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乘风破浪后静享隐秘小岛-无码海岛时尚大片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写在前面的话:“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小岛。”,曾风靡国内各大社交软件的个性签名档,细细品味这句话,无不透着人们对寻找心灵自由的那份渴望。闺蜜说,她心中的小岛,在马塔尔它它群岛,一个在地球上找不到却一直住在她心里的岛屿,她希望自己的婚礼就在这座小岛上,只得父母与好友一起为她祝福。那座岛,便是她心底的自留地。

每一个有精神信仰的旅人,都在寻找最神秘的岛屿。比如Alex Garland笔下的行者,在地图上发现了一个被万顷碧蓝环绕的小岛,无人的沙滩、永远的阳光和海水,对于去惯了那些具有历史烙印的旅游景点的人们来说,无疑不是一场震撼。这部小说《The Beach》也已经成了现代旅人的必备精神食量。不同时代的人都在寻找其生存的意义和方式,事发现场或许变了,但对那些追求精神丰满的人来说,寻找心灵自由的渴望却未曾减少。

海岛一直是西方旅行者首选的度假目的地,在沙滩上晒太阳看书发呆睡觉都好,总之什么也不干才是回家后向朋友们炫耀的资本。然而对于生存在一个正在飞速发展的浮躁环境下的我们,曾经很难想象什么都不做,在小别墅阳台上晒太阳、看书或无所事事的日子,但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发生在我们身边,虽然近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东南亚的诸多岛屿也已经被国人占领了,但是我想,每一个躺在海滩上白天与海浪缠绵、夜里与星星对眼儿的人来说,风景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些片段里,我们可以找到最初的自己,或者找到自己最期待自己的样子。

对于我一个不虐死不旅行的人来说,海岛的闲逸着实让我心不向往,为了满足闺蜜海岛游的心愿,也算工作需要这次竟也去了海岛。于是一心想寻找一处天堂般的秘岛,没什么人,就安静到天天睡大觉算了。翻遍各大网站路书,最后敲定就去马来西亚浪中岛停泊岛

浪中岛一隅

哥打巴鲁码头-机场 出租车 340元/2人

哥打巴鲁-吉隆坡详见下图

D5: 吉隆坡-上海 亚航详见下图

PS: 网上攻略看到过小乐旅行社,也试着联系了他们,但是最后的报价比我现在真报价翻了倍,但是不好意思因为牵扯商业信息,不好公布安排我们此次快艇和包车的代理信息,如果大家想要到那边去可以先咨询我。

精心制作的机票信息表格

住宿

浪中岛:D'COCONUTLAGOON 折合人民币768元/晚

停泊岛:Perhentian Island Resort(简称PIR) 折合人民币903元/2晚

吉隆坡:The Mesui Hotel酒店 折合人民币228元/晚

PS: 运气很好,到了浪中岛突然接到停泊岛酒店代理电话说我们预订的酒店没房间了,于是赶紧帮我们安排了PIR的豪华房。其实每个度假村都有套餐,包含三天两夜或四天三夜的食宿加浮潜跳岛,还算划算,各大度假村官网都有价格明细,我们的代理也可帮忙解决一切交通和住宿,套餐也有包。但是我们没有买套餐,主要不想跟疯呵呵。

浪中岛酒店大堂外景

浪中岛酒店房间外景

停泊岛酒店房间略看

停泊岛酒店外景

可以坐在门口看看蓝色的海和绿色的树

美食

浪中岛的路上在路边买了榴莲香蕉,到了酒店,老板不准榴莲进房间,所以就在露天大堂就着海风咪西掉,这是我们唯一一顿榴莲盛宴,因为岛上没有卖水果的了。

晚上在酒店酒吧解决了,没什么胃口点了三明治和鸡尾酒。

停泊岛上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就是自助餐,午餐和晚餐选择在PIR和隔壁的Coral View Island Resort解决,据说比PIR便宜,岛上吃的味道一般。

吉隆坡双子塔选了一家马来风味的餐厅,点了爆浆鸡饭,还在B1买了芒果汁,东南亚的水果真的是美的一比。

停泊岛早餐:碧海蓝天的清晨已经开始出汗了,这是我们一天的能量补充,能吃就多吃点。

其实味道一般般,咖啡也难喝,最爱的还是黄油面包和水果

浪中岛晚上在酒吧点了玛格丽特把酒言欢

吉隆坡双子塔B1买的芒果汁,永远忘不了的味道,满足极了。

亚航

1、亚航的飞机上能冻死人,无论是长线还是短线,空调冷的要死又没处躲,盖了毛毯还是到处冷冰冰,所以坐亚航一定要带厚衣服御寒。

2、亚航出入吉隆坡的机场是KUALA LUMPER(KUL) KIA2航站楼。

3、在亚航官网预定机票无需输入护照号码,所以名字一定要跟护照上一样不能错,我们打印了亚航发到个人邮箱的机票预定信,但是出入境的时候都没有检查,反倒在马来西亚国内航班时被要求出示机票预定信,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印出来备用。

4、去热浪岛浪中岛停泊岛无论怎样都需要在吉隆坡转机,我们对比了亚航联程的机票价格和分段飞的价格,发现联程比较贵,于是分别预定了上海-吉隆坡吉隆坡机场呆俩小时转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到登嘉楼,回程从哥打巴鲁飞吉隆坡,在吉隆坡呆了一天一晚上,再飞回上海。

5、亚航托运行李是需要购买的,两个人的话买一份行李即可。

吉隆坡KIA2机场大巴

吉隆坡KIA2的大巴时刻详见下图,票价折合人民币为30元/人单程。

吉隆坡机场到The Mesui Hotel酒店:机场巴士/快线到KL SENTRAL下车打车到酒店,KL SENTRAL距离酒店约3公里左右。

The Mesui Hotel酒店到吉隆坡机场:机场巴士/快线到从KL SENTRAL上车直达KIA2。

巴士时刻表

其它信息

签证:淘宝办的马来西亚签证,一搜一大把,我记得也是三天出签。

语言:在马来西亚基本语言就是英语、马来语和华语,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语言有障碍,只是有些人英语有口音需要辨识一下。

货币:第一天到吉隆坡时来不及进城,便在吉隆坡机场换了500块人民币的马币,汇率不太划算,因为车马费都是提前支付,所以岛上花费几本就是吃喝,最后一天回到吉隆坡,在双子塔又兑换了500块人民币的马币,汇率比机场划算很多,支付市内交通和吃喝,我们在吉隆坡一天全靠步行暴走和简餐,所以很省,其它就是买手信刷卡,银联支付很方便。

行李准备:我们买的是20kg的,因为带了很多的衣服鞋子首饰化妆品,主要是为了拍照用,所以两个人一个大号箱子塞满总重量大约在19kg左右,谢天谢地。

网络:浪中岛的酒店没有网络,有线无线都没有,能有手机信号都是运气。停泊岛的PIR的大堂是有wifi的,其它地方没有,wifi不太好用,手机信号强度超过浪中岛几条街但是也不是时时都有。

其它:马来西亚大部分是华人和马来人,马来人都是穆斯林,一定要尊敬伊斯兰宗教信仰,那里的人都很热情,态度温和。而且马来政府是不允许带海洋生物出境的,哪怕是**。

第1天

浪中岛

上海飞吉隆坡是红眼航班,到吉隆坡已然清晨,因为是分段飞,所以还要拿行李,在机场旧场街点了咖啡简餐就在机场瞎逛到点转机了。

登嘉楼机场很小,出来司机已经举牌等候,大约开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码头X,司机英语不太好,到了码头就做了船老大的快艇奔去浪中岛,因为去热浪岛的人多,去浪中岛的人少,所以我们两人霸占一条快艇,海上风浪很大,各种颠簸,头发上和身上没有一处不是湿的,怪不得上船前,船老大用大黑塑料袋包裹好每一件行李,曾有一度我竟还担心会不会掉进海里,真是白操心,其实安全的很,这样的刺激让我格外兴奋。

登嘉楼机场,上岛之前是这样婶儿的。

登嘉楼墨浪码头一隅。

船老大们是这样婶儿的。

起初,船刚刚入深海时候,海面是这样婶儿的。

船上的人是这样婶儿的,还算冷静。

后来,船上的人成了这样婶儿的。

海面的浪一个接着一个,成了这样婶儿的。

浪中岛酒店从大堂到房间的树林,工作人员会帮忙抬行李,否则要折腾死宝宝们了。

浪中岛-比基尼来也

快艇会直接送我们到度假村,白沙和着碧绿的海水,虽骄阳炙热,但是海风吹着,也是格外惬意的。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抗去房间,很幸运是海景房,赶快换上泳衣戏水去吧。

度假村的泳池对着大海沙滩,褪去盐沙然后在泳池spa一下很舒服。晚上在酒吧小坐,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身黝黑不断跟我们聊天,原来是为了告诉我们不远的海域夜潜可以看到海龟,偌大的浪中岛,夜晚黑麻麻一片,我们不确定能不能看到是一说,最重要还是考虑安全问题,所以婉拒了人家,一晚上在酒吧的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老外家庭,人家也没去夜潜,白瞎了工作人员的吐沫星子。

我是喜欢浪中岛的,很多马来西亚人度蜜月就会选在浪中岛,这个岛上人很少,度假村也很少,白天在海滩戏水晒太阳的也是寥寥,我们在这里呆了一天一晚,连上工作人员一共也不过20人,我喜欢这里,我喜欢这里甚至超过了停泊岛,后来我告诉我们的代理,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仅仅因为这里的安宁,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信号,天天与自然为伴,阴晴圆缺就只在这方寸之中,与世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