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像一个LOCAL,享受澳洲的日与夜

[复制链接] 查看:19791 | 回复:57

渐渐的这几年开始, 中国 人的旅行,不再是抱着地标,拍照打卡,发圈求赞那么简单而浮躁了,也开始把旅行转变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让自己从财米油盐的枯燥生活中抽离出来,换一个大洲,去大海边,去森林里,过一过另一个半球的生活。
从第一次来澳洲,我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灵魂后花园,寄放了我对生活的所有奢望,找一个漂亮公寓或酒店,享受城市的艺术感,一个转身又可以跑去一座 大堡礁 的海岛或是太平洋上的唯美海滨小镇,这样的旅行生活各种切换,才有味道。

再加上 澳大利亚 便利的多次电子签证,便宜直达的航班,所以一有时间,我就会回到南半球,享受这里的阳光和海浪,就是我们常常挂在口中致力追求的幸福,住在大海边,住在花园里,和动物住在一起,和鲸鱼住在一起,和蓝天白云住在一起,仿佛把所有的美好都占为己有。

澳洲很大,美景很多,这一次,我挑选了两座城市,分别是 昆士兰 州的 布里斯班塔斯马尼亚 州的 霍巴特
既有纯净壮阔的海景,又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还有漂亮的城市景色和丰富多彩的现代艺术,一次旅行,多重体验,全世界,唯有我大土澳。

玩转澳大利亚的五个步骤
第一步:澳洲【签证】可以在家里办!!!

为了欢迎 中国 的旅行者,澳洲的签证也进一步简化了流程和难度,和其它发达国家需要亲自前往领馆或者签证中心递交材料不一样,澳洲签证只需要在网上办理电子签,进入官网,填完表格,准备最基础的材料证明有工作和收入来源(一家人办理签证只需提供一个人的收入证明),制作成扫描件上传,等待几个工作日签证就可以到手。
澳大利亚 移民局官网: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home
PS:详细流程可度娘输入“2019手把手教你DIY 澳大利亚 电子签证”,保姆级的签证办理指导。

第二步:【机票】直飞选择多,价格还便宜
办好了签证,第二步当然是买机票。
中国 人家庭观念重,旅行也大多是拖家带口,庞大的阵容当然也最怕麻烦,所以要求目的地有尽可能多的直飞航班,而 昆士兰 州的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两个城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海南 航空、 厦门 航空、 四川 航空、 中国 国航以及澳洲航空等多个航空公司均覆盖了直航航线,国内一二线城市基本都能直达,竞争多,所以价格也相对便宜,可谓是绝佳亲子目的地。

第三步:早定【酒店】,享受最高性价比
订完机票,我们再来订酒店,你可能在想,澳洲消费高,酒店肯定不便宜,但恰恰相反,澳洲的酒店性价比高得吓人,特别在提前一个月的情况下。
先来看看我在 布里斯班 订的这家

布里斯班 【艾瓦卢森酒店 Evolution Apartments Brisbane】 ,面积53平米的套房公寓,带客厅、厨房、超大 双阳 台,折后价每晚只要455元人民币,而两卧室的公寓也只需要加100多人民币,是不是超级划算,而像这样价格的酒店,马蜂窝上还有很多选择,是不是有点小激动了。

来看看我在这个酒店的实拍,因为 布里斯班 以夜景最为出名,所以我最喜欢的是艾瓦卢森酒店这个超大 双阳 台, 布里斯班 河两岸的夜景尽收眼底,实际效果比照片还要好,真的超美,住下来就不想走。

宽大的观景阳台和餐桌,夜幕降临,可以自己做一桌子美食,在阳台上享受 布里斯班 河两岸夜色

卧室这边也是巨大的落地窗带阳台,景观也毋庸置疑

[url=https://www.mafengwo.cn/photo/10202/scenery_18295321/951927459.html]

第四步:网络畅通是快乐旅程的最佳保障
现代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而出门旅行更需要快速获取各种当地信息,所以保持网络畅通就是保障我们旅途顺利的基础保证,而常用的网络通讯方式有开通手机卡全球漫游、携带漫游宝或者购买当地手机电话卡。
集合便利性、性价比、安全性和信号覆盖等多个因素考虑,我更推荐大家选用【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
特别是亲子家庭之旅,这个视频很好的跟我们展现了各种场景。

⭐️说到便利性,直接携带手机出门,不用换卡,不用租用其它设备,每次我都是落地开机,马上使用网络给家人报平安,出机场就查交通,没有比【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更方便的了。
⭐️说到性价比,流量包价格低至19.9元/天,出发前自选天数订购,用多少算多少,非常划算。

⭐️说到安全性,【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拥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不换号,所有刷卡取现的消费信息一目了然,登陆各个app的验证码也能顺畅到达,各种紧急情况,家人朋友也能第一时间联系上你。
⭐️说到信号覆盖,那更是【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的强项了,去年我一个人去南极,可赶上家里孩子肺炎高热惊厥,还好 中国 移动强大的信号覆盖,让我可以全程保持联络,并指导家人就医,那颗悬着的心才总算是放了下来。这么多年的旅行,从落后的 非洲 部落到格陵兰的冰川,从南美亚马逊雨林到 尼泊尔 海拔6000米的雪域高原, 中国 移动从来都没让我失望过。
⭐️ 中国 移动的小温馨,每一次到达一个新的国家,一打开手机就能收到 中国 移动的温馨提示,作为出门在外的游子,有一种被国家惦记的感觉,很温暖,也很实用,万一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我们也能够第一时间联系上可以帮助我们的大使馆。

⭐️最后的彩蛋,我们在国外的时候使用视频或者听歌的app经常会被提示“因为版权问题,该地区无法使用”,而使用【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则可以顺畅使用这些app,当孩子哭闹的时候,一部动画片完美解决所有问题。

第五步:【租车】是澳大利亚的最佳打开方式
拖家带口的亲子旅行,交通也要兼顾便利和性价比,租车就给了我们最佳选择,我在 布里斯班 机场旁的ACE租车9天,卡罗拉五座自动挡(车行后来实际给了我一辆JEEP),总金额只需要1058元人民币,折合一天才100出头。

手续也非常简单, 中国 驾照,驾照国际翻译认证件(某些租车app可免费办理),VISA或MASTER信用卡以及租车订单就可以在澳洲绝大部分车行提车,满油取还。
如果担心路况不熟,引起擦刮,可以在某app租车时搭配保险,只需几十元一天。

我租车的这家ACE在机场没有门店,但有免费的摆渡车接送机,过了海关来到到达大厅往左手方向一直走150米(有SHUTTLE和BUS的标示),出大厅后沿着小回廊到达接送机区域,在3号或4号接机处等待,然后给车行打电话说到了,大约十来分钟,就会有ACE的中巴车来接。
其实机场内就有比较多的车行选择,但因为ACE是最便宜的,所以就多花了点时间来折腾,其实整体过程还算是顺利。
到达车行后花了几分钟办理了手续,然后验车,原定的卡罗拉两厢没有了,给我升级为了JEEP,好喜欢昆州的车牌,QUEENSLAND--SUNSHINE STATE,阳光之州。

昆士兰 导航可以使用百度地图导航,百度地图导航时的人性化和用户体验真的很不错,岔路时不会有歧义,各种变道提醒做得好,配合【 中国 移动国际/港澳台漫游流量包】能让我们的旅程变得更加顺畅。

拿了车有了导航,我们就准备上路吧,澳洲都是右舵车,靠左行,刚开始控制下车速,很快就能适应,我大约用了五分钟吧,交规也和国内差不多,看到STOP要停下来等,看到GIVE WAY要多注意 礼让
但和国内很不一样的是停车规则,市中心有很多车库可以停,但价格都非常高(一小时5澳币左右),还好路边有比较便宜的停车位(一小时1澳币左右),但请注意路旁标示,如上图所示:红色的C代表该路段禁止停车,旁边注释了禁止停车的时间:星期一到星期五工作日,早高峰7-9点,晚高峰4-7点。
下侧的3P代表可以最长停3个小时,METER代表需要付费(旁边有付费机,接受信用卡和硬币),注释了可停车的时间是:星期一到星期五,9点-16点,19点-22点。星期六到星期日早7点到晚7点。
这是 布里斯班 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寸土寸金,所以可停车和禁止停车的时间相互交错,看起来会比较复杂,而所有酒店和景区门口都有免费停车场或是人工收费停车场,还是相对比较简单。

旅程开始
尽管是长达十个小时的飞行,但飞机上良好的睡眠依然让我有了一个很好的心境,收到 中国 移动的温馨提醒,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了平安,拿上行李,投入到 布里斯班 熙熙攘攘的车流当中,大土澳,我来了。

PART1:像布里斯班人那样享受这座城市
布里斯班 河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从山峦天际之间缓缓飘下,流过铺红缀绿的原野,蜿蜒曲折,在市区里绕了几个S形后,又飘然隐没在15公里外的太平洋里。
人们都说,河流流经的地方都会留下城市最美好的浪漫记忆。 布里斯班 河滋养了这座城市,却又孕育出河两岸迥异的建筑风格与生活哲学,值得我们细细品鉴。

很多国人的旅行都太匆匆忙忙,忙于奔波,忙于拍照打卡,可来到了一座城市,却错过了太多美好的细节,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去了解一座城市,除了前期的知识储备,找一个当地人带着也不失为一个更接地气的办法,这个当地人,就是 布里斯班 的当地向导!
向导们也有官方组织,在 布里斯班 大概有两个,一个是免费的“Brisbane Greeters”,另一个是收费的“walkbrisbane”。

如何预订免费的【志愿者带你游 布里斯班 】之旅:
预订官网: https://www.visitbrisbane.com.au/brisbane-greeters?sc_lang=en-au
预订价格:免费
行程时长:2-4小时
集合地点: 邮件交流
集合时间:邮件交流

如何预订收费的【walkbrisbane】之旅:
预订官网: https://www.walkbrisbane.com
预订价格:见官网
行程时长:2-4小时
集合地点: 邮件交流
集合时间:邮件交流

开启城市艺术之旅
了解 布里斯班 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当地人的眼睛,他们热衷于分享 布里斯班 的故事,这一次向导之旅就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

我们和当地向导约定见面的地点是在澳洲名气最大的【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GOMA, Queensland Gallery of Modern Art),跨入其中,真的光是这明暗交替的建筑结构就让人大呼过瘾,是每一个艺术爱好者的圣殿,真的有一种心甘情愿“身陷其中”,不愿意出来的感觉。

在一楼 西北 脚,这里宽大的落地玻璃是一处特别适合拍照的好地方,对面就是 布里斯班 河北 岸巍峨的建筑群,这是艺术和城市的完美结合,特别有气势。

有气势的还有画作,这里汇集 澳大利亚 世界各地的艺术作品,主要来自于 澳大利亚亚洲 和太平洋地区。漫步于充满艺术与时尚气息的艺术馆内,欣赏着世界各地充满创意的展览品,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也增强自己的艺术见解和欣赏能力。

当地向导对 布里斯班 的一切都很熟悉,把我们带往了很容易很游客忽略的负一楼,这里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儿童艺术中心(Children’s Art Centre),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创 新和 互动式活动。带孩子来,是非常棒的艺术体验! 连大人也玩的好开心 。

小桌椅上摆放着各种小手工材料,包括各种颜色、大小和形状的彩色棉布纸,黑白两色各种不同形状的硬纸片, 比如 环形、不规则三角形等,彩色透明塑料中,塑料吸管,以及水彩画笔、蜡笔、手工剪刀、订书器、胶水等。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孩子们如何制作手工剪影。
每个小桌子上,都摆放着一页纸,上面介绍如何做喷火恐龙的剪影。大一点的孩子可以照着说明步骤自己操作,小一点的家长可以帮忙,如果孩子还比较小,可以不按照套路,随便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些不同颜色和形状的棉纸,硬纸,真的可以充分发挥孩子们所有的想象力,随意制作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是一个服装色彩搭配系统,孩子们可以在操作板上随意更换电子模特的衣服色彩和样式,这是从小就培养美感啊

当地向导又带我们来到了【 昆士兰 现代艺术馆】的门口,这里有一尊颇有意识的雕像,一头巨大的 非洲 象正倒立身体,聆听一只居住在 布里斯班 河土著语Kuril的水耗子说话,这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强势的外来移 民和 弱势的土著也要展 开平 衡对话。
这些也只有当地向导才知道的故事,就是我们跟随她参观 布里斯班 的重要原因。

即使走出了GOMA,但在 布里斯班 南岸的街头,艺术也是不分地点不分空间的存在着,仿佛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巨大的画廊,随处都能发现艺术。

绘画艺术,装饰艺术,建筑艺术,空间艺术,我们的当地向导对着我们侃侃而谈,带着我们走进那一条条隐蔽的巷子,去寻找这些视觉愉悦。

带我们去的,都是游客不常去甚至找不到的地方,尽管已经来过一次 布里斯班 ,但还是惊讶于有那么多的隐藏景点,走完了南岸,我们跨过 维多利亚 大桥,去往了北岸的CBD。

我们来到了【皇后街购物中心 Queen Street Mall】,这里是 布里斯班 最车水马龙的地方,也最有生活气息,设有500家以上的专卖店、餐厅、娱乐场所与三家大型购物场,是国际高级名牌商品的集中地,需要shopping的可以在这里多花一些时间。

路旁有一些比较隐蔽的街头艺术品,志愿者带着我们去看了一些,我特别喜欢这个金属袋鼠,在 布里斯班 的其它区域,还有金属鹈鹕,金属考拉,它们告别了野生环境,融入到了城市生活,等待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