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盛「厦,门」前开着鸡蛋花 ,一篇入口即化的厦门亲子全攻略

这是一座住了十年却依然感到陌生的城市,
霓虹在刚下过雨的光洁路面上冰冷的闪烁着,无尽的虚幻,
这城市很大,
但这混凝土森林里却也挤不下所有人的梦想,
曾经无助,彷徨和玩世不恭,但责任还是把你从幼时溺爱,夜夜笙歌的轻浮中捞了出来,
你从一个顽劣的孩子变成了家人的期待,
你奔波在清晨与午夜之间,终于歇斯底里的疲惫在某个夜晚爬上了你的后背。

当时间,偷偷的为你挤出了那么点空闲,
当不分黑白的辛劳为你攒下了一些闲钱,
当父母的法令纹又多了那么一圈,
当孩子对世界的渴望又大了一点,

你是不是,想暂时卸下身上的担子,找那么一个地方,可以一家人吃吃喝喝,走走停停,
过几天不被柴米油盐羁绊的生活,
让那些从厨房到卧室的争吵被旅行中的幸福融化,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四季如春,温柔岁月,
如果有一个地方,背山面海,风吟鸟唱,
这个地方,一定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厦门
一个海里浮着的,开满了鸡蛋花的城!!

PS:
这是一篇嚼烂了,喂到嘴边,只要吞一口就能消化的 厦门 攻略,请记得收藏它,希望它能承包了2020年全家春游的快乐。

⭐️关于厦门
如果评选最适合偕老扶幼,一家人其乐融融,吃吃喝喝的休闲旅游城市, 三亚厦门青岛成都 绝对是榜单上的前四位,配套齐全,景点丰富,旅游从业人员多,不过也正因为如此,导致了旅游市场上存在的各种各样的坑,一不小心落入了奸商的圈套,就会毁掉全家期待已久的一次旅行。
三亚青岛成都 的亲子游记均已经写过,而我这篇 厦门 攻略就是想为广大的上班族朋友提供最为详细而实用的参考,玩到 厦门 最值得的景点,吃到 厦门 最地道的老字号,住到 厦门 最高性价比的酒店,让一次旅行完美。

厦门 的景点位置概述★

厦门 分为岛内和岛外两个部分(见下图),一共6个区,岛外的是 同安 区、 翔安区 、集美区、 海沧区 ,岛内靠南的老城是思明区,靠北的 新城 是湖里区。
重要的景点和交通站点都集中在思明区、湖里区和集美区
其中 鼓浪屿厦门 科技馆、 厦门 大学、 中山 路、曾厝垵、八市、环岛路、南普陀、 火车站、渡轮码头、皆在★思明区★,思明区集中了 厦门 百分之九十的景点 和美 食,为重中之重,因此住宿的价格也相较于其它区域更贵。
厦门 高崎机场在★湖里区★,下飞机后从湖里区前往思明区大约需要30分钟
除厦大之外的另一片美丽校园-集美大学在★集美区★,归来的华侨陈嘉庚先生把南洋的风貌融汇进了校园内外。

⭐️厦门周边景点概述
如果在 厦门 的旅行时间比较长,还推荐大家租上车,带着家人去 厦门 的周边看看,而 厦门 周边,有两处推荐,一个路程1.5小时的 漳州 火山自然风景区,这里现在已经成为 厦门 最火的网红打卡地,喜欢拍美照的妈妈一定不要错过,顺便还可以带孩子看看火山遗迹;
另一处是世界遗产地 漳州 的土楼群,这个名气就比较大,后面我们详细介绍。

推荐大家在厦门租车自驾
如果是而立之年,扶老携幼的出行 厦门 ,最经济也最舒适的方式首选租车。机场提车,机场还车,主流的几个租车平台,经济型轿车的日租价格在150元左右,加上油费和停车费,人均也就50-60元,不但方便舒适,还可以增加出行半径,甚至可以驾车到距离 厦门 2小时车程的世界遗产- 福建 土楼群参观游览(后面会给出详细攻略)。

⭐️厦门的酒店与周边美食推荐
⭐️200元左右的【GoodTime轻言美宿】

厦门 的民宿类酒店很多,网站上“照骗”好看的也不少,为了给大家做筛选,所以这次在 厦门 市区,我们一共挑了在200-350元之间的三家酒店来住,第一家就是这个【GoodTime轻言美宿】,位置在 厦门 大学附近,但是藏在巷子里,不那么好找,街对面有收费的停车场,停一晚的价格是20元人民币。

酒店不算大,就一个U形的院子,白色调的性冷淡风,中央有一个装海洋球的游泳池和酒吧,拍照应该很好看,但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清理泳池的日子,老板也不肯提前放球,说是垫子还没晒干,明天才能放,所以,就错过了。

房间也是现在流行的 北欧 冷色调,有特色的吊床在房间中间,孩子会比较喜欢,床上用品还算是干净舒适,对得起209一晚的价格。

厕所面积也还算可以,浴室五金用的TOTO,看来老板也算是一个讲究的人,按照这样的配置, 厦门 旅游旺季的时候,房间价格可能会涨到300+,但也还算值得一住了。

房间内有一个儿童小帐篷,让简单的房间布置稍稍多了些童趣

院子里有阳光时拍照还算好看,如果这泳池里铺满了海洋球,拍出来应该特别网红,孩子也可以玩上好一阵,可惜,错过了,老板也不肯提前放进来,说是垫子还没完全干,怕潮。

我比较喜欢这一圈仙人掌,可能是品种的原因,看起来特别高级,特别INS

【GoodTime轻言美宿】不含早餐,我们当时就在巷子门口找了这家看起来很不靠谱的“ 厦门 名小吃”准备将就吃一顿就去 厦门 科技馆玩。
本来旁边也有好几个竞争对手,但这个“20年老店”的招牌还是让它胜出了。
店里是几个阿姨在经营,说着不太好懂的“普通话”,看了下菜单,不怎么贵,就试着点了几个早餐餐点。

这些都是煮粥的食材,看起来都还比较新鲜,于是就要了一个海鲜粥,10元

最后发现还挺好喝的,做法和 潮汕 粥很像,这时候我就有点相信这家是真的可能是“二十年老店”了。

给儿子要了一份燕饺,味道好不好我不知道,反正他一口都没舍得给我吃,应该也是不错了,价格也是10元。

比较贵的是这个海蛎煎,20多,但味 道真 的要比 中山 路的那家老字号莲欢海蛎煎好吃太多了,是实实在在的好多海蛎子,口感也香脆,莲欢家的都用好多鸡蛋来充数,软趴趴的完全不好吃。

如果大家选择了住在【GoodTime轻言美宿】,早餐一定别错过这家“二十年老字号”。

⭐️250元左右的---【 厦门 梧境山海间行馆】

看完了一家民宿,我们再来看一家靠山的度假村,叫【 厦门 梧境山海间行馆】,我当时预定的价格是278元,别看靠山,但距离市中心也挺近的,开车10分钟下山就到,酒店有一个院子可以免费停车,这点很赞。

酒店主要的区域就是这一圈红房子,旁边还有一家超好吃的闽菜馆和一家西餐厅,装修得都比较有格调

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便宜,就是这个比较漂亮的 东南亚 风格的院子,偶尔会有一种到了 巴厘岛 的感觉,待着还挺舒服的,不过这个院子并非酒店独有,旁边的餐厅也可以通过来,但早上的时候就完全无人打扰了。

晚上回来,院子里也没什么人,所以这个可以泡茶的小亭子就被我们一家人承包了

晚上的灯光辉映,看起来比白天似乎也更有感觉了

酒店还有个亮点就是茶,不是给你喝,而是在楼道里24小时的熏煮茶叶,所以整个酒店都是淡淡的茶香,闻起来非常舒服,也非常淡雅。

说完了优点,我们再来说缺点,我们预定的是最便宜的“ 山海精致大床房”,房间的面积实在有点袖珍,也就能刚刚住下吧,但房间的设施却都还是4星级的标准,使用起来还算舒服了。

毕竟价格只有278元,所以小就小点吧,不过话说回来, 厦门 的酒店性价比是真的挺高的,而且酒店老板也都比较善于管理,我们住的三家服务态度都超级好。

酒店大堂

酒店早餐是按份发放,小孩免费,亮点是有一个进口 德国 牛奶,京东也卖5块一个呢。

这个山海间行馆住不住都可以,但特别想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酒店旁边的这家 九龙 塘5号餐厅,当时我们到酒店太晚,又懒得开车出去找吃的,看了网上评价这家餐厅不错,就走过来了。
这家餐厅很大,沿山而下好多个房间,还有一起婚宴正在举行。
尽管老板特别傲娇,看我们来晚了不想给我们做一直黑着脸,看这态度,我当时都想回房间泡面了,但老婆不肯也只好留了下来,不过味道是真的没得说,所以我还得推荐。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来四次 厦门 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点了三道菜,每道菜都给人惊喜,比那些所谓的网红店好吃太多,也实惠太多,而且这里吃饭的基本也都是 厦门 当地人,不怕入坑。
本来餐厅里有很多活海鲜可以点,怕贵,没敢点,就按菜单上标好价格的点,上图这道菜名字似乎叫沙茶酱海鲜煲,价格是88元一份,典型的闽菜口味,主料是虾、鱿鱼和鱼丸,特别新鲜,味道也非常醇厚,好吃得我把汤都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