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登河南林县天平山、游红旗渠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怎么还是感觉下山容易呢。不过雨天下山真滑。豆芽一人在前面,我和孤狼走中间,他们四个人一起在后面,下到半山腰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孤狼喊也不见回声,孤狼让我别动他上山找,我一人站在草丛中等着他们,等了几分钟不见他们来,我喊了几声也不见回应,心里有点发慌,赶快拿出手机看看有无信号,还好这地方手机有信号,联系上他们,原来是我和孤狼走路错了,这时孤狼也在喊我。

分叉路口真的不起眼,一块石头挡住了视线。找到下山的路,我们汇合一起下山。下午的五点我们来到停车处。今天的穿越安全顺利地结束了。到了农家打开空调热风,赶快洗个热水澡。才感觉暖和点了。雨还在下,而且是不紧不慢的下。

登河南林县天平山、游红旗渠

今晚我们入住兵哥哥农家,农家老板娘人很好,豆芽一直夸老板娘漂亮,夸得老板娘一直笑,洗衣机也让我们用。一夜伴着雨声入眠,只盼着天亮雨停, 雨用它特殊琴声把我叫醒。早上六点起来也没停下来的意思。吃过早饭,原计划的爬光明顶也只能取消,改行程去红旗渠。

来到红旗渠景点,我才发现身份证没带,好在网上购票,健康码在手机里。上学时学过红旗渠课本,但一直没有看过红旗渠,正好今天可以一睹红旗渠伟大工程的真容。看看***领导的人民,人定胜天的精神风貌。1962年的2月国家初建,人们顶着寒风,扛着工具,背着行李,推着独轮小车,拿着炊具,浩浩荡荡的向太行山进军,要在壁立如刃的悬崖峭壁上开出一条水的通道。浇灌这方土地,造福这方人民。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去参观青年洞,沿着渠坝跟着渠水行走,认真的观看,工程的艰巨,生活的艰苦,。历经三年多的工作日,终于于1965年的4月完成了这个伟大的工程。每一步每一步,我们都在虔诚的看着、感叹着!那个时代的人民坚不可摧意志,人定胜天精神,真的值得现在的我们学习和膜拜。
登河南林县天平山、游红旗渠

周游. 发表于 2020-7-14 11:00 好有历史的门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