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喜洲岛露营环岛 捕鱼捉蟹打铁花

难走路段

捡青口,过了难走路段后,笨笨在后面找青口,她很有经验,找了很多,我帮她去从礁石上弄下来,要很费力气,有些卡在礁石里,很容易划伤手指,实际手上也的确划了很多道口子。大家晚上能吃上那么多青口,都是笨笨的功劳。

时间不早了,我们找了一段后,决定加快速度前行。经过渔村,这里生活还是很艰苦,用太阳能发电,山上有流下来的山泉水,住棚屋,应该是禁渔期,他们用地笼在海里捉花蟹来创收。村里也有很多小朋友,放假了才在家,平时要到大陆上去上学。村里的路有点绕,也不明显,村民会指路给我们怎么走。

发表于 2020-7-13 14:31 显示全部帖子

生活环境还是很艰苦的,家家户户都有吊床,太热,睡吊床吹海风应该还算舒服。

几艘小船停在港湾里,涨潮的时候这里水大些。我和笨笨在村子里停留了一下,装了他们的山泉水喝,渔民很友好。

过了渔村后继续沿礁石前行,这是北边的海岸线,水质差了很多,也脏了很多,前面左转后很快可以回到沙滩了。对面远处的山是大鹏半岛那边了,核电站也在那边。

回到沙滩,左边大沙滩很多人。

发表于 2020-7-13 14: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营地,已经18点多了,休息了一下,下蟹笼准备捉螃蟹了。18点到21点会涨一点潮水。

我们的营地

在营地聊天

夜晚的营地和沙滩

发表于 2020-7-13 14:31 显示全部帖子

打灶埋锅,烧柴做饭了,海岛游玩的好处是不缺柴,很多从船上扔下来的松木,好烧火的很,这个炒锅还是午餐吃饭时从餐馆借的,煮鸡煮面。

烧柴做饭

烧柴做饭,这次主要是队伍里的美女们主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