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滇藏雪山上,境迷飞云冰川中,失联梅里北坡下(二)(20年06月19-23日)

6月23号,北坡第5天:
昨天不知道几点睡着的,今天本来打算起早拍日照金山也没醒,被外面别外一个队说话声吵醒的,
早上天气好的话还是很容易出大片的,一早一晚的都是出片的好时间

这里一个小水洼能拍点倒影

有的朋友说在坡均移动有信号,我的电信和网通是没有

旁边冰川小山坡,有很多杜鹃花和报春花
营地里的那个队打算走了,他们把垃圾集中到一起,准备用火烧掉,由于昨天的雨淋湿了垃圾其实并没有烧化,看他们的交谈装备看的出户外不久,习惯了跟商队,基本户外山友的环保理念这点已经很好了,但我还是想提醒下山友:在户外我们的不降解垃圾都要带出来,烧掉当然是可以,但如果烧不化或烧不完全的还是要带出来,这不是走形式,而是大家都应该实实在在的去做,没烧好的现象现在还是有的。
下图我的营地,这个营地还算不错,就是牛粪有点多,注意脚下
8:40我们开始下山,今天的行程16公里左右,基本全是下坡,4160-2960,下降1200米,有些上上下的坡都不是多大

坡均营地和拐角营地很近,坡均有些牧民房,外面的平地也不多,

这些营地也是有点坡,不过

坡均这里有很多黄色的杜鹃花,黄色的见的不多
坡均下到亚贡村一路沿着河边走,路还是比较明显的

林子里还有冰川,挺稀奇的

今天的上山有5-6队伍,亚贡村很多村民都上山了,路上还遇到了亚贡村的村花,听说叫卓玛, 是村里唯一一名大学生,当时他们村民队伍有8个左右,她问我下山啦,我说,嗯,今天出山,村花年轻漂亮,带着一顶棒球帽,长辫子,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当时我比较纳闷亚贡村有说这么流利的普通话的?我说你是亚贡村的?她说是呀,别的村民说这是我们村的大学生,我说大学生还带队伍上山,不在村里安排工作,村民说,最近队伍上山的比较多,人不够用。
近两年梅里北坡的线路在户外还是比较火,雨崩已然成了景区,云南强度大点的景好点的北坡也算不错的了。

涨价营地,竹林营地都是一个地,在3600米的置 ,一般亚贡上来比较晚的走不到坡均都会安排在这里扎营,如果亚贡村重装走到坡均的话也是比较费劲,一般会在这休息扎营,取水方便

穿林子没什么景好拍的,就只拍拍小河了
我的帽子被出的汗都出了白盐咸
在林子里离亚贡还有5公里左右的时候,我的电信有信号了,坐下来第一时间跟河南A发信息,当时他就回信息说他在德钦了,悬了2天的心终于落地了,我把信息告诉了海哥他俩,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问河南A怎么没跟上队伍,他说当天在错给冰川平台那里比较美,玩的时间有点长,后来上滇藏垭口方向爬升,后来发现手机不知道啥时候掉了,就回去找手机,下降了很多,还好手机找到了,但是觉得时间有点晚了可能过不了滇藏垭口,就没有往上爬升,在错给平台扎营了,第二天又翻的滇藏垭口,在滇藏垭口下到坡将营地这个沟后发现充电线又找不到了,当时手机没多少电了,正好碰到村长的队,用了村长的线给手机充了电,也没回去找充电线,跟村长在坡将这线路回亚贡村了,比我们早出山一天,当天回到了德钦。
在拐角营地那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就过各种可能,如果没什么状况和不改变线路,就我们的行程情况他应该能追上队伍的,况且从坡将这个沟到坡均才6公里。

友情提示:从涨价营地到亚贡村这段路路迹是比较明显的,沿着河边一路下行,但有几处山体滑坡,大的山体滑坡有两处,下图这种短距离滑坡有2-3处,坡上都是碎石,走的时候要注意安全,雨雪天更得注意,在图片上看不出坡度,我拍个视频,用脚踢了块石头大家更能直观看出来。正常的话白天走注意点还是没什么问题的。我们出山后的7月初安徽山友在雨夜滑下山坡不幸身亡,天气不好,赶路,夜行,追求速度,独行,等对户外来说都是危险的事情,安全第一。

一把伞南星         这花名字好长

最后一段在小河的右岸上行到亚贡村的小公路,上到小公路后去亚贡村的路是右上坡方向走,上了小公路后到亚贡村大约还有3公里,我们没有走这段路,我打电话让江初的车开到这里接的,接了我们后,直接坐车回了德钦,包车亚贡-德钦300元左右。

我当时以为出山后下坡路,上了小公路后左走的,进了村民的田地里,又爬到路上的,到下图的这个沟渠旁等的车

路过亚贡村我们没停就直接出山了
从亚贡村到G214桥和路程是10.5公里,海拔从3070-2120,海拔相差950米,路是水泥路,包车的话一定给司机说好是亚贡村,
出山回到了品楚顿珠洒店,还是去了这家大理耗牛肉,
40一碗,米饭随便吃

6月
6月24号,我们坐上了德钦-丽江的车,

车上回拍下德钦县城
下图是车路过的香格里拉
回到丽江已是下午16点了,
在丽江客运站北边的小区里的别墅民居还是比外面要好一些价格也不贵,80左右标间

号码自己记吧,很热情的老板娘
今天 晚上没有吃比较特色的腊排骨,去的时候都吃够了,晚上吃的门口的土鸡米线
最后的住宿和米线海哥掏的钱,我转给海哥,海哥没收,说算请我了,在此表示感谢。
去年带队走东坡东北的俊俊最后一天也是请客,吃的海鲜自助,差点走不回酒店,哈,东北爷们都这么传统吗?在此谢谢东北爷们们啦。

掉队的队友已安全比我们提前一天出山,至此他念他翁+梅里北坡两段行程结束

也曾经相想过那些不和谐的事要不要写,想想还是觉得写上比较真实。在长线组队和观看别人贴子也感觉到了一些存在的隐患,怎么认为的都有,走线的重点也不完全相同,不去纠结这些了,志趣相投的自然走到一起。写完这两贴后,负面的东西出现了很多,心拔凉拔凉的。以后建议后面写的还是只写美好的一面吧。

后面发生的7月北坡事,8月他念事,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一些领悟,希望能给户外和组队一些警醒。

一直有个摩旅的梦,D照是到手了,就等机会了

一般走完线以后喜欢到附近想去的景点或好吃的地去腐败下,此次的他念梅里北设计出口在云南德钦这边也是为了逛下云南的好吃好玩的地方,丽江走线前已经逛了玉龙和古城,(泸沽湖没计划去是因为以后还会去西昌,到时候再玩泸沽湖,如果去泸沽湖在西昌回家了就不是昆明方向了)后面是大理的苍山洱海,昆明的滇池后回家,到时候看火车和机票哪个合适用哪个。
6月25日,一早坐了丽江到大理车,11点之前就到了大理,路上路过虎跳峡,没多大兴趣去玩,
18年走喀纳斯的老乡在大理,到他那里玩了玩,顺便先把包邮走了。
云南白族,回族多,和去过的徽派建筑差不多,云南的房顶两边多几个尖,
下午逛的大理古城,觉得没有丽江古城好

6月26日:
三圣塔

三圣塔正门门口右边有个小广场,有不少卖水果的,要了5个大芒果,正好在拍三圣塔的延时,在山里吃的水果少,出山一般喜欢吃很多水果,三文笔村村民带着这龙凤胎在广场这里玩,我送给孩子两个,老人家不会剥芒果,这令我有点诧异,我给龙凤胎剥好喂她们吃,吃完了他们玩沙子,一堆沙子就玩半天,还很开心,要求的越少,人就越开心。

爬苍山,上山基本是在一个流水的山沟上去的,全是林子,看不到什么景,大家没大必要爬,
        从三圣塔停车场左边的公路上行,过三文笔村,一直西行就进山了,没人收费,进山口那里有房子有护林园。
停车场那里海拔2020,走到海拔3468的杉思亭后14:30,要给下山留够时间,没有再往上走,轻装到顶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出发的也有点晚,爬升下降各1240米,来回15公里

上山的很长都是这种沟里走
上图就是玉带路,据说连着这几条山谷,有消防管子,
穿跑马的飞马走山路还是有点滑
如果有驴友重装腐败行也不错,上到3220米有小公路的时候有下图厕所右边有能露营的小屋,轻装上到顶难度很大,

下了苍山直接坐公交车去了洱海边

洱海公园外边的海心亭
6月27号,租电动车逛洱海右岸到了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左岸离海较远,

本篇主要是户外文章,旅游就不多介绍了

下图就是杨丽萍老师练功的地方

6月28日大理高铁到昆明先去的官渡古城,成了一公园,里面有个少林寺和三圣宫

住在了双桥夜市风情街里,50一人,吃方便,公交地铁都方便

29日云南民族公园+滇池

滇池

《后面的路我陪你一起走》

30号在宾馆躺了一天,哪也不想去了,审美疲劳了,
7月1号飞回家

旅游的图片也相当多,不一一发了,发个视频吧
一路的坚信,换来美丽的景色,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