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游客被困深山 救援队连夜搜救

蓟州蓝天救援队供图

今晚报报道:近日有三名天津游客因迷路被困在蓟州区许家台镇田家峪村附近的深山中,情况危急。蓝天救援队16名队员闻讯立即赶往事发地,协助当地公安等部门紧急搜救。转天凌晨4时许,队员们成功在蓟州区与北京市平谷区交界的盘山北坡深山中将三名游客找到。

据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小桐介绍,接到求助电话后,他立即带领15名队员带着头灯手电、担架、雨衣、保暖衣物和急救药品冒雨连夜进山搜救。为尽快找到被困游客,队员们根据当地村民提供的线索,一边晃动强光手电,一边大声呼喊,展开地毯式搜索。由于深夜山路崎岖,山上树木生长茂盛,加上雨天能见度低,为防止返回途中迷路,队员们沿路做好标记。

经过连夜搜寻,第二天凌晨4时左右,在一处隐蔽的山谷里,救援队的呼喊声得到被困游客的回应。经初步检查,三人身体状况良好,并未受伤。随后,队员们将三名游客穿插在队伍当中,手拉手一对一进行保护,按照原路从山上下撤。5时左右,成功将三人护送下山。

蓟州蓝天救援队提醒广大游客,切勿因为猎奇心理攀爬未经开发的荒山和景点,爬山时应携带充足的饮用水、食物以及手电等应急装备,如果遇险情应及时打电话报警。(何欣)

【来源:今晚报】

驴友爬的都是非景区野山,但真正的驴友都会利用地图与GPS,二即使迷路也会自救或利用植物天象等找到方向及下撤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