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猴寨溯溪享清凉 巨石阵里险路行

10.7.27-28 罗坑猴寨溯溪环线全程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罗坑猴寨溯溪,早就听说的一条很不错的溯溪路线,也有很多户外爱好者前往。本来上周就要去的,天气不好延期了一周。因为路程远,要一天一夜,住店为主,队友大部分是认识的,因为要走全程,知道路线不休闲,所以不能人多。
我们20点多点五山地铁站出发,原计划住樟市镇,刚好顺路,不过旅店没房了,小镇没几个旅店,于是改到住沙口,也是顺路的,刚好沙口也熟悉,在沙口住了几次了。22点半到沙口镇,安排好酒店后,出去转了下,问好了早餐,买了点物资,队友们有去吃宵夜的。
第二天一早5点集合,去吃早餐,市场买了3斤肉,放了些盐进去腌着,防止变坏。吃完早餐收拾好上车出发,到了樟市镇菜市场买了娃娃菜,玉米,葱姜蒜等的,还买了三个大西瓜,本地的西瓜,一块一斤,实际不如外地的好吃。
一路沿县道朝罗坑方向走,到了岔路口,过了窄桥,沿水泥路到电站方向,上坡下坡弯道很多,开始还好走点,过了一座电站后,后面的路越来越窄了,一路树枝刮车,花了半个小时艰难的开到了最上面的电站,如果看轨迹应该棉地就要下车徒步的,没想到可以直接开上去,又节省了些时间。不过万幸的事没有会车,如果会车就走不了了。
水电站机房,有人在看守,房子前面有很大的空地,停车收费10元。我们到了这里,有其它队伍的人早到了在这里露营,煮早餐。

机房里的水力发电机。

我们下了车后,简单分装了在樟市镇买的西瓜,蔬菜等的,我们留了一个西瓜在车里,等下山后吃,玉米买多了留了几个没带上。我们稍微休整就出发了,忘了拍合照。
从电站左侧下去,沿很短的一段沟渠沿前行。

沿沟渠沿前行,很快前面有个水坝。从水坝右侧走小道。沟渠沿左侧有很大落差,要小心,集中精力的走。

很快下到溪谷,我们先切一个西瓜吃,减负,路上不好带。江海切西瓜,第二个西瓜也主要是他切的,辛苦了。

左:女魔头,右:子夜

在溪谷里前行,这些都是行程中碰到的小石头。

碰到一个小的水潭,水很清。

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这个水潭了,水质非常的好,只可惜水潭不是很深,站再岸边跳水进去都能触底。休闲游不走全程来玩的基本就到这个水潭玩水了。
水潭游水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大神野鹤玩漂浮,玩水野鹤是技术型的,技术非常高。

夏西游水,夏西玩水也是很有技术的。

夏西游水

大C游水

火柴在游水。其实这个水潭不是个理想型的,主要是水太浅,开始想远距离跳一下水,觉得应该可以跳到水深一点的地方,戴着眼镜看应该没问题,摘下眼镜又觉得有点远,搞不好跳到岸边浅水区就麻烦了,没敢跳。野鹤过来说是要跳,也觉得可能跳到浅水区,也就没跳。

北斗星跳水,水潭跳水很过瘾的。

水潭游水

泅渡过水潭

泅渡过水潭,前面是肥芬。

我们在水潭玩水

水潭玩水

我们游玩了一会,也想要后面有队伍还要上来玩,不要挤在一起的好,收拾物品继续前行。
北斗星,很厉害的户外大神。

玩了一会后,我们继续前行,有很多石头要翻爬。

溪谷里继续前行

走了一阵,没看到有好的水潭,很多大石头要翻爬。
停留拍照

这里很滑,上去要小心,这个地方可以躺下滑下去,石头可以做滑道,不过要水大才行,水小了,下面有石头容易撞到屁股。

很滑,小心上去。

夏西拉肥芬上去。

水流有点大,又滑,相互帮助上去。

队友拉肥芬上去。

到达全程最好的水潭,此处需要泅渡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