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山羊骑行印度(三) :兴奋、忐忑、好奇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几个调皮捣蛋的小鬼追着我讨钱

今天早上深圳又是阴冷的一天,连续几天的降雨和降温感觉像是回到了冬天,无奈还要把冬季的棉衣找出来,期盼着春天的阳光快一点回来。下午天气渐渐晴好,终于可以出去活动一下。希望周一大家都有个好心情!

迈索尔大皇宫,南印古老的历史建筑,小清新的色彩

昨晚在微信里跟阿格拉遇到的大卫通了半个小时视频,他说现在的阿格拉很热,一点不像一个月在泰姬陵前偶遇时寒风阵阵,给我看了他跟中国游客们的合影,照片里的他笑得阳光灿烂,一如我初次见他时的单纯善良。

大卫才17岁,可是已经工作了好几年,说他在努力赚钱要去中国

大卫告诉我,他计划后天去买一辆摩托车,要花费十三万卢比,相当于一万三千块人民币,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卫平时的工作是在泰姬陵景区附近开三轮摩托载客,一般拉一趟活儿50-100卢比,也就是5-10元人民币。他跟他朋友两个人替换班开,估计这么贵的摩托车要耗费他几年的积蓄吧。算是他送给自己辛苦这么多年的一个大礼,为大卫感到开心。

大卫发给我的印度摩托车照片,加上税价格13万卢比

上次我们去阿格拉红堡时,他跟我说那是他第一次进红堡,当时感觉很吃惊,毕竟他家就在红堡附近。而且印度人的门票只需要30卢比,也就是3块钱人民币。

怎么说呢,感觉在印度普通人的观念里,好像只有买了摩托车才能证明你混的有点起色,毕竟摩托车的价格可不便宜,有点像中国几年前卖肾也要买苹果手机一样吧。另外印度目前的交通还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摩托应该是普通大众能消费起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了吧。

拥挤的道路上,摩托车凸显出灵巧和速度

前面陆陆续续写了几篇,然后一直有朋友催我更新,想看骑行中的故事。终于今天抽出时间,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印度骑行中的经历,come on ,上车吧!

郊区的房地产广告牌,跟现实场景有点反差过大

第一天出发是从加尔各答的开发区—New Town,类似市郊的卫星城吧,规划的很整齐的街区,都是四层左右的自建楼,出门到街上很少遇到路人,想找个小超市或者餐馆也是比较困难。

天亮后从窗户往外看街区的建筑,都是四层左右的自建楼房

一早打包了所有行李,仔细检查了车子的轮胎和刹车,和几个中国的小伙伴儿一起品尝青旅的老板亲手做的烤面包,搭配着鸡蛋煎饼,第一次品尝到印度的家庭早餐,感觉味道还是很不错,大家也都说好吃。

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好吃,味道还行吧,常见的北方印度早餐

临走前四川的小伙儿张一,要送给我两块儿压缩饼干,他说他嫌太重了不想背了,也怕我路上吃不惯印度菜时可以救急。被我放在驼包最外侧的包下面,一路上也没想起来这事儿,直到十几天后一次大整理才把他们翻出来,被我转送给了另外一个印度好朋友—Pindu。翻出来的一瞬间我才明白为啥老感觉包那么重 。

带了约有四十斤行李,包括一顶帐篷,然而一路都没打开过

出门前跟几个中国小伙伴一一道别,感谢这两天大伙儿的照顾,把出行前最重要的两个事情解决了,买手机卡和换卢比。也感谢青旅老板,让我们大早上六点多就办理了入住,35块钱的房费还包早餐,也算不错的青旅,而且还有免费WiFi。

三个小伙伴很担心我,一路上给了我不少有用信息,感谢!

这里分别开始就要一个人走了,心里莫名有点不舍,可能人多了大家玩起来更热闹一些吧。看着主干道上野蛮的公交车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心里默默在心里再三提醒自己要提高注意力,靠边骑车,安全第一!

第一天的下午堵车严重,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单车都被堵死

加尔各答的跨河大桥,离市区越来越远

乱糟糟的街道,满大街突突车,经常贴着我飞驰而过,各种急停

加尔各答郊区的公园,第一天就看到了世界各国的景点,还有长城

休息时遇到的几个小朋友,对我好奇又害怕,无奈他们都不说英语

路边见到这位老人,不停的砸着砖块

轧甘蔗汁的小老板,pose摆的很酷,就这么一言不发的盯着我看

这个店没看懂是卖什么,门口的大爷很可爱,我猜他有一颗少女心

第一天晚上七点多抵达小镇singur,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有旅馆,因为当地的牌匾很多都是印地语,无奈见人就问,马上就有热心人带着我去了一家。到了才知道这个小镇子里只有两家旅馆,问了问价格最低都要1000卢比,进里面看了房间也是很破,而且价格根本讲不下来。连着又问了几个人,无奈本地人大多都不讲英语,比划手势又比划不清,眼看都要八点了,饿着肚子继续找人问,毕竟还是要先安排好住宿,心里的石头才能放下。

很多店铺门前都挂着花束,当地人很热情友好

想了一下要找手机店或者卖电器的年轻人问应该能有效沟通,后面在一家卖小家电的商店跟老板谈好,800卢比住在他家,看了房间也还蛮不错,当时也没想太多,店里的年轻经理热情帮我张罗,给我不少安全感,还一直跟我保证说我住他们家很安全,约好第二天一早我就直接离开,这个大难题算是搞定!

第一天的晚餐,只找到这一个小店,吃了两个鸡蛋饼,买了一包面包

小镇的主干道,也就两公里左右,小摊很多,显得很热闹

小镇街头的小店,各种面包零食都有,还有各种小包装的烟草

全程用谷歌地图导航,在印度用谷歌地图简直太方便,那边还有一种专门给摩托车导航的设置。但是一直导航手机很快电量就耗完,所以有时候就会不看导航凭着感觉走,到某个大的地方再做调整。

下午时路过的几个小村子给我印象特别深刻,巷子里很少见到人,环境干净整洁,一点不像印象中的印度。

第一天最不习惯的就是老得喊自己靠左骑,因为有时候跟对面会车时经常下意识往右跑,搞得对面印度司机很不解地看着我,我不得不连连向对方sorry。另外就是吃饭的问题,最怕自己吃坏肚子,一直也不敢尝试当地食物,都是要找很久也要找到放心的鸡蛋煎饼或者炒面,实在不行就买一堆面包和巧克力之类的。

谢谢观看,觉得好看请点赞,转发的下次印度回来送咖喱!

支持精彩分享
印度,脏乱差,还是有很多人前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