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追过花火逐过梦,这个夏天才圆满

塔塔 但凡天亮便喜欢在木板上咚咚咚地走,累了就躺下了。日式民宅紧凑但舒适,家具少切低矮,让人有种很放松的感觉。

如果是酒店,估计我们也是起早摸黑地出去玩了,但因为是民宿,我们反倒希望多留点时间呆在里面了。

后来的一天我换上了老赵在这里给我新买的浴衣准备再一次出发伏见稻荷 大社 时,老赵在庭院给我随手拍了几张便大喊:这太好看了。

是的,其实庭院的空间不大,但这种感觉是真的很棒。

*伏见稻荷大社
因为这次预定的民宿在伏见区,与伏见稻荷 大社 只有两个站的距离,所以我们一共两次前往伏见稻荷 大社 ,一次是刚下榻民宿后的下午,另一次则是那个换上了浴衣的清晨。

清晨与日落中的伏见稻荷 大社 ,我用两天不同的时间段串成了一天。其中下午的这一天,我们选择了从民宿步行前往。伏见区的民宅更有种当地的气息,并不像拥有各种景点的东山区,这里鲜有游客。

日本 有一点与国内很不同,就是无论街道和公共区域的感觉比较安静。他们不喜呼喊、不喜招呼,除了集会或朋友聚会时,他们人与人之间留有的空间感很足,但却并不是冷漠,是那种刚刚好的距离感,不去打扰却又表现友好,不过分世俗与热情。

大约15分钟的步行,便到了连车站都拥有朱红色柱子的伏见稻荷 大社 附近区域。

伏见稻荷大社
里面的千本鸟居一路通往山上,我们在这个下午最终没有登山。

日本 ,鸟居是人间与神域之间的 通道 ,走过鸟居便是进入了神域。伏见稻荷的千本鸟居可谓是拍照胜地,别说很多飞往 日本 的航班杂志上都很多有千本鸟居的插图,他们 日本 人自己也冒名而来。

下午的这一天光线较弱,没有了光线穿过鸟居而形成的斑驳光影。老赵执念,觉得要找一个清晨再来一次,这也是直接导致我们后来在一个清晨再来的原因。

不过,我给朋友们分享我的照片时,朋友便惊呼问我为什么都拍到没什么人的鸟居全景,其实这就是因为我们选的时间,一个时间是快要关门大约下午5点到达的,另一个时间是大约早上8点刚开门时到达的。

伏见稻荷大社

清晨到来,这光影的美感真是一绝。

伏见稻荷 大社 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财运亨通、五谷昌盛的稻荷大神,在这热门的诉求里,大家都纷纷要来参拜,这也是伏见稻荷 大社 兴旺的原因吧。我跟老赵也不免俗,事业和财运都希望求一番。

这密集的千本鸟居真乃代表性景观,也是《艺伎回忆录》的取景地。

当穿过鸟居的阳光洒在身上时,突然有了一种与神明接通的感觉,原本嘈吵的蝉鸣声一下子像画外音一样越来越小…

所以,我这是中暑了吗哈哈哈哈哈…

京都慢时光
我们预留在 京都 的时间要说宽裕也行,足够让我们去到了每个想去又比较相近的地方,但说不宽裕也行,因为对于我们的行程来说,还是有所取舍的。

穿着和服的那一天都是在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鸭川等区域,而后我们还去了 岚山 坐小火车,但是稍远的金阁寺、贵船神社等还是舍弃了。

不过, 京都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所有留有的遗憾都是为了未来再见呢!

*换上和服来相会
多少次来 日本 了,还总是忍不住预留一天租借和服体验。除了因为我总是觉得这些古迹需要配上和服来拍照,也因为我很喜欢她们为我穿上和服的氛围,细致而严谨,每一个衣角都整理平整得治愈强迫症,这可是自己换装所无法企及的。

提前在网上预定的和服体验,上一次选的【梦馆】,这一次便选了【冈本】,冈本总店就在通往清水寺的路上,能遥望清水寺,氛围更好。我每次都是赶最早一批到店的,这样人少,和服和包包的款式都更多。

从前我说过,我希望跟我的孩子一起体验一番和服,合照一次,如今完成了这人生中的打卡记录。

而老赵则是附带的,本来他并没有要体验和服,毕竟作为我们的私人摄影师和助理,提着的东西够多的了,但到店后发现除了我跟 塔塔 的体验套餐,还送了爸爸的份。本着总不能浪费以及“来都来了”的概念,老赵也半推半就地完成了他第一次的和服变装。可不知为何,他这选的花色和穿起来的感觉,总有点黑道人物的即视感…

*清水寺
清水寺的三重塔在绿野中露出尖角,在樱花与枫叶的季节,估计会更美。清水寺的三重塔高度有30米,据说是 日本 最大的三重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