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两天玩转亚特兰大,偶遇北美最盛大的漫迷狂欢节

今年飞了两次 亚特兰大 ,作为 美国 东部重镇, 亚特兰大 其实是很冷门的旅行目的地。第一次是去 巴拿马 ,在 亚特兰大 中转,只要半天时间,匆匆晃过,没有好好玩。这次再飞 亚特兰大 ,碰巧是 美国 劳动节放假。当地的朋友告诉我,每年劳动节的周末,在 亚特兰大 有一场属于漫迷的狂欢节,Dragon Con,也是北美最大的动漫Cosplay展,在downtown的街头偶遇欢乐的游行,也让这次旅行精彩纷呈。

给VLOG留个位置~

亚特兰大美国 重要的工业城市,不少工厂的总部位于此,像可口可乐公司,达美航空。 亚特兰大 也是 美国 民权运动的中心,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也是诞生于此。这里也是一座历史名城,在南北战争时期,是南方军的战略要地。 亚特兰大 也是全美最大的电视广播市场,CNN,TBS总部都在 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 有太多殊荣,两天的时间很难走遍,便挑选了市区的一些景点,CNN电视台,可口可乐工厂, 乔治 亚水族馆,民权中心,这几个景点都离得很近,买了CITY PASS,可以节约门票40%。

Dragon Con,北美最大Cosplay盛会

出发前,和我在 亚特兰大 的朋友聊了聊,她告诉我,我来的这几天正好是Dragon Con,这是北美最盛大的COS展。在每年8月30日-9月3日期间, 亚特兰大 都会举办的年度漫展Dragon Con。

Dragon Con,在漫迷心里地位崇高,一直都是ACG爱好者的COS圣地。今年预计有超过十万人参加了展会,不仅是 亚特兰大 本地,不少来自 美国 各洲各地热爱动漫的朋友,在这里聚会和相互欣赏Cosplay。

尤其是这些Coser们,非常用心来制作喜爱角色的服装和道具,效果不亚于专业级,看得我瞠目结舌。

令我没想到的是,不同于 日本 的COSPLAY,基本都在室内或者固定的场所,这里是一场动漫COS的大游行,周末的街道早早就开始封路,十点开始的巡游。

原本我是准备先去水族馆的,走过downtown时,已经看到马路封路,很多人坐在马路边占位置,这才八点多啊,问了问当地人开始的时间,十点正式开始,如果你十点才来,只能挤在后排,看不到精彩的画面,想了想,改变计划,也和当地人一样,坐在马路沿上,等着这一场盛会。有经验的当地人都自己带着折叠凳子,机智~

我选了一个光线比较好的路口,想着拍照会比较好看,没想到不一会,已经坐三排站三排了。

游行的大街是Peachtree~

连巡逻警察都这么酷炫!维持次序的工作人员一点都不严肃,一直在和观众们互动欢呼,实在太热闹了。

不少漫迷都已经是粑粑麻麻了,带着自家的漫二代,也来参与狂欢,场面太欢乐!虽然我看美漫不多,但从小也是个动漫迷,这样的氛围让我很感动,能有这么多和兴趣相投的朋友,在周末一起参与狂欢,多么难得。

等到了九点,陆陆续续有不少COSER们已经身穿动漫服饰前往游行地了。

被帅到~

被小朋友COSER萌化了~

终于等到了十点,随着人们的欢呼声,游行人群缓缓走来,整条街沸腾,变成欢乐的海洋。

电影里酷炫的车也被带来巡游,真是一场高水准的COS展,仿佛在看 美国 大片。

自己很孤陋寡闻,其实游行中有很多动漫人物不太认识,比较美漫看的还是少,我整个状态比较平静,哈哈。但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四十多岁的 美国 人一直在尖叫欢呼,手舞足蹈,后来还和我说抱歉,他太激动了,这是他时隔六年第二次来Dragon con。第一次让我觉得 美国 人太可爱了。

两次的 亚特兰大 ,让我对这里的人印象非常好,从没想到会如此这么热情友好, 亚特兰大 其实有一半是黑人,刚到的时候会想,黑人多的地方会不会有点乱,其实这里治安还算不错。当我做地铁搞不清方向,都有当地人主动来问我需要帮助吗,快到站了还提醒我下一站就要到了,真的是很热心。时不时有人来问候,让一个人旅行的我倍感温暖。

游行的队伍,基本按照每一部动漫来,也有不少是电影,COSER们还经常和观众互动,让两个多小时的游行高潮迭起。

也有不少美女COSER~哈哈

太酷!

黑衣人车里的太可爱了~

拍了很多照片~大家看图来感受下氛围吧~

美轮美奂的乔治亚水族馆
游行结束后,走到奥林匹克百周年公园北侧,来参观 美国 最大的水族馆 乔治 亚水族馆,到了才发现,这不仅是 美国 最大的水族馆,也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参观过这么多水族馆,很少有呈现如此多元化的海底世界,而且将光影设计得美轮美奂。

水族馆里分为冷水追踪(Cold Water Quest),大航海家(Ocean Voyager),河道侦查(River Scout),海底冒险(Aquanaut Adventure)以及热带潜水员(Tropical Diver),听这些名字就很像在冒险,开启这次海底探险之旅。

水族馆里饲养了10万多只动物,品种超过五百中。其中最受著名的就是鲸鲨啦。鲸鲨在水族馆最大的观景窗,这里放着舒缓的音乐,尽管是节假日,人超级多,这里也异常安静,大家坐在玻璃窗前,静静地看这些大家伙,从你眼前缓缓游过,如果你亲自来过,就会和我一样感动深受,是一种被治愈的感觉。

不得不说,水族馆的光影设计太棒了,将海底的光线还原,在水族馆里看到如此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

另一个我喜欢的海底动物就是海底女神MANTA了。

manta游起来像飞一样自在。

还有大白鲨,前排的小朋友已经在尖叫了,正好是节假日,水族馆里都是爸妈带着孩子来看。

由于时间有限,没有把每个展馆都参观完,其实这里好好玩需要大半天时间,出口处是水族馆的周边,不少可爱的海洋动物玩偶萌化了。

节假日人好多啊,这里安检也很严格,安检排队也花了不少时间。

亚特兰大 乔治 亚水族馆
交通:
乘坐公交1路到达Ivan Allen Jr Blvd NW @ Lovejoy St站下车,或Route 477路到达Centennial Olympic Park & Baker St (World of Coke)站下车

门票:
成人31.16美元,3-12岁儿童26.36美元,65岁及以上老人27.96美元(以上价格均不包含税费)

开放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10:00 - 下午8:00
星期六和星期日:​上午09:00 - 下午8:00

走进CNN总部,体验新闻直播
中国 几乎每一个学英文的孩子想必都听过 美国 CNN的英文听力,想起来都是一段头疼的学习经历,也让我很早就知道了 美国 CNN,也就是 美国 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CNN),在 美国 ,这是个举足轻重的知名新闻频道,他的总部和演播厅就在 亚特兰大

这次也来CNN总部参观,可以了解CNN电视台的运作,近距离走进演播厅,了解电视新闻是如何从编写到放映的制作过程。

走进CNN总部大楼,这里必须有专业导游带领参观,毕竟都还在正常运作,不开放个人单独参观。整个参观过程约50分钟,还有警察的陪同下,先讲讲CNN的历史和发展,然后走进特效工作室(special effects studio),解密天气预报背后幕布的制作,电视屏幕特效的添加,最后隔着玻璃,看看CNN员工的工作场所,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拍照,只有在导游说可以拍照的地方才能拍摄。

因为购买了CITY PASS,直接拿去换票就可以了,下一场是12:00,在门口坐着等十五分钟。然后有导游带着参观,先坐长长的电梯来到地球内部。

这里实时播放着演播厅的现场直播,讲解员告诉我们这些是如何制作,然后向全世界观众播送的。

还会带我们参观真实的演播厅,详细说了主持人如何看不同的镜头,如何看字幕,很有趣。

由于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所以照片比较少,想体验的可以亲自去看下,很涨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