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武功山全穿越

路线是 沈子村——铁蹄峰——金顶——星空营地——发云界——沈家大院——羊狮慕——小火车——明月山从萍乡火车站出发,司机们看我年轻,没人拼车我又不愿意等,就收了我80,这样也大概上午9、10点开始爬。
在路上遇到一个同样去沈子村的大叔,这里就叫他弓箭好了。弓箭是个玩越野跑的,参加过百公里越野跑等变态项目。他在这段旅途中给了我很多帮助。
从沈子村进去不久,就能碰上一条小溪,最近雨水多,需要脱鞋过去
武功山全穿越
这是遇到的几个小朋友,大概比我还要小一点。接下去就是在林中穿行,这段路还是很好走的,一个多小时就能走出林线,两个小时之后,就能到铁蹄峰了。遗憾的是,雾气很大,没看到什么风景,山上的风也很大,帽子眼镜都能吹跑。

这是在登山途中照的

之后就是一直走走走,下午3点左右就走上了木栈道,在金顶附近玩了一会儿,人很多,雾很大,就没有拍照。
4点左右再出发,此时我有点累,就走的很慢,而且中途下了大雨,就在一个小亭子里避雨,又是好多人。
之后5、30左右,到了星空营地,我们想继续往后走,遇到了返回的人,他们说发云界还有好一段路,于是我们就折回星空营地扎营。这边晚上还有篝火聚会(虽然主持人很低俗)
武功山全穿越
配套的服务设施倒是一应俱全。
第二天5点醒,准备看5点半的日出武功山全穿越

如图所示,好了就继续走。
5点到5点半还发生了一件事,景区的男厕所被占用了。。。一群女人们站在厕所门口,本来想小解的我,被迫排队。然后出来的时候忘记拿登山杖,没等我反应过来,下一个女人就窜进去了。。。因为急着看日出,就直接走了。这一行为直接导致了我后续的行程十分被动。
之后就走了一上午,大概11点到达发云界,稍微补给一下,就继续往沈家大院走。武功山全穿越

武功山全穿越 拍抖音的小姐姐

武功山全穿越 早饭

武功山全穿越 看日出的长队

以上都是第二天上午拍摄的。
之后就是魔鬼般的下午。
武功山全穿越

简单来说,走了6小时。从草甸走到树林,途径绝望坡好汉坡等小坡及三个大坑。下绝望坡大概半小时,上好汉坡半小时,之后就一直走山脊,直到看到林线和草线的分界。这时往远处看,你能看到的最远的山就是你要到达的地方武功山全穿越
这张照片是手机放大拍的,很不清晰,但是你把这张图放大,还是能看到山上的栈道的。这个栈道第三天清晨走到了。
然后就没什么了,翻山就对了,当地人称这些山沟为“坑”。。。嗯,下午5点左右,到了沈家大院。途中的细节就不说了,但我认为这是全程最难的地方。
武功山全穿越

老鹰岩,看到这个就说明这段路已经走完2/3了。

之后就是住店,140晚饭住宿早饭,80住宿,40晚饭,20早饭。因为要赶火车,我们就没吃早饭。他们这边有自己酿的酒,一杯15元,大概二两多,有药酒和杨梅酒,都好喝!度数对我来说有点高,56度。推荐喝一杯酒,睡觉睡得贼香!第三天早起,就上山去羊狮慕。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这样说:XX到XX地方有5公里,XX到XX地方有10公里。都不要信!
之后的路都很简单。
我们从羊狮慕景区走到小火车花了90分钟,这就是他们说的5公里。从小火车到明月山栈道花了2小时,这是他们说的10公里。也就是说,如果6点左右从沈家大院出发,11点就能从明月山坐索道下山。当然,明月山步道下山大概3小时,8、9千个台阶,这边不推荐走步道下山,当然,体力好想省70元钱的人可以试试。
没了!

哦不,最后一张图是星空营地
给你们看一波帅哥

这次旅途真的很难,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至于为什么是一次挑战,可以看看我穿的鞋。。。
我以为,这次的路还是修好了的台阶。
我基本上没有装备,没有帽子没有袖套没有手套没有薄的外衣防太阳。
而且我的包。。。业余啊
弓箭大叔对我真的好!后面我不是遗失了手杖嘛,他把他的给我了,还给了我一个咸蛋,一些食物。
怎么说呢?
他负责带路,我是负责脱后腿哈哈哈哈
武功山很热闹啊,这么多人
果然是美,吸引了这么多人
景色真不错,挺好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