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喜洲岛露营环岛 捕鱼捉蟹打铁花

19.7.13-14 喜洲岛露营环岛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由于天气原因,一拖再拖的一次活动,时间拖后有1个多月吧。终于成行,尽管天气预报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实际没下雨。关于喜洲岛就不多介绍了,网上资源多的很,这个岛真不能算是无人岛了,岛上有人开店管理,有来自岛上山上的山泉水淡水供应,建了很多冲凉房,用水很方便,可以无限次冲淡水澡,前提是只要交20元管理费。

我们体育中心地铁站出发,近12点小桂收费站下高速后,到小桂那边的村子吃午餐,那边很多餐馆,做菜口感很一般,又贵,我们吃完饭顺便买了餐馆的大米,又到隔壁一家开小超市的买开炉物资,买了两只鸡,老板娘现场给宰杀了,还买了菜,肉,油盐酱醋等,东西不是一般的贵,随口要价的,这是这个路线不好的一个地方,中途没有好的停留点和菜市场。收拾好后我们上车出发去码头。

先来张合照,我们队友在岛上的合照,这是14日快离开的时候拍的一张合照,天气很好,很晒,为了拍这张照片,也是辛苦队友们了。其实前年来的时候也是这个沙滩,也就是我们背后还是有很多树的,估计去年台风山竹把它们都推了。

在珍珠港码头坐快艇去岛上,大概20多分钟吧,每艘艇可以坐8人范围,如果有小朋友可以多坐个也无所谓,400元每艘包来回,现在都已经集中规范化管理了。

坐快艇出发,虽然晒,快艇速度很快,风大就凉快了。后排中间是队友运亚,甩铁花技术很厉害,晚上甩铁花主要是他操作的。

坐快艇出发,每人必须要穿上救生衣,这个一定要注意。

坐飞艇飞驰向岛上出发,风很大,队友若欢的帽子都被吹掉了,幸运的是被船尾挡住了才没掉到海里去。

到了岛上,我们选择到右侧沙滩露营,那边人少,安静很多,不过树荫也少,离厕所和冲凉房远。部分队友积极扎帐篷,考虑到天气热又晒,我决定等晚点再扎营。岛上左侧的沙滩大些,也有树荫,离冲凉房也近,人特别多,如果你喜欢静真不要去那个地方。
原计划14号早上去环岛的,考虑到早上会涨潮,有些点估计难过,所以临时改了计划,决定下午上岛收拾下就去环岛,我们准备15点出发,有一些队友不参加环岛,就自己安排活动,去洗海澡或者就在营地玩了。
我们是逆时针环岛,走过一段礁石路段后,这里经过一个大的沙滩。

这个大沙滩非常好,应该是岛上最好的一个沙滩了,南向,水很清,水是温的,很舒服。其实这个大沙滩扎营很好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淡水,走到这个沙滩也要经过一段礁石路段。去冲凉房冲澡也不现实,太远了。

经过大沙滩,很晒,风大也是凉快。

走在礁石上,有渔船在捕鱼。

走在礁石上,虽然晒,有风也是凉快。

队友们在礁石上找海货,有很多贝类,螺类。队友笨笨很有经验,挖生蚝吃。

收获的海货,这鱼是活的。

礁石

这里是个危险点,潮水低,好过很多,务必要小心,手要紧紧抓住礁石下去。

过危险点,现在是落潮了,如果潮水高,要高2米左右,很难过的。

飞翔一家过危险点

找海货

难走路段,务必要多小心,没路,只能看那边好走就走那边。

难走路段,务必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