮车就跟看到亲人一样

第一张给投个每日一图把
zhb001 发表于 2020-7-11 16:55 第一张给投个每日一图把

值!
      怎么可以这么多漂亮的野花啊!

漂亮!
发自8264小程序
拍得好看
漂亮
真是很漂亮!
唯独遗憾的是还没到花海最漂亮的时候,花海还是以白色的野草莓和黄色的金莲为主,再晚一周,锡金报春、大卫氏马先蒿、圆穗廖大面积开了非常美,一片彩色 DSC0031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