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山羊骑行印度(四):乡间麦田里来一场羽毛球赛

中午阿格拉的大卫给我发的自拍,他和小伙伴们在庆祝印度新年 — 胡里节

今年的3月20-22日这三天是印度人的传统节日—胡里节,也叫洒红节。城市的街道和广场上到处人满为患,大家互相蹦着跳着互相抛洒颜料。洒红节又是印历的新年。

今天中午刚准备吃饭,突然印度的大卫给我发了个微信视频,我给转成了语音模式,不料他说要视频想让我看一下,我以为又要给我介绍他朋友呢。原来是他们在家门口过节,只见大家的脸上衣服上涂满了五颜六色的颜料,个个玩的都很嗨,好像我们中国十几年前过年时的气氛一样。

大卫的朋友,有点小丑的感觉哈,这一身衣服估计是废了

洒红节原是庆祝春天,与创造和复始的行动有关,代表春分和谷物丰收。在洒红节节期,上至达官显贵,下至寻常百姓,载歌载舞,尽情地用五彩缤纷的颜色装扮起来,迎接春天的到来。印度人为了表示喜庆和祝福,会向人们身上泼洒五颜六色的颜料。

大卫说今年的节日主要这三天,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每年都有很多全球各地的人们慕名而去印度,一起欢度这个盛大好玩的节日,当然如果你要去一定要注意安全。不信你看下面这个图,跟春运火车站门口一样。

会有不少印度男人趁机袭胸揩油什么的,看着就够乱的,女孩子要去一定小心

昨天经历了从乡镇小路转到高速公路有点不适应,后面一直走公路辅道其实放松了很多,这种路比较偏僻也很少过车,所以骑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悠哉悠哉乐逍遥。

一路上很少有车,也很少碰到走路的人,很适合放飞自我

Singur是隶属于西孟加拉州的一个小镇,镇子只有一条主干道,也就不到两公里的样子。第一天的晚上我无意间逛到了菜市场,当时已是九点多了,但是大部分摊主还在漆黑的泥土地上坚守,见到我在拍照也纷纷打招呼,感觉好像一下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村镇集市。价格

外面还有几盏灯明亮一些,里面都是乌漆嘛黑的,菜价也是便宜的很

整个小镇逛完也就只有几家小餐馆,各种小超市倒是很多,给人感觉也都是很破旧那种。当地人见到我这个老外都会笑着看着我,有的也会主动跟我打招呼,大家都很友善很热情。我一个人大晚上在小巷子里瞎逛了好久,倒也没感觉有危险。

小镇街道的路灯几乎可以忽略,路上穿行着各式各样的摩托

我住的房间里面的总控制开关板,真的只是一个房间的各种开关

第二天一早从起床已是八点,先去楼下看看我的单车是否还在,还好被住在一楼的管家给我锁在了楼道下面。打包完所有行李匆匆出门,9点多了但是街上人并不多,只有一些路边水果摊老板忙碌着,其他商铺大多都没开门,可见当地人早上生活还是比较慢节奏。

睡觉前特别担心车子会丢,毕竟放到一个陌生人家楼下

刚出门骑出去没有5分钟就被一个大叔连连摆手,嘴里说着听不懂的印地语冲我笑个不停,我赶紧一个急刹车停下来。大叔赶上来又跟我说了半天印地语,可惜我一句都听不懂,然后问了附近的人们有没有会英语的呢,结果个个都笑着摇头,无奈只能说seffie,留照一张,大叔还是挺可爱的哈。

有趣的大叔,貌似印度人都特别爱和老外自拍

印度骑行很难找到像样的早餐店,大多都是路边的奶茶摊,桌上摆几个大塑料瓶,里面装着各式的饼干和甜点。还有一种就是路边摊的油炸食品,这种大多都是10卢比一个,配着5卢比一杯的奶茶,搞定早餐只需要人民币2块钱。

油炸的空心饼沾咖喱汤汁,配着生洋葱和生青辣椒一起吃。右边那种是超级超级甜的油炸面圈

这种像馒头一样的食物蘸着特制的的酱汁,吃起来口感还不错,20卢比,两块钱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Budwan,一个挺繁华热闹的小县城,大约不到一百公里的路程。早上出发已经晚了许多,上午一直在乡间小路上逛着,到十一点左右才又抵达高速路边,无奈好久没骑车了,拖着几十斤的行李有心无力,磨磨蹭蹭的一会儿就得停下来休息一下。

等火车通过的间隙拍一张,都是摩托大军

终于到了高速路口,默默的在遍地灰尘的土路边找了个楼梯,刚坐下来啃了两片面包喝了口水,突然就来了个大哥说着印地语,貌似是要邀请我去他家。我说只好说你稍等一会儿哈,他就走了,没过一分钟大哥又来邀请我,这下我赶紧放下车子跟着他走。

经不住大哥的再三邀请,去他小店坐坐,特意给我做了奶茶喝,旁边的小店老板还给我拿了包饼干,感动!

印度人特别爱喝的MASALA 奶茶,搭配着酥酥的饼干,美!

喝完茶其实已经接近中午了,大哥说等下给你做饭吃哈,我一听赶紧拒绝,不敢耽误大哥做生意。然后又被对门的做铁具的哥们邀请过去,还好这哥们英语还不错,给我介绍了他的几个朋友认识,很nice的一个小哥,一直这么坐着给我介绍他做的各种工具。

中间紫色衣服的小哥就是这家小店的老板,自己打造各种铁具铁刀,动手能力超强!

中午又重新回归到高速公路,还好这个时间段路边很多树荫,骑行起来不会感觉到太热,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要抓紧找个餐厅。

当当当当,很远很远之前就被这个大气球给吸引到,原来一个加油站的广告

人品不错,大气球下面找到一家很干净的餐厅,点的中国炒面只要80卢比

餐厅经理跟我说前短时间还有个中国人在他们这里,给我看了他们的合影,而且他们餐厅还有不少中国菜,看来这家店老板对中国美食很是喜欢呀!

路边偶遇到小肉铺,看的我眼馋,已经几天没吃肉了

下午路边休息遇到上图的哥俩,红短裤的小朋友明显带着十足的防备心,我再三邀请也没敢过来,黑短裤这个小家伙倒是很勇敢

不一会儿俩人回去叫了一群小伙伴来找我玩,不过他们都不说英语,估计很少人上学

偶遇一位放牛的大爷,远远的朝我走了过来,无奈还是语言不同,那就拍张照吧

住在粉红色房子里的大叔,光着膀子在二楼跟我唠了半天,啥也没听清

最左边的就是那个光膀子大叔,让我写了姓名,电话,家庭住址 ,几个人在废弃的公厕旁边聊了半天

你瞅啥?   突然发现每个人的表情和眼神都那么独特,演技派

乡间小路,没有大马路上成群的摩托嘀嘀声,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节奏

骑车穿行在乡间小路上很舒服,至少大部分时间都很安静,可以跟路上的当地人打个招呼,有遇到年轻人会讲英语的还可以聊上几句,顺便打听打听路。没想到这是整个旅程最舒服的一段路,后悔没有多停留一会儿。

我猜她们是在舂米,也没敢过去看看

被我吓到的理发师,看到我拿起手机就马上站的笔直,搞得我很不好意思

乡间小土路,基本很少车也很少行人

偶遇路边的一个古老寺庙,看样子很有年头了

一个人骑了一天感觉挺没劲的,放下单车跟小伙伴们切磋一下,还好哥练过哈,跟他们打了半个小时,导致我摸黑骑了俩小时高速

在印度,这种大梁车子是万能的,可以驼起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