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0年3月3日焦作猎人户外陪同体委考察东岭后—扇车寺—黄被桐垭口—红石峡路线

2020年3月3日考察东岭后—扇车寺—黄被桐垭口—红石峡路线

(焦作南太行百公里越野赛考察路线二)

线路与时间:7:30焦东百货超市公交站牌集合—8:00途经宋营—8:20途经金陵坡—8:30途经茶棚—9:00因拐弯有积雪路滑下车步行—9:40到三岔口(赤土坡和东岭后)—10:00到盘山路口—10:40东岭后村(步行7.5公里)—10:55离开(遇到老赵)—11:25到垭口—12:10到扇车寺(累计12公里)午餐休息—12:35离开—12:45到黄被桐下山口—13:35到三岔口(红石峡和黄被桐)休息—13:45离开—14:05垭口(海拔700米)休息—14:10下山—15:05到红石峡的水渠—15:15到红石峡景区—15:45出景区—15:50坐车离开—16:00走旅游大道—16:20途经宋营—16:45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蓝天、问道、山里人等与体委马可考察东岭后至红石峡路线,替换一斗水至东仓路线,7:30从体校出发,因车行驶到980米背阳处有200米左右公路结冰,为了安全,体委马可等4人下车徒步去东岭后,8:50出发,10:50到东岭后,路程7.5公里,约2小时,11:00徒步考察东岭后—扇车寺—三岔口—垭口—乱石路—水渠—红石峡路线,里程7.5公里,速降820米,用时4小时(不含吃饭),于15:45出了红石峡景区出口大门,考察结果一致认可,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垭口下红石峡,要走一段乱石路,下山路段比较钻,要成为百公里的登山路需要进行路面整修,现已考察过云台山99国际登山道(逆行35公里)—万善寺—岸上服务区—红石峡(5公里)—垭口—扇车寺—东岭后(7.5公里)—孤古泉(3公里)路线,约50.5公里,下一步考察青龙峡—达连翁—高压线杆—纸浆庄路线,大约12公里,需4小时。

游记:一是马可告知蓝天继续考察焦作南太行百公里越野赛路线,选择考察其中的一段即东岭后至红石峡,蓝天以前走过此路线,是分段走的,第一段是从黄被桶垭口下的红石峡,有一处乱石堆路不好走,一直下到红石峡的水渠上;第二段是从扇车寺下到黄被桶;两个路线连接就可以了,再一个马可一人,让我在找2人,我分别给山里人和问道打了电话,他们参加。二是当天我们自驾走了虎岭公路,上到二阶路段,冬季阴面路段积冰,车打滑为了安全,我们4人下车,沿公路步行前往东岭后村,遇到小路我们就走,尽量避开走大路,我们走到下东岭后的盘山路,小路不明显,蓝天和山里人没有下,问道和马可走了小路,没有走公路快,快到底时,有一条小路从树林里穿过,路近点,我们到了东岭后,约7.5公里。用时2小时,在村口遇到村里防疫人员的询问,问道告知是体委来踩线的,没有阻拦进山,走了一段山路,遇到了村里兄弟三的老大(与老庙熟悉),老大听了我们踩线的节点,老大说这条路相对好走,还有一条过扇车寺也可以下到鞍山水库的地方,昨天下了小雨山路滑不能走,我们告辞老大,前往扇车寺,这段路基本上是奔奔车路,到扇车寺吃了午饭后,继续前行了1000多米,到了下黄被桶的山路口,我们开始下山,这段山路总体可以,个别路段有点窄,一直到了扇车寺的垭口,继续下山,路相对陡点,大约走了500多米就到了三岔口,往右去黄被桶村,往左去黄被桶垭口,我们继续前往垭口,到垭口休息后,开始下山路过一段乱石堆路,蓝天和山里人从树林里下山,避开了半段乱石堆,到了半截后又走乱石堆路,一直下到草甸处,左边有一条路平切应该可以逃票进红石峡,我们继续下山走到水渠上,有一条直接下山的路,我们走水渠到了红石峡的台阶路上,工作人员过来问我们有票没有?马可说是体委踩线的,马可联系了云台山景区负责人,工作人员接到负责人电话后,4人可以进入,我们没有进红石峡,而是沿台阶路爬上去,到了卫生间地方,马可去看了平切路的小路口,一会马可过来我们继续前往入口,过水库大坝,出来进行了身份登记,然后坐大巴去了岸上服务区,行驶了5分钟到岸上服务区下车,坐上自驾返回焦作。

二〇二〇年三月五日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前往东岭后的虎岭路(海拔1020米)
路面积雪滑下车不行

前往东岭后的虎岭路(海拔8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