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过花火逐过梦,这个夏天才圆满

奈良
塔塔 来到这里说是完梦一点也不夸张,他不时便蹲下和小鹿聊天,直到回国了,如今的梦想还是当一个 奈良 的清洁工。

其实我觉得吧,老一辈的教育总有一个误区,就是老说“你不好好读书,将来就要当个xxx了”所以要是有小孩提出要当个清洁工,估计是要挨骂的。但我从来不会这么说,因为我觉得想让自己的下一代好好读书,不该拿职业来恐吓,要不然孩子从小就会对所有职业在心里有了一个等级划分了。而且好好读书为的不该尽是为了得到一份好的工作,而是应该为了追逐一些梦想和自身的修为。

奈良 的历史地位高居东亚前列,自710年至794年 奈良 县曾是 日本 的首都,古称为“平城京”,2015年12月20日, 日本 奈良 被授予“2016年东亚文化之都”称号。

引经据典不是我的风格,但是这处处可见的木制古寺庙,确实 奈良 悠远历史的见证。很多人到 奈良 来只专注于小鹿们,惭愧,我也不例外。但是在一边游览遇到的这些建筑时,还是发出了由衷的感概,古建筑之美,无法复制。

我曾听说,我们国家的历史长河里有一个让人惋惜的空白,那就是不少古都的大型建筑都总会在改朝换代时遭到焚烧或破坏,成王败寇,因为新的君主总是无法忍受败者所遗留之物。不过细想,包容之心不可能人人有之,尤其是在封建迷信盛行的古时,这些行为也不难理解。

伫立在寺庙门前的小鹿就像是神域的守门者,这就是 奈良 所让人着迷的

奈良

宝宝突如其来的可爱真的让人无法预知。

当然,这可不是钻进了鹿肚子的下面,而只是坐在了隔壁造成了一个视觉的错觉,他还喊着让老赵快快给他拍一个,看来这孩子也是个有着独特构图想法的家伙啊!老赵可是总非常骄傲地说这随他哈哈哈哈哈哈。

奈良
我们一家子真的太迷恋这里了,还得知了过几天就是 奈良 灯花会,我们一致决定那天要再来。

奈良

奈良 ,耗上一整天也不嫌多,如果怕自己在公园里会饿,在近铁站出来可以买点柿叶寿司带着。

我常常想,要是能搬到 奈良 来住该多好啊,但下一秒我又会想,估计这样就会渐渐地变得没了那份新鲜感与在这里放松的心情了,那我又不愿意了。我还是希望这里能一直保持着我心目中的那份与众不同,每当我在原来活着的世界里累了、迷茫了,都能到这里找回那一份无需思考的纯真。

古典而浪漫,你还是“老”样子
要说让我选一个最喜爱的 日本 城市,我一定会选 京都 。这里有着最 日本 的一切,古典而浪漫,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又是时光不朽与变迁的最好见证。

我们从 神户 来到 京都 的这天,好像有那么一点迂回。我们后来所住的酒店靠近了 神户 港,而不靠近JR站,想着不愿意花上大价钱打车,我们硬是拖着行李从 神户 港走了将近30分钟走到了三宫站附近……有点佩服 塔塔 ,真是个被我跟老赵锻炼过的孩子。

*京都民宿
都说来 京都 必须体验民宿,这才是最地道的 日本 民居生活。

这次预定的民宿真的有点棒,从进门一刻就能感受到。日式的小庭院,纸糊的灯具,干净整洁的榻榻米,通通都如期待中所预料的。

京都 夏日的清晨没有风,只有扇子和冷饮,前面由我安排的行程有点强度太大被老赵吐槽了,于是在 京都 便过上了“慢生活”,比起酒店,民宿来得很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