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菜水岩原始森林那片净土,7890户外

发表于 2020-7-14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这是初夏的早晨,旭日鲜朗,澄天一碧。我们7890户外运动俱乐部来到菜水岩原始森林,去这里的大森林里徒步、吸氧。

大家在菜水岩高山农场大门口合影。

大门口有护林人登记车号,嘱咐林区防火。可能是准备开个小超市,现在锁着门,没人。去菜水岩自己要带着水和吃食。

菜水岩农场是一处苍莽的原始森林。最高处龙角山,海拨1641米。位于太原杏花岭区小返乡,东与寿阳接壤。

走进大门,视线开阔,鸟儿在树上架巢做屋,声声鸣叫清脆悦耳,清晨的阳光洒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有人在抒情:“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用整个的生命去歌唱,歌唱早晨,歌唱太阳,歌唱蓬勃向上的力量。”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接着大声说:“我爱”。大家齐声追问:“爱什么?”,女孩浪漫的来了一句“我爱这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沿着羊肠小道向西,进入一片开阔的灌木地带。户外驴友们的服装,颜色亮丽清新,有人说这样丢了好找。其实不是,大自然异彩纷呈,热爱自然的人们也是多姿多彩的。朱蓝粉翠,参差绿树间,美景、美人在路上。

越走树木越高大,茂密的森林中,踏着松软的松针行走着,凉爽惬意。环顾四周,树木品种真多,落叶松与赤松蟠枝虬曲,马尾松绿鬣舞风。黑荆攀爬而上,向树顶梢争抢阳光。柞树结出了颜色鲜艳的浆果。各种苔藓地衣绿了一地,还有盛开的野花,秀色娟娟媚人。

年轻驴友不回顾是最活跃的一个,一路上听到啄木鸟的声音就要上树去拍照,每次总是把鸟儿吓跑。这里的啄木鸟发出了响亮的叫声,这是雄性占领地盘的表示。并且此时,啄木鸟常常啄击空树,从而使声响扩大。啄木鸟可是森林医生,一路走来,真没发现类似蠢虫、天牛那些虫子,大食量的啄木鸟真是森林保护神。

人类的祖先,最初就是生活在森林里,靠采集野果,捕捉鸟兽为食。森林是人类的老家,人类是从这里起源和发展起来的。

菜水岩原始森林属系舟山山系,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种子植物1.69万种,蕨类1200余种,苔藓500余种。

发表于 2020-7-14 18:05 显示全部帖子

美丽的原始森林,全天然绿色空调,消音器,氧气厂。行走原始森林,皓魄继辉,万籁收尽,浑然不觉已到正午,肚子咕咕叫了。群主大鹏选择透风阴凉处让大家午餐,。各种美食,各种吃相,热闹非凡。

淤地坝,是我们嬉闹的地方,经过充分休息,补充了能量,来这里拍美照,走木排,大家兴致很高。雨季时,这里全是淤泥,为了通行,修了这个坝。坝上与坝下都是摆姿势拍照片的友友。网名叫“狼”的驴友开始在坝上嘚瑟了。大家纷纷效仿。

越走视线越开阔,出山了。原始森林西侧是大片的营地,有不少观赏植物与药用植物,青红间错,姹紫嫣红。回望龙角山,山势屼突,原来我们已经下降了一些高度。此时日光烨烨,翠丛中红衣眏发,绿衫风动,令人全然忘了穿越原始森林的辛苦。

黎明、土地、森林、风,用全部热情去爱吧。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会用心去歌唱这美丽的大自然。一阵山风吹来,眼眶湿润了。“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