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完美打卡之旅

蓝色的阿拉恰特
离开以弗所古城,我们来到此行的终点站 “ 阿拉恰特 ”, 阿拉恰特 的房屋建筑大多是蓝白相间的 地中海 风格,这里的酒店大多都设有内院。若阳光明媚可泡杯咖啡坐在院内,一边享受午后的阳光,一边看书发呆。

酒店距离商业步行街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早晨不宜来此闲逛。商业步行街几乎是下午两点钟之后才开始进入最热闹的时段。说实话,我真觉得这里像极了 厦门 的“ 鼓浪屿 ”。

白天逛步行街,晚上在酒店的院子里喝茶聊天,这样的旅行既舒适又安逸。

旅行记忆:腼腆的帅哥管家
到达 阿拉恰特 酒店的第一个晚上,我走到一楼想多拿条被子,碰巧遇到一位帅哥管家正在整理床单。我问他有没有多余的被子,他用手比划了半天还是没能理解我的意思,并一个劲的向我道歉说他的英文不太好。但他没有因为听不懂我说什么就此结束我们的对话,而是不停在尝试着寻找我想要的东西。这让我一下子觉得他好可爱。
第二天晚上我跟伙伴们在院子里聊天,小马哥一个劲的点喝的,边点边嚷嚷:“你们想喝什么我请客”。等所有人点完准备买单时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免费的。这让我们有些过意不去,毕竟那位帅哥管家一直在为我们端茶倒水,于是小马哥硬塞了些小费给他,未想帅哥管家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这时队里有位姑娘说:“这个小哥哥好可爱啊”。过了一会管家又来给我们添茶,我用手指了指队伍里的那位姑娘,对管家微笑着说了最简单的三字英文:“She,Like,You!”未想他的脸一下子更红了,然后一溜烟躲进了屋子里去。
直到我们离开的那一天早上,队里的那名女孩收拾完行李之后跑到早餐间准备跟帅哥管家合影留念道别,之后当我们准备将行李箱搬上车时,那名管家红着脸从酒店里跑了出来,很难为情的问我是否可以用他的手机为他跟队里的那名姑娘拍张合影留作纪念。那种干净清澈的表达真是已经许久未见到了。为他们拍完照片后我让他们互留了Email,最后在依依不舍中我们就此告别了,也许只有内心真正干净的人才能体会到他想表达的是什么的。

合影时帅哥的右手是我帮他放上去的,因为他实在过于害羞,合影时整个人缩在那里。我说你可以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这样拍照效果才好;这张合影无关爱情也无关任何目的性的感情交错,也许只是单纯的想记住有这么一个人曾经在旅行中羞涩的出现过。

旅行记忆:伊斯坦布尔的猫
很多人看过希达·托伦执导的《爱猫之城》,也是从那一刻开始对 伊斯坦布尔 的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是一个不怕猫的人,但也算不上对它们特别喜爱。也许是受不了猫身上与生俱来的那份“傲慢”,倘若它主动亲近,我也会伸出双手去抚摸它们的额头。
下图是经过一家咖啡厅的橱窗,一只猫咪正目不转睛的抬头仰望着什么,而与它目光交汇处的上方贴着一张印有 狮子 头像的杂志,那画面生动又有趣。于是拿起相机按下快门将那一刻有趣的瞬间记录了下来。

旅行记忆:快乐的钓鱼翁
往往真正带给自己快乐的是生活中那些微不足道的乐趣,即使它耗费你一天的时间并最终一无所获。

旅行记忆:独立大街上的母子
《别担心,有我在!》

旅行记忆:文艺的纪念品
伊斯坦布尔 很幸运地淘到了一些比较具有年代感的明信片和一张印有“索菲亚教堂”的火柴盒纸,其中几张明信片的背后还记录着那个年代所发生的故事,这种跨越时空的故事传递既珍贵又有趣。

土耳其 之旅到此结束,感谢上帝所赐的平安与好运。

写得真好,照片拍的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