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上海新地标丨海昌海洋公园一日游玩法攻略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11月16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即将盛大开园。这座海洋公园位于浦东新区南汇新城滴水湖畔,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缔造“人鱼海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题区域和一个海洋主题度假酒店,并用南极、北极两座桥梁连接起来,这里汇聚着三万余只海洋生物,提供十余项顶级游乐设施,展现两大海洋主题特色巡游及百余场特色演艺。

公园畅玩路线

园区安检入口检票进园

海洋部落看海豚表演

火山鲸鲨馆看美人鱼表演

乘坐时空缆车前往企鹅餐厅,看着企鹅吃顿饭

南极企鹅馆,看企鹅宝宝们的蠢萌模样

冰山北极馆,北极熊、白鲸等北极生物都在这里

海兽探秘馆,海豹、海牛、海狮们的叫声原来是这样的

天幕影院,躺在地毯上仰望浩瀚360全天幕科技冲击

海底世界馆,徜徉在海底世界里

珊瑚水母馆,五彩缤纷的珊瑚,空灵摇曳的五彩水母,美艳至极。

公园畅玩攻略

海洋部落——海豚表演

我和一行小伙伴的入园时间是10:30,先在检票处拿了一份游园指南手册,规划了一下行程后,海豚剧场的表演每天上演两场,分别是11:30和16:00(但请以园区公布的实际表演时间为准),为了不错过经常的节目,我们决定先去看海豚表演,海洋里最聪明的精灵将和心有灵犀的驯养员伙伴共同为大家带来大型情景互动秀《海豚奇缘》,展现了人与海豚一同大战海怪的故事,倡导人与动物和谐共生。而且最幸运的一位观众可拥有与海豚亲吻并互动的机会,我们带着对海豚之吻的期待,进入剧场内,观众席可容纳3000多位观众,表演区的巨幅宽幕很是抢眼,表演开始前会有两位小丑先行登场活跃气氛,邀请前排观众一起,表演一些杂技、魔术和歌舞,引来大家的阵阵笑声。

海豚表演共有五只成年海豚,表演项目有跳跃、翻滚、歌唱、队形表演、并和饲养员一起表演海豚骑士。虽然我们无缘海豚之吻,但听到了真正的海豚音且看到一位美女拥有此殊荣,在他们亲吻的那一刻,还是兴奋不已,你会是那个可以与海豚宝宝一吻定情的宝宝吗?

火山鲸鲨馆——美人鱼表演

看过海豚表演之后,接着来到了火山鲸鲨馆,这里有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进入馆内的通道有各种鱼类展示,还有观赏洞,小朋友可以在里面拍照,近距离和鲨鱼接触,鲨鱼种类很多。

而最重头的美人鱼表演也是相当震撼,有六只美人鱼公主在巨大的全球首创七度倾斜的沉浸式鲸鲨展缸里与海洋生物一起翩翩起舞,俯冲时给人超强的震撼,美人鱼小姐姐们抛弃了氧气瓶,在巨大的展缸里呈现出一个个优雅的动作,引来观众惊叹,给我们很不一样的感官享受,墙裂推荐此馆。

南极企鹅馆——企鹅餐厅看企鹅

观赏完美人鱼表演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园区内有两个餐厅极具特色,一个是火山鲸鲨馆里的鲸鲨餐厅,可以边看海底世界边吃饭,另一个是位于南极企鹅馆的企鹅餐厅,可以边看企鹅边吃饭,或者说是企鹅宝宝们围观人类吃饭也可以。以前有体验过在海底餐厅吃饭,所以我们纠结了一下,决定去看蠢萌的企鹅宝宝们。另外:鲸鲨餐厅靠近鲸鲨的座位是需要提前预定的,餐厅以西餐为主。企鹅餐厅和火山鲸鲨馆之间还是有些距离的,所以我们选择坐三分钟就可以到达冰山北极馆时空缆车

南极企鹅馆就位于缆车出口的正前方,走入餐厅点了鳗鱼饭套餐,就选了一个离企鹅最近的餐桌坐下来用餐,玻璃房里的企鹅们蠢萌可爱,我们的吃饭时间明显比平时慢了许多,浪漫至极。