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猴寨溯溪享清凉 巨石阵里险路行

泅渡水潭

水潭全景,野鹤在左侧崖壁上准备跳水了。

队友们陆续上来。

发表于 2020-7-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把物品拿到上游后,在这个水潭玩水,跳水游水潜水,玩了好久。

野鹤跳水,非常有水平。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好不容易爬上去,高台跳水,请勿模仿,石壁陡滑,还是危险。

野鹤高台跳水

北斗星跳水

水潭上游和我们在水潭玩水。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高台跳水,勿模仿,爬上去也有点难度。每次我都是先观察好,上去怎么下来,如果上不去中间怎么安全解围,没有把握的我是不会上的。不过这里的确是高了点,开始跳有点犹豫,不过上去了肯定是要跳下来的。

跳水

我们在大水潭玩了好久,直到队友们说后面有人上来,我们才离开。继续前行一段后,西瓜不想背了,午餐前先吃掉,江海切西瓜。

江海切西瓜。

发表于 2020-7-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12点多了,一时也没找到好的水潭,到了一个水潭这里,我们停留开炉午餐了。其实我们也不是很饿,刚吃了西瓜不久,那个好的水潭玩完后也吃了点了,一个多小时走到这里,不累。不过差不多了总要吃饭的,煮了一大锅面,猪肉全部煮完了,青菜,玉米,等基本都吃完,还有些面没煮。

开炉午餐,队友们战斗力不大,没吃多少。带了个大锅,一路碰,一路听响声,回来发现都已经被碰的不圆了,有好几个地方凹进去还好没碰破,不漏水。

一边午餐一边去跳水,这个水潭还算可以,有多个跳水点,就是有点浅了,高台跳水容易触底,不过触底也不危险的。这个水潭还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跳下去后,要翻石头才能绕上来,麻烦一点。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傻小孩跳水,勇敢的尝试,穿着救生衣,队友在下面也可以帮他。

火柴跳水

跳水

水潭玩水,水非常清。

水潭玩水

大太阳,有点晒,玩的差不多了,收拾好垃圾带走,继续前行。

发表于 2020-7-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有些滑,要多小心。

这里算是个危险点,要小心通过。

拉绳上大石头。

拉绳上大石头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没路了,基本没路迹。此时天也阴沉沉的,感觉要下点阵雨了。

队友们说是没路了,我从左侧爬上去,上面才有路迹,这里算是个高绕点,上去的路容易落石,务必小心。

我左侧上去后从上面下到溪谷,招呼队友上去,本想放绳拉几位上去,奈何下面没有落脚点,单纯看拉绳,臂力也不够,就把锅和开炉食材调料拉了上去,方便队友爬坡。然后我又小心翼翼的领着两个编织袋上去,大石头非常多,要钻石头缝。
左侧上去

发表于 2020-7-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上来后,又下到溪谷,我们统计了人数,继续前行,前面很快就到水渠了。

上大石头,一路大石头。

翻大石头。路上滴了几个雨点,问题不大,感觉即使下雨也没什么雨下。

发表于 2020-7-1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上到水渠,这里有房子,有人住,有其它路线到这里,如果走那个路线要2个小时才出去,还不止走到哪里。沿水渠沿走一个小时范围可以到水泥路,然后很快到停车的电站。到了水渠后,我突然发现我的救生衣掉了,不知掉到哪里去了,于是我又折返会溪谷,一路下去去找,来回花了10多分钟找到了,因为我上到水渠前的那次放包还在的,我知道不会太远,所以才能回去找回。。

有房子,没有过去看,远观这样看应该是个小水电站,是溪谷上面一级水电站的,落差大会有很多级水电站的,可以更充分利用水能。有人过来跟我们聊了会天,是住在那个房子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