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完美打卡之旅

蓝色清真寺
出了索菲亚教堂,对面及是蓝色清真寺,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而故名,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但对于收费参观的索菲亚教堂,可免费参观的蓝色清真寺的内部装饰显得有些单一,所有全程只拍了一张外景照。(进入时需要脱鞋子,女士需要 包头 巾不可穿短裙。)

大巴扎
伊斯坦布尔 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小商品市场叫做“大巴扎”。与国内的小商品市场相比,这里的货品无论价格高低,做工都非常精美。运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淘到不少好东西。

如果逛累了,大巴扎的出口有许多餐馆且价格合适。

大巴扎的交通也非常方便,门口有电轨车可直达老城区及加拉太塔。

傍晚时分来到位于金角湾的加拉太大桥,大桥连接着旧城和 新城 ,桥分两层,桥上行车也行人,桥下是餐馆。在这里每天都有许多钓鱼爱好者来此享受休闲的午后时光,这也成为了 伊斯坦布尔 一处有趣的旅行打卡点。

桥上行车,桥下过船。

离开加拉太大桥往老城区的方向走,步行20分钟即可来到著名的“独立大街”。独立大街被称作 伊斯坦布尔 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 热那亚 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这里的商业气息非常浓厚。无论是美食还是娱乐又或是休闲下午茶,独立大街应有尽有。

红色电轨车是整条大街上不可或缺的标致性元素,如果你想体验一回只需2.6 里拉

伊斯坦布尔 除了“冰激淋”比较出名之外,石榴汁、无花果、红茶、蜂蜜也相当有名。当地的主食多以烤肉、面包、薯条为主,总之来到这里你就别想着如何减肥了。

立大街上的一座小教堂非常值得一逛。

加拉太塔,塔的顶端是观赏 伊斯坦布尔 日落的最佳位置,登顶之后整个 伊斯坦布尔 尽收眼底。每天日落前都会有很多人来此排队登塔。

塔的下面有许多纪念品商店,这里的商品相比大巴扎更加精致,但种类不多。

夜幕降临后整大街似乎变得比白天更加热闹,许多文艺青年们开始抱着吉它站在街边唱着他们喜爱的歌曲,若你有兴趣也可加入其中。

伊斯坦布尔 的夜生活非常简单,一杯红茶或是一杯啤酒。

瞧,他在对我微笑

伊斯坦布尔 的生活节奏很慢,非常适合休闲式旅游,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里并非百分百安全。独自出行的姑娘在这里经常会被陌生男子语言调戏,当然如果身边有个男生 会安 全很多。 伊斯坦布尔 的出租车被绕路的几率很大,所以推荐使用UBER叫车,并切记不可在人多的地方暴露你的现金。虽然这座城市有许多令人头疼的地方,但我依然很喜欢这里。

热气球天堂:卡帕多西亚
离开 伊斯坦布尔 准备飞往我们的第二站卡帕多西亚。这里不仅有浪漫的热气球。还可体验当地的溶洞酒店。但两者均需要拼运气,因为拥有好视角观赏热气球的溶洞酒店并不多,甚至屈指可数。有些房间半年前就已被抢售一空。因为Ins效应,来此的姑娘们都希望在早晨的热气球下拍一张高逼格的热气球合影。
第一天到达溶洞酒店时已接近天黑,第二天早晨五点半我们等待在客栈一楼大厅,热气球公司会在约定的时间派车来酒店接人。经过20分钟车程之后我们来到了郊外的一处起飞点,由于出发时间早很多队员来不及吃早餐,公司会在起飞点准备一些食物作为早餐供队员们享用,这一点考虑得非常周到。

当气球开始点火充气时,很多人已经按耐不住兴奋放下手中的饼干,拿起相机对着热气球拍摄。热气球初步充气完成之后我们陆续登上了气球,升空前飞行教练会嘱咐一些注意事项与规避动作要领。确认每个人都明白之后气球开始缓缓上升,日出前后是拍照的最佳时段,过了这个时段后收起相机开始享受这趟精彩的热气球之旅。

在晨光的渲染下,眼前的一切美到极致!

与对面气球上的游客相互招手。

在热气球上看日出还是头一回。

热气球在金光照耀下的美,只有亲身体验一回才能够真正感受,美到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