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山行游记:乐歌·乐山

文编辑:老烟

2020.5.17歌乐山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又是一个适合爬山的日子。

重庆,雨季,旱季总是在冬夏循环播放,没有一点点的过度。一旦夏季登场,就开启高温暴热的模式,但这些天气的变化,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因为我们热爱爬山,不管寒还是热,不管雨还是晴,在我们看来,都是一个适合爬山运动的好日子。

歌乐山,在经过了年后的整改修缮后,已经变成了一个网红爬山地,很多小道野路,都修建成了石阶步道。

这些新建的石阶,虽然没有野路舒坦,但也算是让慕名而来的新手爬山者有了一条方便的指引之路。

在石阶上行走的我们,一路上,不时会遇到三三两两相约徒步爬山的嬉笑面孔。看来,现在喜欢运动和锻炼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

我们是山行者,不可能一直顺着舒适的步道前行,自然会走一些不寻常的山路。

前方隐秘的野路才是我们山行的开始,没有了宽敞平缓的石阶,道路就变得狂野起来,各种原生态的野路在我们面前出现。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或是互相协助才能顺利通过。

终于到了山顶,在巨石边上打卡拍照是我们爬山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这些照片,也是一个见证,它记录着我们在这个艳阳天里,通过努力和汗水,来到了这里,欣赏着难得一见的巨石堆叠出的山顶美景。

下山,有时候比上山更加艰难,今天的下山路更是如此。

抓着身边的岩石,抱住身旁的树木,努力维持着身体的平衡。 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才不至于摔倒。就这样,一点点的,一次次的试探着向下行走,虽然辛苦,但也其乐无穷。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爬升到了头顶之上,我们也来到了网红攀爬之地。

这个地方以前只是爬山者攀爬的秘境,但现在热爱锻炼的人越来越多,来这里的人急剧增加。

不可否认,攀爬是很有趣,但户外的安全应该比有趣更重要。所以,我们选择了安全的攀爬,尽量避开岩石上危险的道路。

终于,来到了另一个山顶,到达这里,也预示着今天的登山之路即将结束。

歌乐山,一直都是以险峻的道路著称,以往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

但今天,我们感觉还好,按道理说,今日的酷热会加强这里的难度,但我们却略觉轻松。

回想一下,才算是明白,是我们队伍中体能的强者,放弃了畅快淋漓的飞速攀爬,放弃了冲击山顶,气喘吁吁的愉悦。他们一路上对队伍中体能稍逊的山行者的等待,对攀爬吃力的山行者的照顾,才让我们今天的攀爬之路顺利无比。

或许,只有那些乐于帮助群友顺利登顶的强者,在山顶上和群友乐歌狂啸后,心中才不会觉得孤独。

---END---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一下 好游记就得分享分享哈哈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风光无限好
点赞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7-16 15:56 感谢精彩分享

谢谢支持
恩兔 发表于 2020-7-16 16:50 支持一下 好游记就得分享分享哈哈

zhb001 发表于 2020-7-16 17:02 精彩好贴前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