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高加索山脉下,有你我纯白色的约定(南方人的寻雪之旅) 续集

看到bobbob的身上的雪花,我尖叫着说:下雪了下雪了!这雪好及时啊!我俩要过一个白色圣诞了!

来到了小镇的market,我想找一个属于圆梦的小道具。

果然有耶!我就是想买些烟火,白色的圣诞夜里与烟火更配些。

终于过了一个漫天大雪的白色圣诞,吃了圣诞大餐、对着雪山喝了啤酒、小屋前放了烟火,是我们两个人在深山里的温馨圣诞呢~

我们在rooms吃完了圣诞大餐后便打灯回到小屋了,在飘着雪的夜里放烟火,自己也成了小镇那边望过来的点点火光。

圣诞快乐!又是一圆梦旅程了。

总结一下计划到 卡兹别克 的必体验:

1、找一个早上到 卡兹别克 山2200米海拔上的圣三一教堂,这里号称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遗世、独立,有着傲视一切而冷漠世态的气质。到镇上找包车上山50拉里来回,在教堂上停留20分钟左右。注意冬季尽量不要自己自驾上山了,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都结了冰,这里的老司机更熟悉,载上去更安全些。

2、与 高加索 大狗狗们做朋友,让它们陪伴你上山下山、逛小镇。大狗狗们都很友善,但也要注意安全,先观察狗狗过来是维护它的地域主权还是来陪伴你走一段。

3、入住一个安静的民宿,与心爱的人过一个白色的圣诞,感受只有对方的美好时光。

嗯!都完成了呢!

*纯白色的圆梦时刻
老赵:昨晚下了一场大雪,你去拉开窗帘看看?

南方人先是没有意识到这什么意思,当反应过来时马上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跑过去了。

这是一个自带音效的gif:哇啊啊啊啊啊啊~

卡兹别克
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外套走出去,这时天才蒙蒙亮,但因为整个小镇都覆盖上了白雪所以比起平时要明亮一些,天空中还飘着小小的雪花。

与前面的同一个场景对比,有了白雪的梦幻了好几倍。

我一直都幻想着一个场景,就是我俩住一个温暖的小房子里,当我拉开窗帘时窗外白雪皑皑。这是我们在 卡兹别克 的最后一个清晨,没想到能赶上了这个圆梦的时刻。

卡兹别克

lily也来了,缠着我们一起玩雪,但这个清晨没有见到bobbob,临走时没有道别是我在这里的其中一个小小的遗憾。

有经验的老赵说打雪仗要把人“往死里打”的,必须徒手抓出雪球,因为手的热量可以把雪融化挤在一起,这样扔起来威力才大。天啊,这哪是幻想中一扔衣服上就散开雪粉的梦幻场景啊,这根本就是扔冰块好吗?!扔出血来的那种!

所以我说了,我可以徒手扔,你可要戴着手套了哈哈哈哈哈。

与lily道别时,它的若有所思增添了我一些不舍。

卡兹别克

这是我们在 卡兹别克 的最后一次徒步到镇上,为的就是找一个包车司机前往古多里,最后找到了一个包车60拉里到古多里,对的,上圣三一教堂的那一小段路要50拉里,但去往古多里其实路程要稍远一些的,才60拉里,这就是因为像我之前所说的因为上山的道路相对危险一点,所以被垄断了价格了。

步行出去时道路上都是厚厚的雪,顿时整个小镇有着童话般的场景。还好,在临走前的一天遇上了这般场景,这一刻暗自窃喜自己的幸运时没想到后面到了古多里就有了一些倒霉把今天的好坏平衡了。(接着看下去就知道了)

每一段旅程的有趣就在于它的未知,这一秒的幸运与下一秒的倒霉都是一段又一段难忘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