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像一个LOCAL,享受澳洲的日与夜 续集

去塔斯马尼亚的世界尽头探险
大约是五年前,当我第一次知道 塔斯马尼亚 的时候,这几个字就像咒语一样进入了我的大脑,那是澳洲有袋类动物的天堂,是 大洋洲 最靠近南极的地方,这个地方激发了一个男人对于探险生活的无限渴望。
旷野上动物们自由生长,
这是我最热爱的 塔斯马尼亚 ,每一个动物爱好者都不会错过的地方。

澳大利亚 大陆东南角的地方,隔海相望着心型小岛—— 塔斯马尼亚 州(简称“塔州”),这个从轮廓上说可以满足人浪漫幻想、从物产上可以满足人治愈需求的安宁小岛,藏着世界最美丽的海湾——“酒杯湾”,海湾与自然线条的美感可以让人忘我。
还有神奇治愈基地——波诺郎野生动物园,袋熊可以让人rua到手软,忘记烦恼。古今艺术博物馆和 霍巴特 画廊又可以让人找寻未知,探索真我。
霍巴特 故事酒店,可以用自己的故事和他的故事碰撞,让人浮想联翩。而有机厨房餐厅、葡萄酒庄和生蚝餐厅又让我真切感受当地新鲜口味。
塔州被“ 纽约 时报”评为“2018年世界最值得去的52个地方”之一,浪漫、自由、宁静是在当今的聒噪中难得的美丽。

霍巴特

1642年 荷兰塔斯曼 远航南太平洋探险, 霍巴特 ,是澳洲最小的州最大的岛—— 塔斯马尼亚 的首府城市,也是 英国 之外最地道的 英国 城, 塔斯曼 海将其与澳洲大陆分开。它是 澳大利亚 仅次于 悉尼 的第二个古老城市,这里处处可见 英国 乔治 式的建筑,连地名多半也是直接从 英国 移植过来。
霍巴特 是城市也是码头,那些古老的 乔治 时代的仓库,曾经是水手、捕鲸人和工匠们聚集的地方,而现在手工艺品中心、咖啡馆、餐厅和冷饮店坐落在这些改建后的废弃仓库里,整个城市就有了浓烈的生活气息。

墨尔本 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 霍巴特 机场。 霍巴特 是塔州首府,在塔州东南角,背靠威霖顿山,城里的特文河汇入南冰洋,依山傍水,温带海洋气候给这里增添了温润的美感。同时, 霍巴特 也拥有 英国 老殖民地的文化底蕴,在 霍巴特 ,随处可以寻觅到历史痕迹,街头建筑、艺术博物馆……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 霍巴特 水陆相接,气候宜人,同时也随处可见它的吉祥物一般的代表动物——袋獾,之后的旅途中我还见到了这个活生生的“小恶魔”,奶凶的样子,独特的身形,一看就是被当地人宠溺的模样。

1642年 荷兰塔斯曼 远航南太平洋探险,发现了该岛,直到1802年 英国 海军上尉鲍温在小岛的东南角登陆,次年宣布小岛为 英国 殖民地。为了纪念当时的行政长官罗伯特 霍巴特 ,于1825年命名这个登陆的地方为 霍巴特

世界上最酷的博物馆--MONA
职业赌徒、艺术收藏家和商人,这些看似不相关的行业都汇集在了一个人身上-David Walsh,博物馆的主人David Walsh可以说是一位数学天才,他曾在 多米尼克 学院和 塔斯马尼亚 大学学习数学和计算机,开发了用于赛马和其他体育运动的测算系统发了财。
镜面的墙体,一扇不大的门,进去之后才是MONA别有洞天的展览区域。

古今艺术博物馆(MONA -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位于 霍巴特 以北不足20分钟车程的Berriedale半岛,一旁是美丽的特文河(Derwent River)。

要舒适,先从心开始。净化心灵,感受艺术的撞击,我来到Mona(古今艺术博物馆),这是一个开在 澳大利亚 塔斯马尼亚霍巴特 市Berriedale半岛Moorilla酿酒厂内的一个私人艺术博物馆,据说这也是南半球最大的私人博物馆。开在酿酒厂内,可以说是足够的“私人化”,它的震惊我的在于,Mona是个“独立”而“隐秘”的个体,像个独立的自由女性一样,不受任何环境影响,走进去发现,博物馆内部没有窗户,完全打破了与外界的链接,遗世而独立。随着螺旋楼梯通向三个迷宫一般的展示空间,这些一个个的空间,建在Berriedale半岛周围悬崖的侧面,给我一种好像是可以偷偷溜进去的神秘感,这密闭的环境,又让我情不自禁的产生对历史的距离和敬畏感。这样的有惊无险的体验可以说是别有一番乐趣,艺术的活跃和调皮,也在这里展现在面前。

古今艺术博物馆的展品范围很广,从古老的 埃及 木乃伊到世界上最臭名昭著且发人深省的当代艺术应有尽有。特别的是,这里没有任何标签,而且墻壁上也没有文本标识,一切都全凭感觉。还算不错的是,馆内触摸屏设备可以确定游客当下在博物馆所处的位置,随时显示其附近的艺术品,这个还是相当便利且人性化的。

岩石结构的装饰墙,墙上镶嵌着铁钉。我们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岩石墙前面的水柱,它每隔一秒钟就会按时落下不同形状的水柱。

在Mona,得到的是一种光怪陆离般的多元感受,古代、现代和当代艺术的融合,给人展现“性”与“死亡”的主题,在这样一个隐秘之处,给人一种隐秘的新感官体验,就像是精神乐园,在这里,这类禁忌的话题给了大脑一个亢奋的信号,让我有能量迎接接下来的新奇。

治愈系波诺朗野生动物疗养院
接下来到了“世界的尽头”,澳国最南端的波诺朗野生动物疗养院。
波诺朗野生动物疗养院位于 霍巴特 ,只要开车30分钟,便能从商业中心区抵达此处。到这里的目的是想看看澳洲除了考拉以外,还有什么可以萌到让人心都化了的小动物。

来到这里才发现,萌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是治愈。袋熊是毛茸茸、圆滚滚的,摸起来软软的,感觉甚有消除烦恼的功效。被称作“小恶魔”的袋獾是个可怕的肉食动物,作为 塔斯马尼亚 最为著名的动物,袋獾绝对是这里的人气萌物。别看他们只有小狗大小,但是这些小动物牙齿锋利,肌肉发达的很,看起来撕咬能力很强。作为袋獾属中唯一没有灭绝的成员,他们因为其进食时刺耳的叫声得名“ 塔斯马尼亚 恶魔”,大概是以为太多稀有,人们来这里最想见到的,应该就是这些“小恶魔”了。这些小恶魔每天昼伏夜出,在黑夜背景下他们进食时的叫声让人不寒而栗,但是,看他奶凶奶凶的样子,还是实在是怕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