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深入—清迈,清莱,素可泰,沙美岛,PAI

敖卓静谧度假酒店
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唱的就是 清迈 ,她喜欢这座小城。上一次来 泰国 去的首都 曼谷 芭堤雅,妖娆热闹。开始挣扎想去看看 柬埔寨吴哥窟 ,资深旅游达人甲鱼说 清迈 很好, 素可泰 也有我想看的遗迹, 泰国 的多姿多彩让这次的行程顺理成章的变成了泰北,提前定了机票,酒店,欢呼与期待这次的旅程中迎来了出发的时刻,亲眼见证一下这些美丽的小城。 于是,Love in Tai⋯⋯
Sina微博:秦灵儿-NONO
沙美岛
当一只美人鱼吧~~~
素贴山
这个地方真心不大,二楼有一个小的游泳池,不过拍照片真是棒棒的。
其实好想裸着下去拍一个剪影,游客一直走走过过,我放弃了这个念头!

Sina微博:秦灵儿-NONO
垂直穿越亚洲的旅行摄影爱好者
旅行|摄影|汽车|探店|穿搭
合作请微信:14159519
添加请备注:8264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交通 · Traffic】
这是一段让人兴奋的旅行,我们以 清迈 为中心点,做了一次放射性的旅行计划。

机票
哈尔滨昆明清迈 往返

(话说 哈尔滨清迈 八月份往返的机票真的是感觉好奢侈~~~~~看着南方小伙伴们低廉的机票,就感觉自己的心在流血。)

泰国 游线路及抵达交通方式
清迈 (巴士)— 清莱 (巴士)— 素可泰 (夜巴士/小面包/船)— 沙美岛 (船/巴士/出租车/夜火车)— 清迈 (巴士)—pai(巴士)— 清迈

泰国 游地区性交通工具
清迈 (摩托车)— 清莱 (摩托车)— 素可泰 (自行车)— 沙美岛 (摩托车)— 清迈 (摩托车)—pai(摩托车)

这次出行自行车 摩托车 蹦蹦车 出租车 巴士 火车 船 全部体验上了。

境外出行的话,每次都会买一份境外险~以防止各种意外的突发情况。

【行程 · Schedule】

DAY1 8.26 哈尔滨昆明
DAY2 8.27 昆明清迈
DAY3 8.28 清迈清莱
DAY4 8.29 清莱 黑庙白庙 —khunkorn waterfall坤功瀑布
DAY5 8.30 清莱素可泰
DAY6/7 8.31/9.1 素可泰 —沙美
DAY8 9.02 沙美 岛南
DAY9 9.03 沙美 浮潜—海上项目
DAY10 9.04 沙美— 清迈
DAY11 9.05 清迈 —PAI
DAY12 9.06 PAI— 清迈
DAY13 9.07 清迈 清迈 寺院—周六夜市
DAY14 9.08 清迈 3D艺术馆— 周日夜市
DAY15 9.09 清迈 购物 —泰拳
DAY16 9.10 清迈 清迈 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DAY17 9.11 清迈
DAY18 9.12 清迈昆明
DAY19 9.13 昆明哈尔滨

【住宿 · Hotel】
1.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
2.森塔拉坤帕亚度假村及水疗中心
Centara Khum Phaya Resort & Spa, Centara Boutique Collection
3.辛哈蒙 特拉 兰纳精品酒店
Singha Montra Lanna Boutique Style Hotel

清莱
奢华酒店
Baan Warabordee Hotel

素可泰
泰泰 素可泰 假日公园
Thai Thai Sukhothai Guesthouse

沙美岛
敖卓大观度假村
Ao Cho Grand View Resort

PAI:
拜县 海德威度假酒店
PaiCome HideAway Resort

这个是不是做广告嫌疑啊???这个需要删的话告诉我。。。

【小贴士 ·Tips】
小贴士:
1. 素可泰 不大,景点也比较集中,大家可以租自行车。其它地方建议摩托车,当然租车也可以~
2. 素可泰 景点拍照要注意,需要办理手续才可以拍。
3. 清迈 的周末夜市值得逛,大家要提前安排好行程哦~
4. 泰国 四季都有蚊虫,不必在家带花露水过来,这边有个药水特别有用,粉色盖子,透明瓶体的一小瓶,7-11就有卖,非常推荐。
5.如果晒伤难免的话,就在当地买一个芦荟胶擦到晒伤的部位,非常温和效果不错。
6.出去玩就要使劲Hi,所以我每天都会买一瓶红牛, 泰国 的红牛物美价廉。
7.一般住店也提供租车服务,不过费用会高些,我们在住店附近租的,每天都便宜点感觉还蛮好的。
8.去 沙美岛 沙滩很多酒店和店面都可以预定浮浅和潜水。最终都是那几艘船,所以找一家价格不错的定就行。
9. 泰国 寺庙很多,对于进寺庙的参观者穿着上是有要求的,不能穿短裤短裙,要求裙长裤长要长于等于膝盖的位置。
10.一晚夜巴士/一晚夜火车省了两晚的房费,痛并快乐着。
ps:游记里有一套衣服是我上大学时候亲手做的,大家能看出来么?

从这里开始……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自己粘的手机壳,当时很喜欢,换手机后已经不知所踪。。。游记里好多照片都是出自它~~~纪念一下!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到了 昆明 ,找了机场附近的住店停留了一晚。机场附近的住店一般都车接车送,虽然很近,不过条件很一般。在意方便所以就这么凑活一晚上吧!起初是想去 昆明 市区里逛一逛,不过感觉时间实在不够,就放弃了。
哈尔滨 是黑土地~~~ 昆明 的是红土~~ 中国 地大物博!!!真带劲!
难得有一次大长腿的感觉(・・;)
吹个枕头准备休息。这个枕头充气的算最不舒服的,但是胜在价格便宜,方便携带。后期坐长途夜巴士和晚上的火车都很有帮助~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黑暗中剩下的一抹色彩~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p=28, null, left]可爱的外国BB,爸爸背着跑的太快,完全没跟上。。。下飞机的时候来个正脸~~

清迈~~
晚上到达 清迈 ,因为考虑到明天要出发去 清莱 ,所以定的酒店也是交通方便的。在机场可以订出租车,非常方便。服务非常好~~赞一个。
然后开始夜生活,吃小吃,买零食,做小鱼足疗~~超级爱小鱼!!!!!
ps:其实当时用手机拍下面这几张街景照片是为了记住回去的路⋯⋯
清迈 的第一天没有租摩托车,因为摩托车是按照天算费用的。而且住店的地点也方便,晚上散步就什么都看到了。

重点:第一天买了行程中不可缺少的防蚊虫水!7-11有卖!!非常好用!!粉色瓶口,透明瓶身。

塔佩门
为了标记回去的路……

清迈
正是中秋月明时~~~ 泰国 也有中秋节!!不知道吃不吃月饼啊!玩的完全忘记关注了!

塔佩门
饿的时候看什么都好吃!(☆_☆)夜市接近尾声了,剩下的商贩不多了。。。超级喜欢吃玉米~~因为本人喜欢吃玉米!后来想再买的时候没有了。。。

香蕉饼?香蕉派?放的炼乳,甜甜的~街头小商贩就有卖!看着很诱惑!味道也还不错~

清迈夜市
很多小鱼足疗的地方,看哪家老板和气就去哪家。超级爱小鱼!!!!小鱼么么哒~♪(′ε` )

塔佩门
好多外国男孩子独自旅行,找当地的女孩子做私人导游~男孩子们懂得的。

吸烟有害健康!!!!

还买了各种小饮料和酒水。出去玩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买一瓶红牛,效果不错!而且 泰国 的红牛很便宜。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买来尝的(≧∇≦)

走一个~~~

第二天的早餐~~住店早餐有固定的几种套餐可以选择,这个培根鸡蛋套餐不错哦!用过早餐就准备搭巴士去 清莱 了~~~阳光和心情都美好。

清迈曼陀罗楼酒店
住店里摆的小玩意~虽然摆在外面的院子里,根本不担心丢~

清迈
路过的一个感觉有特色的地方~~

清莱~~
清莱 府是 泰国 最北的省分,公元1262年兰纳泰王朝的明莱王建 清莱 城,至今已有743年历史,泰语中「清」代表城市,「莱」是国王的名字。 清莱 城坐落在土地肥沃的谷地上,海拔350公尺,距 清迈 180公里,离 曼谷 870公里。清菜府北与 缅甸 接壤, 东北 隔着 湄公河 与寮国为邻,全球闻名的 金三角 ,就是指泰、缅、寮三国交界处约1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

行程:
DAY1
去了 清莱夜市 !小砂锅吃的很happy,买了几个纯皮的钥匙链和可爱的动物磁贴。
回程的时候做了马杀鸡~~感觉舒服的很。

DAY2
一早去 黑庙 ,然后去了 白庙 ,坤功瀑布是个行程之外的景点,有意外的幸福感。路上到了量贩超市买了好多糖!!甜蜜死了!

小贴士:
1. 清莱 的地方不大,但是景点都较远,所以就在酒店租了摩托车,中午到下午租,临走的时候也是下午换掉的时候只算一天的费用~~~
2. 清莱黑庙 适合慢悠悠的散步。
3.去 白庙 的话带一把阳伞吧……还有防晒。
4.行程自由的朋友可以从 白庙 继续向坤功瀑布公园爬爬山看看景呼吸美好的空气~~
5. 黑庙 的卫生间大家要试试~~hoho,半透明式的。

清莱
到了 清莱 ,搭蹦蹦车去住店。 清莱 的小街道上正在施工~~~

班瓦拉博德酒店
因为 清莱 就呆两天,到的时间是在下午,第二天下午过后也可以不用租车了,所以到 清莱 的中午在店家这租的摩托车第二天中午还,只算一天的费用。

酒店的一角~绿油油的满眼绿色。

清莱夜市
泰北山区城市中心都有Night Bazaar 即是夜市,无论是清菜或是 清迈 还是Pai都一样,但 清迈 的夜市规模较大。游客是夜市的主要顾客,市场内主要卖民族特式的服装、土产、日用品等,当然也有非常著名的食街。大量小吃摊贩汇聚成的市集,卫生环境算不错;各种小食琳琅满目,有水果、冻饮、甜品、烧烤、河粉、煎炸、肠粉等各式其式,数之不尽。有很多新奇的小食( 可能是泰北传统小食,但我们从未见过 ),我们都尽量尝试,结果是从街头吃到街尾,搓一下肚皮,已经吃得圆鼓鼓了,这吃法我们叫 [扫街]。

吃的我好忙啊~~~(^ー^)ノ

清莱夜市 在这里吃小吃,各种小砂锅非常好吃~~鲜榨的冰果汁真是让人爽歪歪。
夜市很热闹,晚上还有表演,晚上人越来越多。

清莱夜市
橱窗里金丝琳琳的大毯子真是让人流口水,可惜只能拍照留念。。。

班瓦拉博德酒店
去做了一个马杀鸡,回到住的地方~
夜晚的灯光扑朔迷离~~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