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藏行日记--嘎玛沟

有人说这是马卡鲁峰,有人却说是洛子峰,我也分不清,反正巍峨的雪山让我尽情享受到户外徒步的心灵震憾,如此足矣!

鉴于头天晚上在俄嘎营地出现高反症状,趁时间尚早,拔营下撤,到两河交汇处的低海拔营地扎营。此行心愿已足,今天晚上好好休息一下。

10月4日,两河交汇处营地~措学仁玛

两河交汇处营地地势平坦,草地柔软,海拨相对较低,这一觉睡的好舒坦。清晨,同行的上海和广东驴友早饭后便在营地焚烧垃圾。本着“除了风景啥也不要带走,除了脚印啥也不要留下”的原则,真正的驴友都会自觉维护自然环境的清洁。

我和野狼,从天山狼塔到藏地嘎玛沟,行则同步,吃则同餐,睡则同帐,不离不弃,苦乐同当,真正的户外好兄弟!

再见了珠穆朗玛,再见了珠穆朗卓,再见了洛子峰,再见了马卡鲁峰。此行不虚,足以让我们回忆一辈子!

蔚蓝的苍穹下,雪峰格外醒目,美丽的旗云景观犹如平视,让人留恋忘返,忍不住停下来驻足回望。

艳丽的杜鹃花、浓密的沙棘树,时隐时现的飞禽走兽以及雪山、湿地和湖泊,无限风光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妙而奇异的自然画卷。

翱翔天空的高原雄鹰也赶来为我们送行。

皎白的面容,淡淡的微笑,窈窕的身姿,轻盈的步履,手中桔色小伞,成了蛮荒野地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要以为咱是弱女子,咱可是地道的纯爷们!

看到这些装备迥异、特立独行的驴友,总让我禁不住联想到金庸小说中身怀绝世武功,我行我素的独行侠,也总让我禁不住忍俊偷乐。

10月5日,措学仁玛营地~伦珠林村~日喀则

措学仁玛营地海拔4900米,是此行晚上扎营海拔最高的营地,也是我们户外徒步以来扎营海拔最高的地方。

营地西边恰好有一个移动信号基站,手机可以联接网络。在微信上给狼哥留言,没想到立刻收到回复,得知他安全出山并已返程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措学仁玛营地相较俄嘎营地要小,我们与商业队的队伍扎营在一起。帐篷外十几步拴着一头体型健壮的大牦牛,脖子上同样挂一个大铜铃。夜里休息时,这头大牦牛不休息,一直转来转去,脖子上的铜铃也一直响,害得我总也睡不着。清晨与其他驴友聊天,原来大家都被这铜铃影响的没睡好,大概海拔太高,大家多少都有点高反,要不然负重徒步一天山路,极度疲劳下打雷也能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