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健康安徽骑行赛

2017年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环江淮骑行大赛.三山站正式开赛了,本次比赛的24公里赛道从村庄中穿行而过,经过4.3公里爬坡后到达赛事终点水库大坝(响水涧最佳观景点)。

头一天晚上听着窗外的风大雨急,着实让人担心礼拜六的比赛,不仅要和自己对话还要跟老天爷较劲了,早上快五点起床时还夜雨还没有停歇的迹象,仿佛在问我,今天的骑行赛事你是去呢还是去呢?5:30准时到达车店装车,6:08分出发时,寂静的街道已经没有了秋雨滴答,到了三山赛场才明白过来,这一夜雨水其实是为了把赛道洗刷干净呢

开幕式隆重而热烈,可是脱了外套只穿了骑行服的我在这雨后的清晨已冷的无心观赏了,这时不停的热身不再是比赛意义上的准备活动,真的是不活动冻成狗呀

发令枪响,各组别选手秩序出发,拥挤中不断有骑手从身边抢着骑过,经验告诉我,不抢这一会,安全要紧!车流拉开后再发力也不迟。几百米后右转弯,前方左侧果然有车手撞车摔倒,绕过拥堵后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

热情的观赛群众挤满赛道两旁,每有车手经过,就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欢呼与助威声,骑友们被也激昂的气氛感染

之前看了赛道介绍,知道比赛最后还有4.3公里上坡,所以我也注意了分配体力,别冲猛了,上坡推车不是,路边的志愿者和乡亲不时的拿着手机拍照鼓掌加油,我也配合着挥挥拳头,吼上一句,重在参与对话自己,对不!当然少不了时不时吃点车前包里预备的坚果和牛奶

进入水库赛段了,这时身后一队小鲜肉呼啸而至,果断换挡跟上,咱也发飙啦,其实跟在后面蹭破风才是一点点小心思。回到折返点左转,我知道路程已过大半上坡不远了,是时候喝红牛了,尽管我也在坡道上偶尔也超过其他人,可是身后时不时听到粗重的呼吸声赶上来,后面发车的高手从身边骑过,女子精英组狠角色更是呼啸而过,这些与我来说更是激励。

终于骑上了山顶,早到的骑士们在路边呐喊加油,我长舒了一口气,以为到了终点,这时就有人在说,环绕山顶水库一周才是终点,得,继续绕吧。。。用时1;03分,跨过终点线

畅快淋漓的赛后,拍照互动,都忘记了寒风瑟瑟,小伙伴们嗨起来。。。

好活动,支持好贴。运动使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