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翻过火山、闯入草原、穿越大漠,属于我们的2500公里内蒙自驾

乌兰察布
合照一时爽,扛脚架时累个半死,最主要是感觉这风太大了并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

来了!到了!直到来到了这间房子附近就到了百度地图上的“大红山”位置了!这这这,这可什么都没有啊?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找了个寂寞?!

然后便看到了感觉同样是在找路找景点的车子,一问之下,那人也确实在找大红山,也是按着百度地图来的,后来到了发现不对再认真查找了才发现不对劲,原来真正的“大红山”只是一个别称,真正的地名叫“脑木更苏木”,距离这里有4-5小时的车程,但同样是在 乌兰察布 市,所以 乌兰察布 市属的景点也会有它。我天!这时我们才感概,内蒙也太大了吧,真的没想到同一个市的景点可以相距这么远。但最坑的还是百度地图还居然真的有“大红山”这个地标,也太误导人了!

乌兰察布
所以咱们还得自驾两个多小时回到火山区域……行吧,我说过自驾的魅力就是前路永远是未知,这次的未知体验真的有点太难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晴朗的天气是火山最美的滤镜
还好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美好,折腾了半天回到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时看到的景色比前一天要美上百倍,也算是把咱们走冤枉路、白花半天时间的失落情绪给了个大大的安慰。

这天气,这景色,除了风大,真的没什么可挑剔的。

所以6月到来还是得多带衣服,虽然温度上来看最高温度会达到30度,但其实没有阳光且风大的时候真的是挺凉的,夜里就更是可能只有十几度。咱们这次还好各自带了薄外套和毛毯,要不然估计夜里真的无法呆在野外拍摄星空了,真的,在夜里,穿羽绒都不过分。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老赵:来,拉着我的手。(为什么这图片甜蜜得会发音)

又来到了七号火山,从这里看到的五六号火山要比昨天看到的更好看。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里,火山公园有着不同美,大概这里来多少次都不会腻吧。

我特别喜欢这种晴朗而有云朵的天气,尤其是广阔的内蒙,这种天气里云朵错落遮挡阳光会导致地面上的色块各不相同,更有层次感与美感,光线在变化,色调也会一直在变化,每一刻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这天我们终于好好地攀爬了一次七号火山,七号火山算是比较容易攀爬的,比起最滑最陡的五号火山,这根本就是青铜级别的。

登顶后感觉能触摸到天空。

*四号火山
前一天没有攀爬的四号火山,咱们也去了。四号火山就在 乌兰 哈达火山地质公园的游客中心旁,但虽说有游客中心,但非常冷清,可能是还没有打造好吧,看宣传这是要把四号火山的这片区域打造成大家可以集中露营的区域,但暂时大家如今还是到五号火山下的围栏附近的。

四号火山远眺出去的景色也非常美,颜色的层次很丰富。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四号火山跟六号火山一样秃秃的,但是六号火山的火山石是黑色的,而四号火山多了些红色的矿石,要好看许多。

最后我们俩选定了在五号火山的半山腰看日落,原因是我实在爬不上去山顶了哈哈哈哈,看了不少人来这边玩的玩后感都是感叹五号火山实在是太难爬了,如果你征服了,记得告诉我。

我们约定了一起走遍世界、一起看遍世界的日落。如果你问我们到过这么多地方了,哪的日落最美,那我会回答日落无谓最美,景色不同,衬托出的日落之美也各不相同,我看过的所有日落在我心里都是最美的,因为身旁一直有你。

最后我总结来说说火山的概况吧:

每个火山都可以徒步,一共有3-8号火山(所以为什么没有1、2号火山?),每个火山长得都不一样,上去看到的风景也各异。
3号火山——最好爬的一个,有楼梯走上去,也是最有火山感觉的
4号火山——自驾车可以上去,地面黑炭土色,就在游客中心隔壁
5号火山——最绿的火山、最流线型的火山、最难爬的火山,滑溜溜的,恐高者慎重
6号火山——自驾车可以上去,跟5号挨得很近,黑炭土色很有异域星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